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作文500字初三三
不渴望拥有光环彩带的呼唤,也不在乎艰难困苦中的劳累与血汗。“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会珍惜每一分钟……”
——题记
人生就像是一段跑道,如果你不时时刻刻向前冲,那么你永远都会落人一截,如果你不坚持不懈地跑而半途而废。那么,领奖台上的胜利者永远都不可能是你。
现在的我,已经不是从前那个从未尝试过失败,获取一些小小的成功就沾沾自喜的我了,现在的我,是能赢得起,输得起。赢得成功也要虚心低头,知识的尽头是美好的未来。无论你多么的成功,但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总有一个人,他会超越你,比你懂得多。
那一次的经历让我如梦初醒,重新认识了自己。那是我刚上初一不久的时候,在一次班上数学测试,自以为很优秀的我一定会考及格,然而事实却不然。在和同学们竞争中,我却在班上栽跟头了——我没及格,我从来没有考过不及格过。我觉得自己输得很惨,顿时,我束手无策,表面上装坚强,其实,我的心在流泪,不,那是在流血!我无论如何也想不通,曾经我读小学的时候还代表去区里参加奥数比赛,虽然还差一点点就可以抱个奖回来,但大家都没有怪我,老师夸我,同学羡慕我,爸爸妈妈表扬我,我高兴,我禁不住跑到大海上大喊,想让全世界的人分享我的喜悦。然而今天,我居然在52人的一个班级中都不能争取到及格,这怎能不让我痛心?我在心底无数次地问自己,为什么我会连进入60分的权力都没有?难道说是我的实力不如他们?我在反复思考……
如今,我找到了答案,我不得不否认,我的确不如同学们。那是因为我在学习上花的时间没有他们多,是我流的汗水不及他们。从这以后,我每一刻都在想,想要超过他们,我就得刻苦,我坚信: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有经历失败的人,才能够真正的体会到成功的快乐。是呀,我的竞争对手数不胜数,只有我流的汗水比他们多,我才能够与他们相比,甚至名列前几名。于是,我得努力学习,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前几十名,但这不是我的梦,如今我在追寻更高的梦……
我执著,我努力,我奋斗,只要我全力以赴地去追寻我心中的梦,我就能实现自己远大的理想我相信:命运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都给予了我们聪明的脑袋,只要我勤奋刻苦,我就一定能实现我金色的梦想,我的未来不是梦!
超越梦想,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