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拍拍身上那根本不存在的灰尘,准备离开,突然,道士拿出了一个镜子,对着太阳反复摆弄,阳光打在镜子上,四处反射,有好多都照在严稚身上,严稚裸露的外的皮肤冒出丝丝的青烟,渐渐地,洁白的肌肤变得碳一样的黑,夹杂着褪去的皮,显得有些阴森可怕,严稚扑倒在地,痛苦的打滚,他没有血身体就像干柴一样,在烈火里龟裂着,太阳照射在的身上,他想逃,可怎么也站不起来,不要不要,你们快停下来夏天终于赶到了,可他看到地上挣扎的严稚她觉得自己来的不是太晚,太晚了。她哭着扑倒在严稚的身上,把他笼罩在自己身上的阴影中,夏之然看着失控的女儿,想过来把她拖走。
别过来,夏天吧严稚抱到阴凉的地方,他根本没有重量!夏天猩红着双眼,捡起地上的树枝,用尖利的树枝尾抵在自己的脖子上你们快走,快点走啊!她声嘶哑的喊。
好好好,我们走,你把树枝放下。夏之然被吓得不轻。树枝以及刺入她的肌肤,鲜血淌在地上把枫叶染得更红,一群人跟着夏之然撤开了一些距离,但看夏天依然没有放下手中的树枝,又带着人撤远了一些,夏天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突然觉得他们的脸变得很狰狞,不!简直是面目可憎,他狠狠的放下手中的树枝,血还在流着,但她丝毫感不到疼痛看着满身伤痕的严稚,他除了说对不起就不知道该对他说些什么了,严稚艰难地伸出手,替她查去了眼里的眼泪我没事的。他连说话都变得有气无力,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我应该找点来的。夏天除了自责还是自责,抱着严稚放肆的哭着。
入夜了白天的变故让严稚差点魂飞魄散,他想,他快要离开她了。严稚坚持要爬上树,他说想和她看一次日出,夏天惊恐地拉着她他,你疯吗?你不能晒太阳,不然你会死的!“我已经死了呀!”严稚苦笑着接着说“我已经没多少时间了,你就让我看一次日出吧。”夏天颤抖着,咬紧牙关重重的点一下头两个在粗大树枝干上背对背。
“严稚,你跟我唱首歌吧!”
“好”
少年好听的声音回荡在树林间。唱了一曲《南山南》
你在去南方的艳阳里,大学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间来得及
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穷极一生,做不完梦一场
他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美丽
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
时光苟延残喘,无可奈何
如果所有的土地连在一起
走上一生,只为拥抱你
喝醉了她的梦,晚安。
一曲终了,看见身后酣睡着的姑娘,嘴角展开一个微笑,直言道:夏天我多想一直陪着你,可惜时光之里上南水北,可惜你我之间阴阳相隔。
夏天醒来的时候,之间严稚和以前一样,睁大眼睛看着她,可是,他再也高兴不起来了,因为在朝阳出来之后,他就会永远离开她了。
“严稚,我们不去了好吗,不看日出了好吗?我不要你离开我”夏天哀求着我,轻轻地“夏天,不要难过,等我,来生,我会找你,到时候,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好吗?”夏天紧紧抓着他的双臂,不停地摇头“我现在并不是一个完整的人你懂吗?我有的只是即将消散了的魂与着虚假的肢体,我迟早会离开你的,以后,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早就听闻,上帝在带来一样幸福的时候,会带走里一样,以提醒的太多,夏天,你知道?你就想一剂良药,揭开了我内心的忧郁的所有症结,我曾以为这个世界没有任何值得我留念,但现在我发现,我舍不得你,但是,我能认识你已经很满足了,还有生日快让。”他说这些话的时候一直微笑,她也应该高兴的不是吗?第一次他对她说了那么多话,也是第一次,他承认她对他是重要的,是值得留念的,,为什么他的眼泪却流个不停。
从前,他很喜欢太阳,可现在,她却希望太阳永远不要升起,只要他在就好,她还是太异想天开了,太阳开始露出,山头,一点一点地把光芒洒向大地,而他身旁的严稚,正微笑地看着她,随着太阳的东升,从脚开始一点一点的消失,她拼命地抓啊抓,可除了可除了严稚撑着没有完全消失之前塞给她的笔记本他为什么没有抓到,这本笔记本是她送给他的,而他就这样离开了,着的这样快,他还没有和他好好地告别他神情恍惚仿佛又看见少年的身影,他站在树下,也向她伸出手,她微笑着,觉得自己变成自由鸟,张开翅膀,飞了下去.
医院里充斥着消毒水的气味,病房内,夏天穿着宽大的病号服,脸上很苍白,头上捆了几圈纱布,她呆滞着,抱着那本笔记本反复抚摸,夏之然在枫叶林里守了一夜,到凌晨才感走进,却不曾想,夏天晕倒在地,脑袋破出血。
夏天轻轻翻开笔记本,第一页是两个大大的太阳,下面还有一行字“夏天,是温暖的象征,是太阳派来的使者。她笑了,原来他这样理解他的名字,第二页夹着一张大大的枫叶,枫叶上用钢笔刻着生日快乐。四个字她看得出他的用心!他的字很清秀,也很有力,一行字写的整整齐齐,一丝不苟,一直翻到后面,都没有发现说什么,直到最后一页,在角落中才发现有几行小小的字,不注意根本看不到,上面写着“每当我与星星作伴,在无尽的长夜里,我总是在想,如果所有的星星都跳舞,,我希望它能舞出你的名字,让全世界都可以看到,我对你的热爱,夏天,珍重。”她听见自己原本完整的心,分崩离析,溃败不堪。
郭晓晨看着病房里那个又哭又笑的女孩,心里泛起丝丝酸味,走进去想安慰她,不过,迎来的却是冷漠,仇视的眼神。
“晓晨,你不应该这样,他没有伤害任何人,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对他,晓晨,我恨你,真的好恨。如果可以,我宁愿不认识你,你知不知道郭晓晨无言以为,他爱的女孩说好恨他。此后两人都沉默了,秒钟就这样滴答滴啊的响起,时间缓缓流过,他想,他应该不再有机会接近她了,为了所谓的亦存在亦不存在的他,这个女孩的未来,他都没有资格参与了“他并不存在。”郭晓晨还是不相信,先天抓着那本笔记本,轻轻喃喃“不,它是由真真切切存在过,是我生命里弥足珍贵的一部分。出院后,夏天每天都到枫树林里,坐在严稚常坐的那棵枫树下,一个人握着那片枫叶,静静地发呆,他想就这样等着,他总会回来的,枫叶要落光了,这个秋天会像生命里的其他秋天一样,很快被冬天代替,这个秋天唯一与众不同的是,他的手掌心藏着四个字的温暖,他渐渐睡着了,在梦里,严稚一步一步离他远去,她好想拉住他的手,可她怎么也动不了
他的一生,就这样停留在这一段烈酒青春里,他只想这样静静地等,等她白发斑斑,等她走路蹒跚,等来生再遇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