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空想《我不再因为失败而气馁》
我不再为失败而气馁
每个人都渴望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帆风顺,每个人都渴望获得成功。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谁能稳坐"常胜将军"呢?在人生的道路上,失败和挫折总是难免的。其实这些并不可怕,正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
“这...这怎么会这样?”我无力的看着试卷上触目惊心的分数,呆呆地趴在课桌上,没了一点儿精神气。我把卷纸折起来,再打开,无数的重复着这个动作,但依旧是白纸红字,依旧是少的可怜的分数。“唉......”。
仿佛是为了配合我的心情,天是那么阴沉,连路边的小花小草都没了生气,这一切都如那鲜红的分数,压在了我的心头,沉重得令我喘不过气来。我面无表情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出乎意料的是,妈妈问我分数后,就再也没有出声。饭桌上,气氛压抑的让我害怕,我战战兢兢地想,这不会是暴风雨来之前的宁静吧?妈妈似乎在克制着什么,终于,她叹了口气对我说“没关系,只是一次发挥失常而已,是一次小小的失败而已,算不了什么,勇敢的面对它。好好学习,下次努力考好就够了。”
听了母亲的话,我的信心仿佛又回来了。我深呼吸,踏出家门,不经意间抬头,一缕阳光轻拂过脸颊,将嘴角拉起一个微小的弧度,直至升起一片不落的灿烂,从那自信的笑容中,我感觉到了“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情壮志,像一把钥匙,打开了我的心扉。
我们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失败了而不气馁,重振精神,方能成功,这正如行路时鞋里的沙粒,要及时倒出,才能健步长行。在人生的道路上也一样,要学会随时倒出“气馁”的小沙粒,才有可能战胜气馁而成为“常胜将军”。
我不再为失败而气馁。
时光飞逝,六年的时光如青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曾留下了什么呢?无非是一些悔恨罢了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会重新把握时间,把做错了的事情统统从我的人生中删掉,让我人生中不在有什么令我后悔的事.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要做一个“品行兼优”的好孩子,上课认真听讲不开小差,不打小动作作业要认真对待,再也不做得一塌糊涂还要多读书,做事情要细心,多复习老师讲过的知识最关键的是要学会助人为乐,不做小学生不该做的事情,听家长老师的话,在玩耍时间里做一些有意义的游戏.
记得我小时候是由外公外婆抚养的,在我五岁时我才和外公外婆一起回到家里,但
由于只有妈妈一个人,所以还是外公外婆帮忙照顾我有可能是因为重男轻女的思想,外公外婆特别的喜欢我,总是想尽办法满足我的要求而我只要没有得到我想要的就要发脾气,而且我还把他们为我做的当成他们应该的.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要改变我的思想,多帮助他们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少向他们提出要求,还要用我的成绩去报答他们对我的养育之情.
记得有一次我和一些顽皮的学生在未装修好的保育室去玩当时装修的工人还没有来,我们就用哪里的一些木板来搭了一个小建筑物,但是有位同学在我们搭的时候还边把我们搭好的拆下来最后我终于忍不住怒火向那位同学打去,把那位同学打伤了虽然并不十分严重(头皮上刮了一条1.5厘米的小口),但是这件事在我心里却留下来一个极为肮脏的污点!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要保持正常的心里状态,遇到什么事都要去宽容还要在下课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要去外面玩一些毫无意义的游戏不要去动手打人,要做一个心理健康的好孩子.
时光倒流的确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是这都是不可能的与其在这里空想时光倒流后该做什么,还不如亡羊补牢乘着现在好好地去珍惜时间,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去生活,这才是最重要的!
