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跟往常一样,跟朋友去洗浴中心洗澡,在那里有各式各样的人,官场,社会,工人......在那大厅100多个人们里只有小海的岁数最小,,但是他很抢眼,不管什么时候,没时每刻都会有人看他,尤其是女人们都会看着他,但是他感觉毫无意识,舞台上各种节目,精彩刺激,感动,暴笑,诱惑,艺术,但他的眼神里却不是这些精彩的演出,毫无表情.‘难道是冷血吗’?不,他的脑海里回忆起19年的岁月发生所有的事,童年的幸福快乐,青年的悲哀,成年的成长路程,.......就在他想到被兄弟出卖的时候,点了一根香烟,火苗前面出现了一位让他很愤怒的人,正是这样,小海的眼神已经直视着那个让他很愤怒的人的脸上,那个人迫不得已的走了过来,跟小海说一些他对不起小海的事,可是小海什么也没有听进去,并不是因为演义的吵闹声,因为小海根本就不想听,那个人说完他所说的话,跟小海说了一句要走的话,可是小海根本没有听到他说什么,也没有理会他,那个人正准备要走出演义大厅的时候,小海的朋友叫住了他们3个人,就在大声的吵骂声,把小海惊醒了,并把他们3个人叫了出去,.............
在叫出去的时候,小海骂了一句,:‘刚才跟我说话的留下,其他的滚蛋’,可是那两个人是因为演出的声音大呢,还是因为小海一点也不凶悍,没有吓到他们,他们跟什么没听见一样,在那站着,可是小海没有开口说话,只用手指做了师范,1....2....,3.!刚到3个手指头放出来的时候,那两个人已经趴倒在地,只剩下让小海愤怒的那个人,小海手中拿的破碎的酒瓶子,因为早有准备,就把酒瓶子打碎了,要将这尖锐的酒瓶子凉着进去,热热深红的出来,一秒之间,抓住了那个人的头发,连捅两下,那个人已经倒下,但是小海还是没有消除对这个人的怒气,像为了要斩草除根一样,并拿起了灭火器,双手举过头顶,使出全身的力量仍到了已经生死不明的那个人头部,小海的朋友目瞪口呆的看了这一幕,围观者更是惊恐好奇。
这个时候小海还要继续要对倒下的人下手的时候,小海的朋友集体劝阻小海停手时,,,,.“女人们的惊叫”朋友们的恐慌喊着:110来了快点跑吧,已经****了,但这样小海还是不慌不忙的要走下楼,在这个时候,110已经在各个封口等待着他,即将等待着法律的制裁,..小海已经知道会这样,并告诉他的朋友不要跟他走在一起,去把身上的血冲一冲,迅速的离开这里,可是110已经正式要跑过来拘捕他的时候,他像失去了理智一样,捡起沾满鲜血罪恶的酒瓶子,在一声声循环的:“不许动”中,他还是直对着110跑过去,准备冲出110的包围中,但是他被110的电棍狠狠的打在了脑袋上,但是他没有停下来,小海的头部像喷泉一样似的喷出了鲜血,但只是一声:疼痛的吼叫,‘啊’```手中的酒瓶子像剑一样的挥了一下,把一位110的手划出了鲜血,直接从3楼的窗口跳了出去,跳在沙堆上,应该算是很幸运,没有摔坏,翻过第二到墙,跑到了很明显的到道上,拦截了一辆出租车,但是他根本什么也没有穿,.光着身子,下身一件短裤,小海这个时候已经快要休克了,因为流的血太多了,不过这位司机也很好,刚上车,司机把衣服仍给了小海,把车上的坐布撕了让小海把衣服穿上并把头包上,一脚油门就开走了,在很多的道路上转了好多圈,把小海拉在了很偏僻的海边上,并问了小海是怎么了,小海也没有回答,开口跟司机借了电话,司机毫无考虑借给了小海,小海最担心的是跟他一起的朋友,并给他们打了电话问问他们的处境,他们自说已经离开了危险,小海才松了一口气,........小海的朋海友问小海的具体位置,但是小海脑袋里转了一下,告诉他们了,并让出租车司机在那不动别走,让司机在这等他的朋友,跟司机拿10块钱,司机给了小海,而且把衣服也留给了小海,电话留给了他,小海很感动,但不是感动时候,小海对司机说,:“大哥,明天打电话,你现在最后帮一个忙,你现在先别走,等会来人的在走,看看是不是我的朋友,如果有什么事我就先走了,你就告诉我朋友说我把你衣服抢走了,像西面跑了,钥匙也给你仍海里了,然后你把钥匙先放个找不到的地方,司机答应了,并拔下了钥匙把钥匙仍在了后备箱里,之后小海躲在南边漆黑的树林里,等他的朋友过来,等了几分钟过后,来了一辆出租车,两个人下了车,由于太黑,小海并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朋友,他们坐来的出租车也走了,小海感觉没有什么危险,完全松了一口气,感觉自己想多了。
