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自然
大自然是造物主精心雕琢的一件作品。巧夺天工的设计,震撼人心的美景,完美无误的食物链...无一不体现着大自然的神奇。 我们应该走进自然,感受自然,领略大自然的神奇之处。
跟随着冬风的脚步,迎来了一个严寒的季节。娇嫩的小草由绿色渐渐地转变成枯黄,茂盛的森林中绿树也纷纷落下叶子,一切生机都在慢慢的流逝。只剩下冰冷的雪花飘落到大地上,攒够厚厚的一层。‘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一缕幽香钻入鼻间,为这沉寂的空间注入些许活泼的气息,那是什么?是梅花,是傲骨铮铮的梅花。当万物都在寒冷中选择屈服,唯有它,梅花,逆道而行,绽放出一冬的灿烂。当你欣赏到这一幅雪中绽梅图的时候,你有没有从中领悟到一股自强不息的精神呢?
聆听着春雷的轰鸣声,陷入到一个姹紫嫣红的国度。百花齐放,冰雪消融,绿意盎然,流水潺潺,真一幅大好河山!勃勃的生机从世间的各个角落涌现出来,向我们诉说着生命的美好。陪伴着夏雨的浇灌,一个酷热难耐的世界便在眼前展现。轻轻挥一挥手,跺一跺脚,便是大汗淋漓。夜晚更是有成群的知了在鸣叫,成群的青蛙在演奏,平添了不少的烦躁。但若是在这时,吃上一个冰镇可口的西瓜,岂不爽哉!你是否从大自然的精心安排中领悟到了万事万物有弊有利?因此明白对待事物,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感受着秋风的凉爽,我们终于迎来了这一个丰收的季节。黄昏下,田野边,放眼望去,一亩亩的稻田中呈现出一片片金黄,连人们的脸都因为太阳的照耀而呈现出金黄色,这是丰收的颜色。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浓浓的喜悦。大自然用它的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一句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春天的播种就没有秋天的丰收。
季节由冬到春,生命由死到生;季节由春到夏,生命由弱到强;季节由夏到秋,生命自强到丰;季节由秋到冬,生命也自丰转衰。自然界有四季交替,人类世界有生命轮回。造物主将人类社会与自然界紧密相连,也许是想让我们走进自然,亲近自然,从自然中得到生命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