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作文:包饺子春节的饺子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还差一天就过年了,大家都知道,大年三十晚上要吃饺子,今年也不例外,吃饺子之前要包饺子,以前都是妈妈包饺子,我在旁边看,而今年,我也要帮妈妈包饺子。春节的饺子作文
不一会,一切都准备好了,妈妈拿着一个盆来,只见里面有一些饺子馅。然后,妈妈让我擀皮,我以前擀过皮,擀得特别好。妈妈见我擀皮擀得特别快,便让我学包饺子,说真的,我从没包过饺子,看着妈妈的手,灵巧的将一个个饺子包好。我特别佩服,一个个饺子像小人似的立在上面,真好看。,过了一会,我开始包了,我在一堆皮里找了半天,好不容易找来最圆的,便把馅往里放,可是,不知道怎么的,就是捏不住皮,我特别生气,于是,便把馅倒出来一点,可是怎么也捏不住皮,妈妈看见了,笑着说:“不要着急慢一点包,捏紧一点。”听了妈妈的话,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捏得不紧呀!于是,我照着妈妈的话包,没想到,终于包好了。有时候,我包累了,就想放弃,不包了,可是,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呀,我又静下心来,好好包,但有的饺子不容易包好,就像一条小船,又瘦又长,我干脆把两头捏在一起,变成了帽子饺子,终于包完了,看着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虽然比不过妈妈包得又圆又均匀。但,心里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吃饺子的时候,我特别开心,特别是吃到了自己包的饺子。通过这次包饺子,我也体会到其中的快乐,我也知道吃饺子容易,包饺子难,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包饺子。
关于拜年的作文: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回龙海,去给龙海爷爷拜年。 一大早,我们就坐着汽车出发了。到了龙海乡下,我看见无边田野里的麦苗,绿油油,清爽爽,清风吹来阵阵的油菜花香。农民伯伯用自己的汗水浇灌着田地,他们就像蜜蜂,为了祖国辛勤地劳动着。春节的饺子作文
来到爷爷家的院子里,爷爷早就等在门口,我走过去,叫了声:“爷爷新年好!”爷爷乐得合不拢嘴,连声说:“好,好。”爷爷的院子里有一只母鸡带着一群小鸡在找虫子吃,小鸡的绒毛黄黄的可好玩了;还有一只大狗,一看到我们就“汪汪”地叫起来,可怕极了。爷爷告诉我们,狗在农村可是看家的好帮手。
这一次回龙海,我觉得到处都很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