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出发》优秀作文
带着自信出发
李星辉
去经历一件事,去走过一段路,面对未知的挑战,遇见巨大的困难,我们都应该拿着自信去应答,没有自信,你凭什么成功?
炎炎夏日,太阳高挂天空,空气闷热至极。去游泳池的路上,听见莫名的异叫都令人有股气愤。
我下了水,好清凉。那种全身肌肤触水后的清凉掠过,身体得到舒展,不再紧凑,头发挥入水中后脑中一片空白的滋味真棒!
我闲适地呆在泳池角落,惬意地看着来来往往的泳客。我总是爱看那几个跟我一样大的男孩,他们一口气能从一头游到泳池对岸。看到他们抵达终点时,我总莫名感到喜悦并不自觉地发出赞贪,那确实令人佩服。
一百米远并不是件小事,我很想像他们一样。我跃跃欲试。
我深吸口气,跳入水中,拼命往前划。耳边水流声,旁人的喧闹声在我的世界里静了下来。我忘我地游着,但不出四十米,我就感到了吃力,便心生恐慌,只好掉头游向岸边。
这样的情景不断重复。每次我都跃跃欲试,然而每一次后都只能垂头丧气地哀叹,心中暗暗骂着自己一句“真没用”。
我又躲在角落。泳池外有几只小鸟在大树上唧唧喳喳,我想它们是不是在嘲笑我?
我又望着那一群游刃有余的少年,我究竟哪里输给了他们?泳技?体力?但我想这不是最重要的,毕竟只是一百米。那么是什么?我苦苦思索。
“加油,拿出你的自信来!”旁边的一位父亲,正在鼓励着他的女儿游泳,三十米,五十米„„女孩在他父亲的鼓励下终于游到了终点。我一下子如醍醐灌顶,对,自信,我缺少的是一颗相信自己的心!
我再次来到跳台,纵身一跃,我挥动手臂奋力向前,如一条快速绕动的水蛇,快速向前游着。 到了大约40米的时候,我感觉到很吃力,又想掉头向岸边游去,但我一遍一遍告诉自己“你能行,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做到!”自信让我选择了坚持。我调整呼吸,减慢了速度,继续前行着。五十米,六十米,七十米„„终点就在眼前了!
不过我在此刻没了力气,可我想回头已经不可能了,我嚎叫了一声坠入水中。身躯无力垂下,我甚至连向上跃动的力气都没! 鼻孔进了水,难受却无力。我的头一抬,眼前我上方,刚才那位女孩,从我身旁的水面上,游了过去,我惊讶极了!
一股莫名的力气涌动着,我浮了上去,我没有向岸边扑去,我毅然划想对面的跳台,我用尽吃奶的力气,在最后滑向了终点。
一百米, 我成功了。事后,我趴在地面半个小时没动。
如果当初我没拿出自信便不会坚持,更不可能成功,不拿出自信怎么会去完成一件事?一个人,只有从自信开始,才会有成功的结局。出发吧,带上自信!
带着梦想出发( 黄雅琳)
曾经,我们带着好奇走进幼儿园;曾经,我们带着期待跨入小学大门;曾经,我们用活泼好动填充着我们的小世界。现在,站在初二的门口,怀着青春特有的懵懂与不安,我决定带着梦想出发„„
蝉在树上不知疲倦地叫着,马路上,一辆辆汽车疾驰而过,风吹动窗帘,满是夏天的气息,热烈而干燥。
“沙沙沙„沙沙沙„„”一阵轻微的声响传入我的耳朵。好奇心使我不由自主地移动了脚步。 哦!是一只蜗牛!我趴在窗台前,仔细地打量着它:背着重重的壳,探出两条触须,正努力地缓慢挪动着笨重的身躯。我瞥了一眼它前进的方向,看到了我种的一盆芦荟。
“小家伙,你是想爬到那儿去吗?”我暗笑它的不自量力。“怎么可能?从这儿到芦荟那儿,有好几米的,以你这种速度,太阳下山也不可能到达吧。”我失了观望的兴致。
“啪!”房间的门被关上了,里面有一只蜗牛在努力前进着。
天空是美丽的金黄色,夕阳勾勒着这座烦躁喧嚣的城市,描绘出一幅孤独的彩色画。
“啊!好累!”我跑进房间,一头就栽在床上,“好久都没有这样放松过了!”我闭上眼睛,浑身像散架了一样。正当我在闭目养神的时候,脑海中闪过了一道细小的身影„„蜗牛!
