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作文500字初
我喜欢泡泡,尤其喜欢吹泡泡。买一瓶泡泡水,用瓶盖上的模具沾点泡泡水,放在嘴边,慢慢地吐气,吹成一个泡泡,再轻轻地一提,那可爱的泡泡就从模具上滑落下来了,随着风轻轻地飘起来。在阳光下,泡泡一闪一闪的,无色的浮光在那轻清透明的球面上乱转。我在下面大口大口地吹气,希望它能借助我的力量越飞越高。抬起头仰望它,目光随着它移动。突然,这脆弱的小球开始颤抖,我悬着心,仰着头,屏住呼吸――泡泡破碎了,泡泡水洒到眼睛里,我低下头,揉出泪水。
泡泡是那样美丽,我追求它的美,但它又是那样的脆弱,轻轻地一碰,它就破碎了。自己剩下的只有对于希望破碎的失望。即便如此,我还是爱着泡泡,爱吹泡泡,尽管它的破碎会伤害到我的心灵。
我觉得梦和泡泡有着相似之处。它们都是美丽的,但也都是容易破碎的。
我为了我的梦而努力,想凭借自己的力量来实现我的梦。可是,有时梦也会碎啊!那时的心情比心爱的泡泡碎了时还要伤心与难过。
曾几何时,我许下一个美丽的梦。梦就像泡泡,被我轻轻地吹起,借着风又轻轻地飞起,是那么圆满,那么自由。目送着它,心里充满了快乐,骄傲,与希望。仰望着它,看着它越飞越高,心里的满足感就越来越强。可是,最终,它还是破碎了。
梦终究是梦,梦是虚幻的,是泡沫,但是如果世界上没有了梦会显得多么单调乏味,可梦也只是片刻的心灵栖息,让沸腾的思绪平静,梦醒后,依旧坚定地启程……
可是梦想却不同!
它是一个人的理想,是一个人的对未来的追求与希望,尽管实现梦想的路程是遥远的,是艰辛的,但是我们仍然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我可以为了那微小的一点点希望而付诸努力,正所谓的“相信者的幸福”大概就是指的这个吧。虽然未来并不全是美好的事情,可是我现在的确正朝着明天进发,我比任何人都耀眼地站在这里,为了那即将破灭的现实而流泪。即便如此,我仍然相信,我有能力实现我的梦想,哪怕现在我的力量还不够,但总有一天我可以做到的!
带着这份骄傲上路,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