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要在这个地方安静地过着我的生活,不想要跟这里的任何人有一丝的牵连。谁都不要来理睬我,谁也不要来打搅我。就让我如愿以偿吧,就让我彻底地做一个生活中的“哑巴”姑娘吧!
麦丫心记
眼神始终停留在一个地方,这世上似乎是没有什么可以有吸引得了麦丫的视线了,更没有什么是可以让她定神凝望的了。是不是曾特又不经允许地将她的灵魂也带去了呢?为什么麦丫就再也没了精神,不会开心的笑,也不会放声地大哭了呢?就留下一个空壳在这里是为了什么呢?就只是为了傻傻的,呆呆的做个摆设品吗?
背着书包满怀心事的下着楼梯,每一天,每一刻,麦丫总是会忍不住地沉浸在自己的遐想里。敏感的麦丫总会感觉有一个目光在死死地盯着她。麦丫不喜欢被别人注视,她决定要自己在这个新的地方安静地过着自己的生活,不需要谁来打扰,也不想和这里的任何人有一丝的牵连。但是她还是失败了,因为这一切并由不得她自己,命运已经是被上天安排好了的,那是定数,也是真理,是不容改变的。那男孩还在继续,目光还停留在麦丫的身上不肯离去。于是麦丫抬起头顺着他的目光来源处看去,果然他还是没有躲闪,仍旧大胆的迎合着麦丫的眼神。面对这赤裸裸的注视,麦丫不敢再看男孩的眼睛,于是假装这一切都没有发生,继续转回头朝外走去了。
那个注意到自己的男孩是麦丫的同学,可能是因为身材矮小的缘故吧,整个人看上去满脑肥肠的。两腮还长满了本不该属于他这种年龄应有的落腮胡须。麦丫没有去追问他为什么总是会盯着自己,甚至有时候还在不停地回头望着,也许他是认识麦丫的吧?可是麦丫真的不记得了,丝毫的印象都没有。
其实有些事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不管你是知道还是不知道的。请耐心点吧!不要急着去要结果,也不要刻意地去追问着答案,更不要迫不及待的想要揭穿某个阴谋。事情它总是会发展,接着也就会败露甚至会真相大白了。我们何不就此好好的欣赏,就当这一切是在演戏,静心的欣赏这一出免费的演出吧?
我们就管那个男孩就“胡须”吧,好象听同学都是这样称呼他的。过了几天他还是跟麦丫说话了,胡须告诉麦丫说她很像他以前的女朋友,麦丫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什么时候她也成了别人的影子了呢?那麦丫有一天也会遇到跟曾特长相相似的男孩,接着再把他当作是曾特的影子,最后去跟他相爱吗?而上天会再次恩宠麦丫这最后一次吗?
麦丫承认胡须是其貌不扬。但她是从不在乎别人的外表的,也一直都特痛恨那些虚伪的只注重外表的人。因为那在麦丫看来,实在是肤浅极了。所以她对胡须会有着一种恻隐之心,如果胡须也跟自己是一样的孤独,她很高兴能成为胡须的朋友。 其实麦丫的人缘还蛮好的,只是她一直在逃避着,一直都把自己蜷缩在某个角落里面,不愿与别人相处。那样即使再热情的人面对她冷漠的态度都都只能对她望而却之了。
姑妈家的表妹是她最不能冷落的了,毕竟是寄人篱下,毕竟是要怀恩在心的。所以不管表妹有什么要麦丫都会尽量的满足,于是两人也就成了很要好的朋友。也是麦丫唯一的朋友。
“麦丫,你吃完了吗?我们去后院荡秋千吧?”谭菁菁等麦丫站起身,便拉起她朝后院跑去了。
两个人并着肩坐到了秋千上,菁菁把秋千摇得好高,麦丫被吓坏了,大声的对表妹喊着“我不要啊!快停下,我要下去!”也许是太久没坐过的原因吧,当秋千摇高的那一刻,麦丫怕极了。调皮的表妹并没有停下来,反而把秋千荡得更高了。
谭菁菁被麦丫的样子给逗笑了,于是抓住麦丫的手对她说着:“没事的,等一下就好了。”
果然真的像表妹说的一样,麦丫渐渐的消除了心头的恐惧,一点也不害怕了。“总有一天,我也要和我的男朋友一起像这样荡秋千”麦丫口无遮拦的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哎呀,你羞不羞啊?我的表姐唉!”谭菁菁挑逗的笑着。
不,虽说会有丝害羞,但那毕竟是麦丫真心想要说出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