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姿态
高三二班 李宇航
落叶纷纷而下是一种姿态,
雨滴敲打窗棂是一种姿态,
瀑布飞流直下是一种姿态,
而在我心中最美的姿态是昂首!
人生之路荆棘密布,只要始终保持昂首的姿态,才能赢得鲜花和掌声。
手臂一挥你画出人性最美的高洁,你那灵动的小手就如观音一样,给人带来了无与伦比的美,不能听到那优美动听的旋律,但你能用心去演绎超脱人性的美。那美,是发人深思的;那美,是沁人心脾的。双耳失聪并没有使你低迷,你用绝美的舞蹈告诉人们,只有昂首才是最美的姿态!
邰丽华,用柔美的身躯,支撑起坚强的心,她告诉我——昂首是最美的姿态。
你用只能活动的一根手指敲击着键盘,敲出了自信,敲出了人生。
高位截瘫的你并没有向命运低头,因为你知道只要你坚强,它就会被你吓倒,你用一根手指敲击出了震惊世界的《时间简史》,你用顽强的斗志告诉我,只有昂首才是最美的姿态。
霍金,用病患的身躯,托起了高昂的斗志,他告诉我——昂首是最美的姿态。
挥一挥长鞭,锦帽貂裘;擎一支旄节,你怀抱汉匈和睦的夙愿。高官厚禄,你不向匈奴低头。于是,你挥起羊鞭,忍受着思国的痛苦,你被人们误解,却一直心系大汉;在被匈奴囚禁之下,你心中仍有大汉。你将雪水和羊毛一并吞下,在凛冽的寒风中你的身体冻得发抖,但你对祖国的忠心却是一片火热。
苏武牧羊,在忍受着背井离国的悲痛之下,心中牵挂着大汉,思念着家人,怀念着友人,我心中永远的苏武始终昂着不屈的头,那是我心中最美的姿态。
人生的道路坎坷不平,只要始终保持昂首的姿态,阔步向前,定会走向那属于我们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