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捎来春天的气息,春天正准备着披上一身的繁花,步履优雅的款款向我们走来,不料却遇见了你,春天都黯然失色了。
——题记
时间,就像手里的一把沙,我紧紧的攥着它,恨不得我与你相遇的时间再长一点,再长一点,而它却流得越快。我没办法,只能缓缓松开手,眼睁睁的看着它流下。我和你,相遇的时间如这快速流下的沙子,短的似乎只有呼吸间的出罅隙。如此短暂的你,却在我的生命里留下浓重和深沉的墨黑一笔。
我托着腮帮子,百无聊赖的听着繁杂和琐碎的开学典礼,这种事情最是麻烦,明明翻来覆去也不过是那么几个内容,却一定要分成多个小内容来讲。班主任咳嗽了两声,控制住班级的纪律。他清了清嗓子,饱含笑意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你们的语文老师严老师因年事过高,不得已的结束了对我们的淳淳教导,新的语文老师已经来了,等会她就会来嘱咐她对我们的要求。”
我的后桌同学C忍不住悄悄把头凑过来对我说:“听说这个老师在以前教的那个学校很凶的呢!”我咽了咽口水,一脸紧张的问:“真的吗?”C一副认真的样子,不禁让我也信了几分。C想了想,说:“L去办公室的时候看见她了,戴着眼镜的呢。”我皱着一张脸苦哈哈地说:“她可是我以后的‘上司’呢!以后我怎么办啊!”
新的语文老师来了,她是个年轻清秀的女孩,穿着蓝白条相间的衬衫,下面配着一条破洞牛仔裤,穿着一双平跟的凉鞋,看起来青春而富有活力。她有着一双狭长的眼睛,让人看了不禁觉得浑身战栗,高挺的鼻梁上挂着一副眼镜,薄薄的唇抿着。她虽然看起来严肃古板,但她也是个爱笑的女孩,初来乍到的第一天,她的脸上挂着大大的微笑,对我们说:“同学们,我是你们的新来的语文老师,我姓刘,大家可以叫刘老师。我虽然我教你们的时间不多,但是我会努力的把你们教到最好......”她提出了几个对我们的要求,最后她问:“你们之前的语文组长是谁?”我的心上闪过一道白光,坏了!这个时候还是到来了。我面上强装镇定,实则指甲攥进了手心。她看了我们几眼,像是把我们记住了,才叫我们坐下。她细心的把我们要做的事情一一排列出来,我们连连点头,说记住了。
我一开始对她是很怕的,因为听说她很凶;到后面我也渐渐的明白她了,她并不像传言说的那样凶狠,我是对她不喜欢,也不讨厌。直到后面发生的一件事情,让我彻彻底底的喜欢上了她,不仅是因为她的外貌,还有她的品格。
那天,暖暖的阳光倾泻着洒下来,打出一片阴影,又给冷清的校园增添了一份暖度。因为正在上课,所以平常多姿多彩的校园变得幽静安宁,只听见教室里传来的一阵阵朗读声。
“Y,你去教师办公室把作文本过来。”
“啊,好的。”
这节课正好是语文课,而且也准备讲作文,所以刘老师叫我去教师办公室拿作文本。我们的教室在西边,而教师办公室在东边,这一来一去的,少说也要个一分钟。我停下笔,慌忙地站起身,胡乱地把语文书下隐藏着的小本子藏好,却不料漏了一个小角出来。我却不知道,急急忙忙的跑去拿作文本了。
当我拿着一大叠的作文本回来的时候,突然发现班里的气氛有些不对劲,我有些不明所以。我走近我的座位,发现同学C和同学Z捂着嘴,一副想笑不敢笑的样子,我更加的不明所以了。
“下课!”“老师再见!”下了课,C才跟我说课上发生的事:事情是这样的,在我去拿作文本的时候,我的小本子被刘老师发现了,那本小本子是我用来写小说的,上课打发时间用的。C和Z都在那里暗自心灾乐祸,偷偷地笑呢!
“你不知道,刘老师环顾周围,瞪了我们两眼,拿着手里的本子对我们说:‘别笑啊,说不定人家以后就成为了一名大名鼎鼎作家呢!’”C绘声绘色地把当时的场景活灵活现的描绘出来了,说到最后C的同桌Z还酸溜溜地对我说:“刘老师就是偏心!她都没骂你!”我嘿嘿一笑,这件事就这样翻过去了。
现在想想,我很感谢她,感谢她没有在那么多同学的面前把我的自尊摔碎一地,并把我的事件作为例子警告其他的同学;感谢她没有当我回来的时候狠狠地大骂我一顿,让我颜面无存。
她这个人吧,或许是看起来凶了些许,但是人常说:“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我想她就是一个心灵美的老师,而不仅仅是外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