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作文800字高一二
今天是20xx年4月13日,星期一。这个早晨和过去我们曾在成外度过的每个周一的早晨一样,我们唱国歌、念校训、总结上周、展望本周,平静而有序,仿佛并没有什么不同。可是,对于包括我在内的一千多名初三的同学们而言,这个周一,又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不仅带来了崭新的一周,也敲响了战鼓,标志着直升考试的到来!
那天下楼,撞到打闹的初一学弟,看着他们笑嘻嘻地跑开,就像曾经的我们,天真烂漫。突然怀念起初一来,刚进校军训时身旁女生为踏不对脚而窘迫着急,以及站在后排男生幸灾乐祸的坏笑,仿佛还是昨天的事;初一时被我们打得支离破碎的太极拳,早已没了踪影;空荡荡的领口,不再有红领巾的身影……当教室窗外的景色,从空旷宽阔的操场变成翠绿的树叶间隙丝丝的蓝天;当晚自习的时间越来越长;当每分每秒被纷至沓来的卷子所填满的时候,初中,也到了该谢幕的时刻。
三年,就这样过去了。三年里,我们经历了太多的考试,为那漫天的试卷哭过、笑过,现在终于要迎来初中阶段最重要的一次的考试了。直升,它的定义是初升高的检测考试,可它所包含的恐怕不仅仅是考试两个字吧!我们三年的汗水、泪水、血水,拼搏了三年,只为这刻,能为我们的初中生活,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你是否记得,为了一道题与同学争得面红耳赤;因为一次考试的失利而难过得吃不下饭;多少次深夜快十二点才关上的台灯;多少次早上六点就起床的身影;天天在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疲惫地奔波……努力了那么久,不就为了这一刻的到来。本周,我们将证明三年来我们的努力,将回报三年来我们的付出!只要努力过,只要付出了,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将给自己的未来一个无悔的青春!
有时候路过高中教室,只听见笔划过纸的沙沙声,总会有种莫名的羡慕,他们都是直升的胜利者,从那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凯旋而归,我多希望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但如今,他们仍在继续努力,而且更加努力,他们要不断武装、强化自己,只为赢得另一场更大战役的胜利!我、我们、他们,都是一样,都需要,也一定要,为自己的未来而不断奋斗,因为只有那些坚守自己目标,不断奋斗的人,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留恋不如怀念,艳羡不如实干!我知道,我们都知道,人生就是一条必须下定决心努力向前的路,是一条需要我们竭尽全力向前奔跑的路,目标永远在前方,我们永远在路上,我们永远在准备着!所以,亲爱的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你们也一定要努力提升自己,做好准备,当挑战来临时,希望你们能够坦然迎接,抓住每个来之不易的机会。
现在离直升考试还有五天。五天,很短暂,我们可以浑浑噩噩地度过,也可以努力认真地度过:用这五天,再次落实语文字词、化学方程式、英语单词等基础知识;用这五天,回顾曾经犯过的错误,努力让自己不要再犯;用这五天,检查自己的小瑕疵、小缺漏,做最后的弥补……五天,我们可以做的有很多。是的,如果任意挥霍这五天,任由它一天天地过去,直到直升来临,我们可能不会觉得辛苦,不会觉得劳累,可是,难道你不愿意,用这五天时间,去争取一个机会,也许奇迹的创造,就在这最后的时刻!为什么,我们不在这最后关头,咬紧牙关,再坚持这最后一刻,让五天后站在考场上的自己,能够挺起胸膛,大声喊出:“直升,我们准备好了!“
请学弟学妹学长学姐为我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