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自然
走进自然走进自然
我的家乡
六年级 王佳媛
我是农村人,我的家乡也在农村。那是一个看似平凡又似不凡的村庄。
这里的土地,似乎小又似乎广阔,似乎一走就能到尽头,也似乎永远都走不完。看!那是一个多美的村庄啊!
它似乎永远也繁华不起来,不管世界怎样变动,它总是像深潭里的水一样平静。妇人们总是坐在门口聊天,孩子们总是在院子里跑来跑去,懒惰的猫依然可以在主人脚下打鼾,狗也依然可以在街上乱叫。
一到晚上,全村都黑了下来,所有人家几乎一并关上了门,纵然有一两家迟了些,但也会很快进入睡眠,这里的人睡得很早。
夜,很美,很美,这里没有城市里嘈杂的鸣笛声,夜里散步有一种说不出的舒适感。
也许若干年后,这个小村庄将变成和周围城市一样的地方。但是在我心中它永远是平静的,它永远都那么美。
(指导教师:刘宝田)
大自然魔术师
六年级 房文慧
大自然是一位神奇无比的魔术师,它的杰作令人惊叹和震撼。 大自然中有很多奇妙无比的事情,比如很多奇形怪状的植物,不过如今那些植物只能在书上看看。由于人们对大自然的不珍惜,这些宝贵的植物慢慢的灭绝„„
又是一年秋天,我们走进树林里,树上的绿叶黄了,变成了一个穿着黄衣的仙子,翩翩舞动,像一个高傲的姑娘,从天而降,舞动着它那曼妙的舞姿。沙沙沙——沙沙沙——一阵阵风吹起,我感到了一丝丝凉意。又是一阵轻响,滴答,滴答,天上下起了毛茸茸的细雨。雨水敲打着我的脸庞,我的心畅快了许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雨水有节奏地拍打着地上的水,像一曲无字的歌谣。一个接着一个,拍出了最靓丽的水花,漂亮极了!我放眼望去,看见前面有一座小亭,那座小亭被周围的云雾包裹着,啊!多美的景色啊!多美的诗境啊!现在我想低吟一首奇丽的小诗,来表达我现在的心情。慢慢地魔法师把天变得晴朗起来,我看见天空出现了一条忽隐忽现的彩虹„„
大自然魔术师很奇妙吧,让我们一起去感受吧!
(指导教师:刘宝田)
美丽的家乡
六年级 杨美
春风吹,吹化了冰雪,吹来了燕子,吹红了桃花,吹绿了柳叶,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妈妈说,家乡的春天最美。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吵着妈妈带我到外婆家去,妈妈答应了。
第二天,太阳公公刚露出脸,我就起床了。我对着妈妈的房间大喊了一声:“起床了!”妈妈揉着眼睛说:“吵什么吵,以前从没见过你起这么早。”见妈妈起床了,我就催着比我小7岁的弟弟起床。我们梳洗完毕后,就出发了。
走到村口,眼前出现了一大片草地。“嘎——嘎——嘎——!”几声稚嫩的小鸭叫声把我们引到了一条溪边。溪边的各色小野花被朝阳渲染得色彩更加鲜艳,几朵小蘑菇,上面有星星斑点,真是可爱极了。弟弟蹲下身子,学小鸭子走路,走路时一摇一摆的真是滑稽极了,我笑得肚子都痛了,更别说妈妈了。
“姐,你看那边!”弟弟的话提醒了我。我顺着弟弟指的方向望去,哇!多美的图画!远处的高山已换上了绿装,山前,绿油油的草地一望无际。远处,一只牛正在专心致志地吃着草,看它的神情,像是正在享受人间美味的样子。妈妈告诉我,外婆村子的牛最勤劳,最能干;奶牛产奶多,黄牛耕地匀。我边听边直点头。
一缕清风浮过我的脸庞,好舒服啊!望着这红的花,绿的草,肥壮的那牛儿,可爱的小鸭,听着这淙淙的流水声,真想对着它们说:“家乡的美丽,美丽的家乡!”
(指导教师:刘宝田)
走进田园
六年级一班 王奕宁
姥姥那里,是个美丽的地方,在乡间的小路上,你会闻到瓜果芳香;在夜晚的池塘边,你会听到青蛙的歌唱;在广阔的草地上,你会看到成群的牛羊。春天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荫,秋天硕果累累,冬天白雪一片。
春姑娘叫醒万物,冰雪融化,花儿开了、树绿了,大雁飞来了。一场风雨过后,成群的小草探出了头,农民伯伯们又开始了春耕,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生机勃勃,有时还能闻到泥土中掺着的淡淡清香。
夏天到了,到处都是绿荫,可还是那样热,狗不时地吐出舌头躲到那个阴凉的地方,猪、牛、羊都回到它们各自的“房间”里都不肯
出来。但农民伯伯没有被炎热吓到,他们坚持下地干活,这使我想起了一句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读完这句诗,让我感到丰收真是来之不易啊!
秋天,十里飘香一望无际的金色田野里,种着一畦畦茴香。秋天时节,树叶有的黄了、有的红了、有的半红半绿,还有的„„一阵阵微风迎面扑来,非常爽快。
冬天的时候,白雪给大地戴上了帽子,给房屋穿上了棉衣,给树木披上了银装,大人们坐在暖暖的炕上,用被子把下半身盖上,绣着花、纳着鞋底,谈天说地,一片祥和。小孩子们可是不怕冷的,在院子里追逐着,堆雪人,打雪仗,脸蛋冻得通红,手冻得僵硬,但他们不在乎,欢天喜地地玩得不亦乐乎。
乡下人家,不论在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让人神往。
(指导教师:刘宝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