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作文800字高一五
有人说,青春就是前百分之五十拼命的玩,后百分之五十玩命的拼。有多少人不会后悔当初的自己没有好好努力,可惜人生是一场单程的旅行,即使有些遗憾我们也没有重头再来的机会。与其后悔当初自己没有好好努力,不如珍惜现在把握现在,好好努力。
陶渊明在归去来兮辞中写道:“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认识到过去的错误已经不可挽回,知道未来的事还来得及补救。确实走入迷途还不算太远,已经觉悟到回家是对的,而做官是错误的。的确,实迷途其未远,现在我们正值青春大好年华。纵使当初虚度年华,玩乐享受。但是现在努力还不算太晚。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前行的路途是坎坷的,但是最终通向的地方一定是光明的,纵使一路艰辛,或许路上有苦有泪,但是笑笑没关系。因为最后是收获的。当你最后回忆起来青春一定是美好的。每个人都有青春,每个青春都有故事。不要让故事留有遗憾。
或许有人也曾想过要努力,可当他努力了几天后又说太累了,我玩几天再努力吧,就这样一天一天,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终于青春就这样不知不觉一点一点被消磨殆尽,最后留下的就只有后悔也只能空悲切了。
亲爱的你现在或许正茫然而不知前行的路在何方,但是没关系,你只要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行就好了,不要顾及太多,放下你的顾虑,放下一切所阻碍你前行的事,向着自己的目标,向着自己梦想,放心大胆的去吧,不要让自己留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