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放飞梦想演讲稿四
青春是一首诗,隽永的字句里流露出对未来的向往;青春是一幅画,斑斓的色彩中描绘出对理想的渴望;青春是一支歌,律动的节拍间跳动着梦想的音符。我们的青春打马而过,与其在未来整天望着夕阳忧伤、失望,不如把握现在,放飞梦想,舞动青春。
如诗的年华,便要过得如诗的潇洒。青春是一场虚度的年华,他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恰如指尖流逝的沙砾。如果过去的忧伤无法追溯,未来的愿望又难以触摸,何不用梦想将青春演绎地至真至纯。青春意味着我们不再是孩子,不再是那个整天依偎在妈妈怀抱里的幼儿,而是勇敢的、地挣脱庇护,独立翱翔,屹立于天地间的雄鹰!倘若我们离不开庇护与宠爱,那么我们的青春便一文不值,因为那样的青春不该属于我们!如果说青春是万物争辉的春天里的绿,那么青春便是拿着“二月春风”这把剪刀的裁缝师;如果说青春是百花争艳的盛夏里的红,那么梦想便是拎着“浇灌生命”这壶水的园丁;如果说青春是硕果累累的金秋里的黄,那么梦想便是握着“五谷丰登”这把镰刀的庄稼汉;如果说青春是“白雪皑皑”的寒冬里的白,那么梦想便是撑着“无所畏惧”这根雪仗的攀登者。90后的我们和、正值青春年少,让我们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风华是一指流砂,苍老是一段年华。拥有了青春,便拥有了梦想。什么是梦想?梦想就是可以让一个人为了它而奋斗一生的信念,是每个人心中最神圣的东西。许嵩紧紧抓住音乐的梦想,成为IT行业最年轻的精锐;郭敬明紧紧抓住文学的梦想,成为中国最大的出版业主。他们都在青春的岁月里紧紧抓住了自己的梦想,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且不说这些与我们相距甚远的例子。在我们的校园中,不也有这样的人存在吗?高三的那位学长已经为梦想疯狂了一个春秋,从最开始的孤军奋战,到现在的满园疯狂。春寒中有他们执着的追求,夏雨滂沱有他们坚定的身影,秋风萧瑟中有他们勃发的激情,冬日雪地上有他们深深地脚印。花园成为校园里最独特的风景,而他们的疯狂,他们对梦想的执着,俨然已经成为青春的一种象征。“三月春风吹,梦想比天高”这是风筝的誓言,“实现梦想,我心飞翔”这是我们的呐喊!
青春在飘渺中湮灭,在须臾中完结。何必,因为一些细枝末节的挫折而放弃梦想,何必为那海市蜃楼的诱惑而耗尽青春。今日之路为明日之路铺就。我将带着我的梦想,用青春去诠释个性的张扬,用青春燃烧梦想,用青春扛起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用青春走出建设家乡,精忠报国的坦坦荡荡。朋友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踏上青春的征程,迈上梦想的舞台,尽情地欢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