落叶飞扬的乐章,是树木对大地滋养的感恩思绪飘荡的晴空,是白云对蓝天哺育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么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题记
漫长的求学之路犹如漫漫长夜,虽算不上非常艰苦,但迫于家中的窘况,仍包含了许许多多的辛酸。一路跌碰的走着,一路坚持。让我看到了我的世界也有了美丽的色彩。
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亲不和,经常吵架,母亲对我也不怎么待见,直接导致了父母的离婚,这样一来,我便也成了单亲家庭。我从未享受过母爱,也并不知道母爱是一种什么感觉。我时常对母亲抱着一种渴望,但那也只是无济于事罢了。小学的时候,每天放假都是爸爸接我回家的,爸爸对我很严格,我从未见过他温柔的一面,我总是认为他不爱我,对我太苛刻。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地我也明白了,父亲他不太会怎样表达爱。或者是他已经表达了,而我却未能察觉。我曾偷偷想过有母亲的生活,但那也只是遐想。记得有一次,初中的班主任过生日,班上文娱委员发了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听着歌声,我发现自己竟留下了眼泪,我以为我足够坚强了,勇敢了。足以放下过去了。但当人提及你的过去,总免不了些许伤心。因为家庭条件的缘故,从三年级开始就寄宿了,只是为了给家庭减少一些负担,然而。在那样的条件下,现实告诉你,必须学会独立。
我始终相信,世上是充满爱的,小学毕业后,经济负担就更加重了,根本无法支持我读完初中,更别说高中了。而就是在那时,社会一些好心人士捐助了我,得以让我完成了初中学业,后来到了一所职校读书,彻底改变了我的一生。国家发行中职学生资助卡,它是由学校或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向其所在地发行银行集中申办,申请时需提供受助学生有效身份证复印件,有效身份证件原则应为居民身份证,特殊情况可使用户口本。
因为这笔助学金,它改变了我的价值观,知道了生活并不是没有希望,知道这个社会充满了爱。同时,它让我有了追逐梦想的机会,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并且带着一份坚持的关爱一直走下去。当我步入这个中职学校到现在为止,也有一年了,在这段时间里,虽然很艰辛,哭过,笑过,迷茫过,但从未放弃过。我知道,无论怎么样,都会有他们在我身边,给我加油,给我力量,每每当我想到这时,我都会觉得自己有无限的勇气和意志,即使路我走得歪扭,但是我走得充实和精彩。
都说笨鸟先飞,勤能使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些能激励自己的话常常作为我生活的激励语。指缝总是太宽,时间却老是太瘦,一分一秒的消失就再也见不到。我们步步跟着时代跟来,有时候盲目的太快了,以至于灵魂都快跟不上了,忘了最开初的目的。不要落了自己的本根,在停下来的时候好好的去整理整理。满怀感恩。
我是90后,而90后确实茫茫人海。可能无法去代表什么,但我会努力去积累。一年多的高中生活教我学会了很多,学会了面对,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坚强,更学会了感恩。
有了助学金的相伴,我前行的道路更加宽广,我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我相信,平凡的我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再平凡。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去表达我的感激,用我的真情去回报社会,用我的奋斗去担起我肩上的那份责任。作为承载未来和向往明天的学生,我应当秉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以顽强的斗志,务实的行动书写合格的青春答卷。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虽然我无法选择出生,但是我可以选择属于自己的命运。国家助学政策为我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使我们能更顺利的成才,成长。我的未来不是梦,我有勇气和自信走好未来的路,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绚丽的明天。
人生中总是不能避免沧桑,但爱心总能给荒芜的插下新的希望;生活中总是不能一帆风顺,但爱心总能给失落的心灵以坚强的力量。也许只需一滴水,饥饿的树苗就不再枯萎;也许只需一丝暖,受伤的翅膀就翩翩高飞。因为有人伸出双手,多少无助的眼睛从此看到辉煌;因为有人敞开胸怀,多少无助的心灵从此告别悲伤;因为有人献出一份爱,共同托起满天星斗;无望的眼睛从此看到光辉,无助的心灵从此告别伤悲。
现在的我还是一名学生,我深知学生感恩国家和父母最好的方法就是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只有具备知识和技能,才能为建设祖国贡献更大的力量。也许,前方还有很多困难在等着我,但我的心却异常坚定,是国家的资助政策和学校的关怀,给了我力量去战胜人生的挫折。我要回报的不仅仅是父母,还有关心我的学校和老师,更有让我重新点燃心中理想的党和国家!
叶落,风会听见声音;心静,尘会看见阳光。用自己卓荦的精神去填补世界的残缺,就是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