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考满分作文选读
2013年湖北省黄冈中考满分作文:没想到我如此幸运
三年,朋友陪伴的记忆宛如一首歌,忧伤、明丽、温馨,更让我舍不得忘记。——题记
还记得那匆匆走过的三年??
以前的校服收进了衣柜,压在箱底。回想以前的我总是丢三落四,那些被风偷走了颜色的旧红领巾,不知遗失在校园的哪个角落,很久了吧??
一些记忆的片断定格在脑海中,串联起来??
和楠在一起的时候,树上的叶子刚刚变青,在风中摇曳不定。校园的铃声刚刚响起,就看见两个背着书包的身影匆匆跑过,然后在教室门口猛然刹住,在老师锐利的目光中灰溜溜地走进教室。趁老师不注意,还互相扮个鬼脸,“呵呵”地偷着乐一把。
休息的时候,总有两个身影漫步在教学楼前。此时,所有的纷杂都已不见,只有我们两个彼此的嬉闹。挽着手走过林荫道的明明暗暗,我们伤春悲秋,暗自唏嘘,感慨世事的多变。
我无声地笑起来,原来记忆可以这么清晰,清晰到我可以看到她的每一个微笑,听见她的每一句笑话。没想到原来我是如此地幸运,有这么好的朋友陪我走过三年的初中生活,陪我走过三年的明明暗暗?? 那时候的两个人,不用开口,就知道对方在想些什么。楠总是叮嘱我一定要写些东西来纪念我们之间的友谊,说是唯有文字,可以记载下一切的曾经,以后分开了,就有怀念的东西了。我总是摇摇头,说,我不写,要是写了,就真的是怀念,我们就会分开的。她就会叹气,说我是固执的
小聪明。
虽然我没写,但三年过去,我们终究还是要分开。这就好像两朵云,曾经那么形影不离,风一吹,就会飘散天涯。钩起嘴角,咸咸的泪却无声地滑下来。可是我真的没想到能够如此幸运地拥有,拥有一个这么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