我从床上跳下来,跑到窗台前。咦?蜗牛呢?怎么不见了?我四处张望了一下,依旧不见蜗牛的踪影。“哈,该不会是被风吹跑了吧?真无趣!”我不满地撇撇嘴。
正准备离开时,“沙沙沙„沙沙沙„„”一阵细微的声响重新引起了我的注意。是在芦荟的方向。我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向芦荟靠近,生怕惊动了这个小东西。
走到芦荟旁,我低下头一看,差点叫出声来,“是你?那只蜗牛!”我惊讶地看着眼前的这只蜗牛,心里是热血澎湃。
夕阳倾泻在窗台,映出一条闪闪发亮的痕迹。很浅,却深深地烙在我心中;很淡,却让我的心掀起万丈狂澜!我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第一次走进幼儿园的好奇,第一次尝试走路上小学的欣喜,第一次刷碗打碎了碟子挨骂,第一次洗衣服把全身弄湿,第一次从自行车上摔下来,第一次拿到梦寐以求的奖品„„无数的成功、失败,无数的困难、挫折,无数的期待、失望填充过去,那是我走过的路,跌跌撞撞,步履蹒跚。
天空飞过几只鸟儿,窗外传来“沙沙”的树叶摩擦的声音。忽然想起萨比尼说过的一句话:“出发之前永远只是梦想,上路了才是挑战。”
我们该出发了,带着梦想。
带着阳光出发( 欧阳佩肖)
又是梅雨季节,一连几天的阴霾天气,空气潮湿而粘腻。
“这鬼天气,晾了好几天的衣服都不干,还透着股霉味。”一位妇人一边抱怨着一边摆弄衣架上的衣物,一脸无奈。
“叮咚!叮咚!„„”一阵急切的门铃响起,妇人本以为是隔壁家的孩子又在闹恶作剧,便不去理会。不一会儿,急切的门铃又再次响起,妇人心头正郁闷着,门铃一响便兴冲冲地去开门。
门一开,迎面而来的是一张如阳光般灿烂的笑脸,这一脸的灿烂光彩驱散了屋子里的阴霾,立刻使得整个屋子明亮起来。妇人一见,脸上的烦闷便一扫而空,开心地笑了—— 她可爱的女儿回来了。
女儿一坐下便迫不及待地问她的近况,听到她一切安好,才暗地里松了一口气。“妈,最近天气不好,衣服难干,我特意买了几套衣服给你,你看看喜不喜欢吧。”“这多浪费钱啊„„”妇人这才注意到女儿手中一直拎着的袋子。女儿看着母亲拿出一件件的衣服在身前比划,光滑的料子仿佛隐隐透着光,看着母亲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她的心底一片柔软。
每年梅雨季节,母亲总是愁眉苦脸的,每天抱怨不断,因为房子小,位置又不好,阴沉潮湿,但她却无法为母亲做些什么。现在她虽然工作了,有自己的经济来源,但压力却跟着上来了,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母亲的问题,而且每年回家的次数也屈指可数。母亲便把这一切都藏了起来,不让她担心,而她现在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多买几套衣服孝敬一下她的母亲,尽绵薄之力为母亲分忧,还有尽可能抽更多的时间来陪她。
妇人比划完后,眼睛闪闪发亮,脸上神情柔和安详,看上去年轻了许多。嘴上却埋怨道:“才刚开始挣钱,就不知道节制,看你以后„„”女儿无疑是了解她的,马上“不客气”地打断她的
话,笑眯眯地说:“我知道的,你不用在我每次回来都唠叨,而且这些衣服不贵,贵的我也买不起呀„„对了天气预报说,下午会出太阳呢。”
果不其然,午饭过后,连续下了几天的牛毛细雨终于停了,太阳也从厚厚的云层中探出头来。妇人在女儿的帮助下赶紧把衣服拿到太阳底下晾开,母女两一边晾晒衣服一边闲话家常,满满的笑意从他们的眼角嘴角溢出来。
云层慢慢地散去,柔和的阳光照在她们的身上,映出一片暖融融的幸福。无论何时无论何事,只要心中有阳光,再厚的云层也遮不住太阳的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