时间从我们嘻嘻的欢笑声中过去了,从我们朗朗的读书声中过去了,从我们急促的脚步声中过去了它不知不觉的走着,带走了六年的光阴我从一个懵懂的小女孩儿变成了学校最高年级的学生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会珍惜,把握住着六年的时光.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会做一个“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好学生我会报许多许多的课外班:美术班,音乐班,奥数班,作文班,舞蹈班……“台上一刻钟,台下六年功”,六年后,我就成了一个才女我会庄重的登上舞台,表演我的“拿手好戏”!所有的同学都为我生机勃勃的画儿赞叹,为我一首激情高昂的小提琴曲而沸腾,为我一篇如诗如画的作文而陶醉,为我那优美的舞姿而鼓掌…… 哦,这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会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讲,再也不搞小动作老师留的作业认真完成作文认真对待,再也不写的一塌糊涂一边听课一边认真的做笔记,下课复习笔记老师让背诵的课文一定背过仔细做作业,丢掉小马虎的“歪帽子”.课外时间,我会和同学们和睦相处,并且玩有意义的游戏,同学又不会的题尽量帮她解决一起游戏,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快乐 .老师夸我是好学生,同学们都爱和我玩!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会做一个“保护环境小卫士”.炎热的夏天,许多人去公园玩时,喝完冰冻矿泉水后随地乱扔草地上,河面上,小道上,到处都是矿泉水瓶人们将它踢到这儿,又踢到那儿,却没有一个人将瓶子捡起来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会在每个暑假的下午去捡瓶子,并劝说人们随地乱扔瓶子是不好的,这样公园就更漂亮啦!我还可以将瓶子卖掉,好心的阿姨和叔叔们将瓶子经过废物处理后还能用,这样多好啊!六年后的今天,再也没有人乱丢矿泉水瓶啦!但他们还会看到一个戴红领巾,扎马尾辫儿的小女孩那就是我啦,他们笑着向我打招呼,看到这一切的一切,我不禁欣慰的笑了.
可惜的是,时间是会不去的不过,我会珍惜以后的时间,多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情我不再空想
时光若是能够倒流,譬如回到三年前,五年前,十年前,甚至倒流到若干年你还未出
生之前,你能够做些什么?想些什么?唱些什么?
虫子在爬,溪水在流,人在前行回想起在大人们谈起的呱呱坠地,你们唱着连自己也不知道是唱些什么的歌曲,你最最单纯的三五岁;回想起无忧无虑,流着鼻涕在灰尘中打滚的嬉戏童年;回想起口齿未齐,凭空遐想,天马行空少年时的无知懵懂,你能够笑些什么?——这些若干年前的悲悲乐乐,像是一道道灵光时常泼碎的流离,你除了回想,能做的便只是不愿意回想.
假如在二十多年前,若不是在父母的决绝下,我也不会有今时拥有到生活的权利人生无非是,生老病死,怨憎侩,爱别离,求不得十指连心的骨肉情让我这个在家庭中排行最尾的小孩生存了下来.
我记得那时候我总是不断遐想我多年后该做什么,说假如时光能够穿梭,我成长成人,我该做点什么,我对教思想品德的老师说,我要当一名老师如是孩子们所仰望阳光般的园丁,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少年后,我对语文老师说,我要做一个行侠仗义,义薄云天的大侠惩强扶若,靠三尺长剑来维护正义,挡我的一切魔者,均要做剑下孤魂野鬼,然后很多年后,我再与心爱之人,退隐老林,与山、泉为伴很多年后,我又对法律系教授说,以后我要做一名律师受无数人敬仰,为国家争宠,以三寸不烂之唇舌,辩法律之所辩,论法律之所长,何乐而不为呢?——思想品德老师在心里笑了,老师的职业可所谓“三无”之所谓,无权利,无金钱,无自由,只能成为一个默默无闻的“园丁”,那也是无奈之举措,毕竟还是个小孩子啊;语文老师在脸上笑了,成为大侠,真是会想啊,我在你这个年龄的时候,也曾想过做个江湖上人见人爱的美人呢,可是我也只能在这里做个老师,得以粉笔为剑了,正义之所在,那毕竟只是想法啊;法律系教授扔掉课本更是狂笑不已,为人所敬仰的律师?哈哈,那何尝不是驾驭着法律的罗盘,踩着无数人的手指涂上去的光环?
