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自己梦想的路上》{梦想的路}.
乐在东方世纪—走在自己梦想的路上
2014年11月29日大雾弥漫,东方世纪驻外工程部员工匆匆解决完手上工作,便穿越重重雾霾奔赴郑州,是什么十万火急的事情在等着他们吗?
软件部新晋职员还在紧张的调试某软件系统,办公室人员也在忙着分发文件资料。东方世纪的众亲们到底在等待着什么?
河南东方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1月复合型人才培训暨部门会议于2014年11月29日14时准时开始了。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实践家金牌讲师张兆旭老师主讲,此次培训主题即为:《乐在工作——走在自己梦想的路上》。
什么是梦想?买豪车住豪宅做土豪挥金如土,还是小资情调去米兰某家米其林三星餐厅享受地道美味,或者突然给自己放个小长假,藏在中国的某个古镇听听昆曲发发呆,又或者哪儿也不去,在某个大学蹭一个下午的光阴„„五花八门的答案,其实归根结底就一个道理——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梦想板设计环节,每个人都尝试着写出自己“人生的100
个目标”。一个主题,不同的答案,斑斓的梦想就这样大约在冬季里慢慢酝酿。
即将逝去的2014年,每个人总有几件卓有成就感的事情值得分享,工程部部长李昆表示他今年终于如愿调回郑州工作,可以陪着家人,是他尤为高兴的事情。小小愿望道出了工程部多少员工的心声,东方世纪全体员工深知驻外员工的不易与艰辛,纷纷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后勤服务,保证一线员工的衣食住行。其次,李昆还表示,再有3个月他就可以做爸爸了,嘴角难掩当爹的喜悦。
同时,2014年又有太多需要修正的事情,是经验,是教训,也是期望,是美好,最重要的是往前看!2015年,或家庭或事业,每个人都给自己制定了或计划或目标或梦想。(以后每个人的2015年计划会分别分篇章叙述,在这里不再一一赘言。)它种进了每个人的心里,也悄悄滋生到东方世纪所有人的心里。就让这些美好的愿望慢慢发酵,在东方世纪大家庭里开花结果。话说越多人知道你的梦想,你的梦想就会实现的越快,你造吗?
工程部项目经理朱东亚 张总认真记录每个人的梦想
中场休息后,东方世纪4组人中各推出两人做互动游戏《你比划我来猜》,各队友之间配合默契,在规定时间内猜对的准确率都在60%以上,东方世纪的兄弟姐妹们果然是好样滴!
从想到到做到,从梦想到执行究竟有多远的距离?当游戏止步,一场“脑洞大开”的精神之旅就此进行。张兆旭讲师认为,实现目标有五大关键:1、秘密法则(相信的力量);2、规划学习,越努力越幸运;3、超级执行;4、坚持不懈;5、感恩的心。
每天结束时,在你睡觉之前,去想象一整天所发生的事,如果有任何的时刻或事件不是你想要的样子,那就改用能使你满意的方式,在你心中回放一次。当你依照你所要的样子,在心中重新创造这些事,就等于清楚了当天的频率,并为明天发出了新的讯号和频率。 ——《秘密》朗达﹒拜恩
超级执行环节,张兆旭老师认为责任思维是首当其冲的,
“俭以养德、厚德载物”;其次还有成果思维、狼性思维(危机感,淘汰机制)以及高标准严要求等。管理是盯出来的,技能是练出来的,办法是想出来的,潜力是逼出来的。相信在责任思维的前提下,东方世纪的所有员工都可以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力,创造最大的成果价值!
张老师的精彩授课后,张总又特别总结,大家要积极看待培训,这是东方世纪团队培养的第一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步,也许不会很快带来巨大的营业额,也许短时间内不会得到所有人的认可,但是人生因梦想而伟大,因学习而改变,因奋斗而精彩,不是吗?
工程部项目经理靳冰专门从新乡赶来郑州 总工程师李华涛
培训结束后,在座的每个人都相互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与体会,尤其是软件部新晋员工齐致皓、袁欣欣坦言在此次培训中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开始适应东方世纪的节奏,收获满满。也期待他们尽快进入角色,为东方世纪创造更多的辉煌。
软件部袁欣欣 工程部项目经理陈红伟
接下来是东方世纪的部门会议。或是正在进行时,或是即将发生式,梦想照进现实,此时此刻得到最生动的诠释
一场冬雨的降临宣布告一段落,“乐在东方世纪”的旅途才刚刚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