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
大年三十的傍晚,周围已是一片火红的世界,家家户户都挂起了灯笼,放起了鞭炮,鞭炮声时近时远。我们家也按捺不住,在路边放了起来。
到了晚上,小镇更是热闹非凡。伴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天空中时不时地绽放出了一朵朵美丽的烟花。这种红色的烟花像红透了的苹果在高空开心地笑,又像喝醉酒的老爷爷,脸上涨溢出光与彩;那种彩色的烟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天空中舞蹈,又像一朵朵鲜艳的花朵在空中华丽的绽放;那种繁花点点的烟花,像天上无数颗星星在顽皮地眨着眼,又像是早晨的露珠一样晶莹剔透,在预示着来年那美好的时光……
看到如此美丽的烟花,我立刻让爸爸拿出烟花出来放。爸爸点上火,过了一会,“砰”的一声,一个烟火飞上了,立刻绽放在天空中。我们家的烟花是蓝色,绽放时就像一朵朵傲放于美丽夜色中的勿忘我,它们在高空中短暂地停留,然后又点点洒向人间,就像那天空中无数的小雨点在欢声笑语。比起别人家美丽的烟花,我觉得烟花更美丽,更漂亮,一点儿也不比别人家的逊色。因为在这绚烂的烟火中,融映着我和爸爸的微笑、期待,一幅其乐融融的父子图,加上这绝美的烟花,不能不说是除夕夜的神来之笔。
之后,爸爸又放起了鞭炮,鞭炮“噼里啪啦”地响着,预示着喜庆和欢乐,预示着新一年的到来。我的心里也如这鞭炮,充满了激动与快乐。
新的一年就在这片欢乐气氛中缓缓降临……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尤眨?馨研绿一痪煞??rdquo;这是一首充满了过年气氛的诗《元日》。现在,只要你打开窗户那么一瞧,你准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耳旁的鞭炮声声不断、家家户户的门上都贴上了春联。
我们一家全回了老家。我们在老家过了一个很快乐的春节。
今天呀,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换了新颜,大家忙个不停,都在为除夕夜而忙碌着,村庄里处处都是欢声笑语。傍晚,我们会聚在爷爷家,团团圆圆过除夕,一会儿谈谈一年的生意,一会儿说说老人们的身体,好不热闹!爷爷在墙上挂了一个大大的红灯笼,呦,这灯笼,准是看到大家都来了,脸就红了,嘿,这可真像一个胖娃娃。妈妈在厨房忙进忙出,为我们准备丰盛的年夜饭,爷爷和爸爸也在忙碌着,就只有我们小孩子闲着无聊,于是便结伴去放鞭炮。我们把鞭炮放在空地上,一群人蹲在一起,看哥哥点火。只见哥哥,不慌不忙地抽出一根火柴,轻轻一划,就擦出了火花,然后在导线上这么一点,哥哥一声令下,我们便四处跑开,看着鞭炮一个个爆开,听着那一声声鞭炮声,我们个个哈哈大笑,整个夜空中都是我们的笑声。抬头一望,家家的窗口都亮起了灯,像是一颗颗星星在那儿眨眼睛。终于吃晚饭了,大家齐聚一堂,欢欢喜喜的吃着晚餐,借着窗外放起了烟花,美丽的烟花在天空中绚丽缤纷,尽情地绽放自己的笑脸,像花一般迎接新年的美好,一朵比一朵高,一朵比一朵漂亮、绚丽。整个夜空开了一朵朵美丽的烟花空像一片花海,是那么的惊艳。
新年多么美好!多么温馨!我喜欢过新年!
今天是大年三十,人们都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每家每户都在大门上贴上对联或挂上大红的中国结,小朋友们都开开心心地玩着。当然,我们家也这样。
早上,我六点就起床了,帮妈妈打扫卫生和整理东西,终于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我和爸爸上街去买了一块漂亮的骏马图扁,还买了一些我喜欢的烟花和炮仗。我们一回到家,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我们吃好午饭又开始忙碌了起来,爸爸开始把买回来的扁挂上去,我帮助爸爸拿工具,妈妈准备过年的东西,爷爷奶奶烧饭做菜,我们大家都忙的不可开交,不一会儿,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爷爷奶奶把做好的一盆盆热气腾腾的菜端出来,有鸡、有鸭、有鱼、有肉,也有许多的蔬菜,非常的丰盛。我们一大家子一边吃着晚饭,一边聊着天,爷爷奶奶在新的一年里对我提出了几个要求,爸爸妈妈也希望我在新的一年里,学习更加努力有进步。这时爷爷偷偷的把一个红包塞进了我的口袋,我心里有一股乐滋滋的感觉,我知道这是爷爷奶奶对我的鼓励,也是给我的一个惊喜。吃好年夜饭,我和爸爸一起搬出了一个大大的烟花,准备开始燃放,爸爸点燃了烟花的导火线,只听见“啪、啪、啪、啪”的声音,一朵朵美丽的烟花在空中盛开,像一朵朵斑斓的玫瑰花,五光十色、瑰丽无比,在黑得有点神秘的夜空中瞬间展开,又迅速凋零。我们大家都异口同声的说:“好美啊!”
今年的这个春节过得太有意义了,我不仅大了一岁,还让我过的很快乐,这时,让我想起了王安石写的《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啊!这个春节我过的好快乐呀!
记得年前大人们都忙着买东西办年货,妈妈又是买菜又是买春联又是包饺子。我们小孩却不像大人那样忙。大年三十那天,妈妈让我和爸爸贴好了春联,爸爸忽然想起了忘记买鞭炮了。我们爷俩就决定一起下楼买鞭炮,来到卖鞭炮的摊位上,鞭炮的花样可真不少啊!有冲天炮、旋转炮、刺花炮、摔炮、礼花炮、黑蜘蛛炮、还有大炸雷。。。。。。反正各种各样的鞭炮说也说不完。爸爸给我买了比较安全的摔炮和刺花炮,又买了噼噼叭叭的鞭炮和冲天炮又叫二踢脚,还有五颜六色的礼花炮。走在路上,我就忍不住往地上扔了几个摔炮,摔炮摔在地上“啪啪”得响了起来,我感到好玩极了。
到了中午,我就听到震耳的鞭炮声。爸爸也拿出了我们买的鞭炮。点上火只听到鞭炮辟天开地的响了起来,整个楼层都回荡着鞭炮声。我躲在远处捂上耳朵,直到鞭炮声结束,我才敢走到近处看一看。接着,爸爸又拿出一个二踢脚,把它拿在手中,点上火只听到“嗖”的一声,二踢脚像小火箭一样冲上天空,然后爆炸。我高兴得拍着手,难道真正的火箭就是这个原理发射上天的吗?
到了晚上,整个城市灯火通明,天空中闪耀着五彩的礼花。我点燃了一个刺花炮,刺花炮“刺刺”的发出耀眼的火花。我把手舞动起来,刺花炮跟着我的手臂舞动,划出一个个闪亮的光环。接着,爸爸开始放最美丽的礼花炮。点上火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彩球从礼花炮的炮管中冲上天空,色彩斑斓美丽极了。快到最后的时候,只听到“嘭”的一声,从炮管后面冒出一股黑烟。我和妈妈吓了一大跳,只见爸爸的手和脸被熏的乌黑。我和妈妈看到爸爸这个样子,笑得前仰后合的。爸爸哭笑不得的说:“都是劣质炮惹得祸,以后放鞭炮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再卖劣质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