他们都在笑很多年后,他们却开始后悔,他们会回想,假如时光倒流,我当时是不是该把一些自身真正的知识传授给这些尚未深入的孩子们,假如时光倒流,我真的可以做到吗?
世上永远没有后悔药,正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这也许正是很多人的悲哀之一.
大破而后觉而后悟,正因为有了这些曾经,才成立了一些原本就该存在的佛理你是不是不该做一些事情呢?你自己也许原本还是知道一些的,但现实却总是让你选择了你自己的道路,这不是真理,这是原则!
时光飞逝,转眼X年的时光如青烟,被微风吹散;被薄雾蒸融了我也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变成了一个X年级的学生了著名作家朱自清写道:八千多个日子,我何曾留下过游丝般的痕迹呢?是呀,在这X年的日子里,我又留下了什么?
回忆着小学那充满欢笑的日子,我不禁感到丝丝遗憾在这X年里我又何曾留下过游丝般的痕迹?没有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将安排好时间,来填充种种遗憾.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希望回到三年级,重新学习,我会认真学习语文,多做阅读,多看些书,提高写作阅读水平我会刻苦的学习数学,不让任何一个错误逃过我的“火眼睛金”.我会努力的学习英语,将每一个字母都枪“毙掉”...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希望回到一年级,好好学习书法,写出一手漂亮的书法作品来.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会积极的参加课外活动!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会变的更大胆些...
哎!假如时间可以倒流,那该多好,我会重新站在起跑上,奋力向前我相信:只要我
付出了,努力了,胜利一定属于我!
有人说,时间就像流水,头也不回地远去但我觉得,时间更像落雪纷纷扬扬地从你手指间飘过,让你可以触得到;等你想伸出手留住它时,它却早已无声无息地融化了生活在我掌中凝结,清亮而舒缓地转动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得到的就不仅仅只是六年的幸福与快乐了.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愿意回到刚刚出生的时候太阳和煦而温暖,静静地照在前一秒伴着响亮啼哭出生的我身上我仿佛还能看见亲人们的惊喜、的微笑、的愉悦,以及欣慰和满满的祝福期盼.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愿意回到刚刚入学的时候太阳暖暖的像温泉,我们七十九个人的影子,像七十九尾轻巧的鱼儿,不时地在日光中荡起碎银般的涟漪那时的世界,是自由的、是轻盈的、是傻乎乎却无忧无虑的.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愿意回到刚刚萌芽的时候太阳光太轻太薄,承受不止一丝的肮脏玷污朋友之间的友谊,因为这个多梦的时代而变得微妙,很可能仅仅因为一个细节、一句话、一个举动,而导致不同的结局.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愿意回到每一个幸福时刻每一个幸福时刻都是时间的缝隙,时间不会一点一滴地流逝阳光在此刻洒下来,将哀伤打碎,零落成透明的屑,光线流转这样的幸福,并不孤独伫立,而是相互依靠,流畅优美就像刃雪城里那两棵可以遮蔽整个天空的樱花树,幸福如突如其来的樱花雨,头顶片片樱花零散地飘落,越喧哗越落寞,越落寞越耐人寻味.
时间,很简单的两个字,组合在一起,发音竟是如此的好听一念,就轻巧地从齿间蹦出来,留下一些尾音在口腔,等着慢慢弥散它就是这样神奇或许,时间又像夜,是属于一个人的,可以掩饰一切忧伤,抚平一切难过.
也许,当我们打马而过那些青葱岁月之后,再让时间倒流,就会发现曾经骄傲地转身,以为成全了自己高贵敏感的灵魂,怎知,一些人一些事,在低头抬头的瞬间,就已冻结封存,再打开,已然物是人非那么,就让我们温和地对待现在这样,在我们垂垂老去的时候,如果时间还可以倒流,我们就会看到,自己那曾经坚定勇敢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