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耳熟能详的话语,已经被我们中华儿女世代传颂了两千余年。其意思是在年轻力壮时不发愤图强,到了满头白发时悲伤也是无用。既然这样,那么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为了不让自己白头时后悔一生的碌碌无为,更应该利用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努力奋斗。
青春的路,不会让我们一帆风顺,就像美丽的玫瑰花也是带刺的。我们多半会面对蜿蜒曲折的道路,巍峨险峻的高山。但那些一个又一个成功的例子激励着我们,使我们全力拼搏,逆流而上。这些就像是比赛中那一道道看似不可逾越的障碍,但只要你努力,只要你坚持,就会收获人们发自内心的赞叹和掌声。是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风雪寒冰,哪得梅花扑鼻香!
提起董卿这个名字,可谓家喻户晓。因为董卿已经连续多年主持过联欢晚会了。董卿年少的时候,父亲总是逼着她背诵古文、古诗。董卿当时也许会嫌苦、嫌累,但是她坚持下来了。从董卿最近主持的《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中就能看出她受益匪浅。古诗词已经成为了董卿身体中的一部分,使董卿可以腹有诗书气自华地站在人们面前大放异彩。
谁的青春没有迷茫?谁的青春不曾跌倒?奋斗的青春路,注定与轻松无缘。可当你在人生的中年时期,悠闲地坐在自己亲手打造的家里,品着一杯清茶,回想起自己青春时所走过的路的时候。心中也许会充满苦涩与酸辛,但是你绝不会后悔,因为你曾经闯荡了、奋斗了,你用当年的苦换来了一生的甜。青春就是要活出自己独特的色彩,即使你奋斗了,却从未换来什么,但当你临终时,你会发现,你不后悔,你换来的是自己的安心。
青春,不仅是一个名词,也是人生中最宝贵时光的一个象征。在青春时期,我们会拥有比过去更敏捷的思维与头脑,我们会拥有比未来更健壮的臂膀。既然是这样,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呢?
头可破,血可流,唯有遗憾不可留。即使粉身碎骨,即使头破血流,也无怨无悔。因为我们奋斗了,我们努力了。我们也不枉来这世上活了一场。青春也如同生命一般,对我们来说只有宝贵的一次,既然只有一次,我们更不能就这样荒废了自己的大好年华,更应该紧紧抓住这只有一次的机会,实现我们自己的梦想,为我们的梦想努力奋斗。让我们在青春的道道路上努力奋斗吧,为了我们的梦想而奋斗吧,让我们的青春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