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
风面对层层山峦的阻隔,依旧带着微笑是他积极乐观的态度;嫩牙面对重重泥土的阻击,依旧带着微笑是他心中闲适恬淡的体现;人面对他人的冒失,依旧带着微笑是他高尚情操和社会和谐的表现。
盲人歌手杨光,别人给了他这样的评价“看不见阳光,却仿佛阳光”。他纵然出生仅八个月
就失去视力,纵然要面对摆在眼前坎坷的路,他依旧面对黑暗,带着微笑出发了。他那真诚、会心的笑容感动着你我他。也正因为这样,他一步步走向了春晚,在无色彩的世界创造了属于他的色彩斑斓的人生。他用阳光般的心情诠释着人生重要态度,杨光将自己的阳光带到了每一个人的身旁。
“五柳居士”陶渊明,他是一个黑暗王朝中的闪光者,是田间最美的一朵菊花,是世外最飘逸的一位仙人。面对晋朝的“五斗米”,他微微一笑,去追求心中那神圣的理想。那一笑是他不同流合污的愿望体现,是他闲适恬淡的心境情怀。这一笑使无数后人为之景仰,也造就了无数个陶潜似的高风亮节的人,用自己一笑,照耀出那个王朝的丑陋,照亮无数人的心灵,陶渊明用微笑向世人传递了那超然脱俗的心境。
而在现代社会中,人与人之间难免会出现一些小摩摖,但只要我们敞开心胸,淡然处之,摩摖终会灰飞烟灭。多一些微笑会活跃空气的温度,多一些微笑能拉近人们的心灵,多一些微笑能使社会更加和谐。
微笑似一缕阳光,激励人乐观向上,微笑如一篇诗文,带领人进入美好境界,微笑像一剂润滑剂,使社会更加和谐。让我们共同带着微笑,现在就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