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姿态
青青的小麦因为“低头”,成就了沉甸甸的麦穗;
高大的柳树因为“低头”,呈现了绰约的风姿;
翱翔的雄鹰因为“低头”,创造了天空霸主的奇迹!
低头,一个看似简单没有志气的动作,在我看来却异常美丽,低头是最美的姿态!
低头是为了证明自己
“如果他一场比赛能拿20分我就和驴接吻。”这就是姚明刚到NBA时篮球明星巴克利对他的评价,让人震惊的是,当“姚巨人”听到这般讽刺的话时并没有据理力争,而是选择了低头努力,选择了用事实来回敬这位篮球前辈。历经千难万苦之后,他终于成功了,他证明了自己不但可以得20分,甚至还可以得30分、40分„„从此,姚明成了让世人瞩目的体坛明星,不但稳固了自己在NBA中的地位,还为中国人争了光。
因为“低头”姚明成就了自己NBA明星的事业,面对讽刺,他选择了“低头”,因为他知道,“低头”就是为了证明自己!
“低头”是为了奉献自己
他被称为“杂交水稻之父”,他的水稻被誉为“东方魔稻”。因为他,亿万人民脱离了饥饿;因为他,世界人民看到了摆脱饥饿的希望,他也因此感动了全中国,感动了整个世界!他,就是袁隆平。“袁隆平提出杂交水稻是对遗传学的无知。”这是美国科学家在袁隆平提出杂交水稻以后对他的评价,然而,勤劳的袁老并没有为自己辩护,而是低头专注于自己的研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无数次失败,几十年的等待,他终于成功了!中国感谢他!世界感谢他!全人类感谢他!
“我看到了很多人处在饥饿之中,我要为他们而研究。”多么令人景仰的话语!多么令人崇尚的精神!“低头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更多的人。”就让我们记住这感人的一刻吧!正是凭着这种低头努力的精神他受到了世人的尊敬。
挺拔向上的美过于高傲,
迅疾奔驰的美过于急躁,
悠闲徜徉的美过于低调,
低头奋进的美,最令人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