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月1日国庆节,我们家决定去舟山朱家尖的乌石塘玩。
我经常听别人说朱家尖的乌石塘非常壮观,我自己也查过一些资料,知道乌石塘是以鹅卵石出名,所以在玩的前一天我兴奋的不得了。
到了出发的这一天,天气风和日丽,我的心情也是如此舒畅。经过多时间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
来到乌石塘,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乌黑发亮的鹅卵石,看上去像是一张巨大的黑地毯铺在地上一般。乌石花纹斑斓,光洁可爱,小如珠玑,大如鹅卵,可与南京雨花石媲美。长长的乌石砾滩,好像一条乖巧的小黑龙,温馨地依偎在海湾妈妈的怀抱里。我蹲下来仔细看着这些排得密密麻麻的乌石,有的乌石像一块肉饼,扁扁的,让人有一种仿佛闻到香味的感觉;有的乌石像一颗圆圆的吸铁石;还有的乌石像一根香肠,看着它,就有了一种饿的念头。游客们踩在乌石上,脚底下发出此起彼伏的哗——哗——声。一块块小乌石好像一位位演唱家在为每一位游客唱歌欢迎你们,欢迎你们我走向海边,捡起几块乌石扔向大海,小石子落入水中,在海里激起一圈圈不断扩大的涟漪。海水被太阳折成了千万条美丽的绸丝,大海就像被披上了一节五彩的衣服,又像一粒粒晶莹的珍珠洒在大海上,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