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作文500字初三七
美丽的杭州——我的家!
我的爸爸出生在富饶美丽并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太湖平原,我的妈妈来自舟山,那里大海的故乡,小时候妈妈告诉我那里是一串散落在蓝色大海里璀璨的明珠!我生活在钱江之岸、西子湖畔!在梦里我常常想起幼儿园时的那首儿歌,“六和塔,灵隐寺,三潭印月湖心亭……玉皇山,北高峰,高呀高得唻……龙井茶,虎跑水,香呀香得唻……还 有那天竺筷,老人杖,剪刀扇子和绸缎,尽呀尽该哉!”杭州是天堂,处处是美景!
从小,我就有许多许多的梦想!
长大以后,我想成为一名画家,我用我的画笔描绘出爸爸心中美丽富饶的太湖平原,让全世界的朋友都知道太湖有多美!
我更想成为一名音乐家,你听,我正在演奏钢琴《大海!是我的故乡》,那动人美妙的琴声有没有飘进你的心房!
我也想成为一名出色的设计师,你瞧——运河两岸,亭台楼榭,绿杨荫里,人们正在流连趟漾……那正是二十年后我所设计的天堂杭州!
在我心目当中,爸爸是位古文化专家,从小,我就从爸爸口中听来了许许多多生动有趣的历史趣闻!悠悠中华,上下五千年!夏商周秦汉,唐宋元明清,多少帝王将相,才子英雄,在我心里历历可数。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騷;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在聆听爸爸的故事中,我爱上了古代文化。火药、指南针推动了科学的进步;嫘祖发现了蚕丝,发明丝绸,爸爸说湖州的骆驼桥是丝绸之路的起点,那云舒霞卷般的绸缎从那里伴随着“叮当叮当”的驼铃走向欧洲,走向了世界;蔡伦的造纸,毕昇的活字印刷,传播了文明,传承了文化!
我希望自己有一天趟佯在浩如烟海的古代典籍当中,展开那一卷卷绘画、书法、文学、音乐的典籍,为朋友们翻译出那一篇篇最精彩的作品,破译那些未知文化之谜!
我希望有一天漫步在古文化的宝地——敦煌莫高窟,把那精美的壁画、雕塑、建筑复原如新,让这些艺术珍品再一次呈现在人们的眼前!我要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我们国家的文化和历史。爸爸说过,古为今用!我希望我的将来能够把五千年文化再次放出熠熠光辉!
具往矣,数风一流人物,还 看今朝!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背后有着灿烂的历史文化,我要汲取五千年的“营养”,让我的画作更辉煌,让我的琴声更震撼,让我的设计之作从古代穿越到未来!
让我们的杭州不仅仅是美丽的天堂,更是博大的文化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