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春将至。那天早上,我正要和爸爸坐火车去北京给奶奶姑姑拜年。突然听妈妈大惊小怪道:“怎么会这样?病毒传染,200例了!”我起初并不在乎,到了北京城才发现,病毒正在蔓延,不光武汉被感染,其余的城市也有被感染的,人数已经成千上万!这可怎么办啊?国家关注吗?国外会讽刺中国太弱吗?我会被传染上吗?……我的心里冒出许多可能,一旦被传染,后果不堪设想,要加倍小心!
我带上口罩,尽量不外出。大型活动取消、商场关闭、客流量减少……报告:国外也有了,新增国外10例。又看到数十支医疗队从各省各县去支援武汉,前赴后继,无一退缩。对此我们感动不已。他们勇敢,在疾病面前毅然地挡在病人的前面,为我们带来和平、安宁;他们朴实,不计名利,甘愿付出,默默无闻地为病人治疗;他们善良、尽职,对每一个病人都认真对待,对每一场疾病都负责到底……用再多的词都无法形容那群白衣天使。有他们在,幸福才在,年,才在。
春节到了,春天也就不远了。她踏着轻盈的脚步,带着治愈的药方,向我们走来。尽管现在是隆冬,但我依然能够想象出春天的旋律,是那么动听和美妙;尽管现在狂风大作,乌云密布,我依然还想祈愿:“春天,我知道你在,请把那些病人从黑暗中带走,让他们不再受病痛的折磨。请向天使们报个平安,擦干他们的汗水。”你还要告诉他们:“恶魔永远战胜不了天使,邪不压正。我肯定你们的付出。祝平安归来!我们永远欢迎你们!”
天使永远是恶魔的克星,健康永远是病毒的克星。加油,为了14亿人的安全,战胜病魔,过一个安稳的中国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