准备过去和朋友会合的时候,后面两辆飞快的警车,包围了那辆出租车,果然他的朋友出卖了他,,没想到自己的朋友还出卖了他,平时小海对他们跟亲兄弟一样,能让他们开心的小海都会给他们,可是他们既然恩将仇报,小海彻底的恨透这个虚假的世界,含着眼泪想着以前爸爸,妈妈,与亲人的劝告,谁都不要相信,只相信自己的亲人,或者自己,!小海想到这给了家里打电话,把发生的事讲了,被家里的训骂,但他毕竟是家里的独生子,他的姐姐问他具体位置,小海跟姐夫姐姐见了面,姐夫和姐姐把他拉上了车,给他拿的衣服,给了钱,银行卡,准备送小海离开这里,可这个时候小海的姐姐接到了110的电话,110已经到了小海家的楼下,由于家里没人,110不会擅自搜查,多亏姐姐的反映快,说她在往家的路上走,,小海的姐姐说10分钟之内就到家,挂了电话之后,让小海自己坐车走,小海的姐夫跟小海说:'小海,没有事,你放心,只要有姐夫在,那个人没有死,你就会没事,你先离开段时间,买个电话跟我们联系,需要什么给姐夫打电话,姐夫一定会给你解决,自己小心点,不要告诉任何人在什么地方,包括我们也不要告诉,你快点走吧,'小海没说什么,只是无语的流下了眼泪,下了车,看着姐夫他们的离开,心里感觉到了暖,很暖很暖..但是这样,他还是感觉到没有后悔,因为小海曾经发过誓不管自己做了什么都不会后悔,!小海并没有离开这个城市,只是很平常的给自己的朋友打电话,当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也没有告诉朋友自己发生的事,在朋友家住了下来,在朋友家里呆这段时间两个人总是喝酒,小海总是失眠,并拖朋友买了一些magu冰毒,花了2000多块,这是小海头一次花这么多买这个害人害己的毒品,抽到有反映的时候,小海心里很乱很乱,感觉自己活的很失败,不给自己的父母和亲人争气,辜负了父母与所有对他的期盼,小海哭了,朋友问他怎么了,小海说没事,并且让朋友出去跟他喝酒,可是他的朋友在社会上的经验比小海多,告诉小海,抽完过后,不可以喝酒,容易死人,可小海就是知道这一点,才说要喝,因为他想离开这个乱遭遭的世界,虽然有很多方式都可以离开,但是小海想到这样离开的话,不会在身上留下任何残缺,毫无痛苦的死去会舒服一些,而且这样会让家里的人知道,他在外边究竟干些什么,让家里的人知道他已经不在是以前的小海了,而是在黑色的渠道一直走下去的坏人,喝酒的时候小海想给自己值得的人告别,可是想一想,没有告诉任何人,现在身边只有一个是他的心很软,怕被劝朋友,虽然小海不是个什么样的好人,但是如果告诉他们的话,就不可以逃脱了,...
小海与朋友喝了两个多小时的酒,..他的朋友没有喝多少但小海已经喝的比平常喝酒要多的份量,感觉已经快要离开这个世界了,双眼已经快要合上了,离开酒桌让朋友陪他去海边,答应了小海..小海在海边沙滩躺下来,他的朋友给他讲自己所发生的事情,小海根本什么都听不进去,小海在次掉下眼泪闭上了双眼,心里想着对不起父母和他身边所有的人,一声声的浪潮,小海的眼泪如下雨似的滑落,自己已经活了19年,成长之中,亲情,友情,爱情,有过伤有过痛,有过欢声笑语,有过伤残补缺,他一直就想自己离开这世界,因为不想让别人欠他,也不想自己欠任何人,可是这样,小海并不知道他现在欠下了很多还不清的债,就是他曾经对爸妈的理想,曾经许下的承诺,对不起所有身边对他好的人,他什么也没有做到,只是流着自己流不完的眼泪,也想让能为他哭的人一起流眼泪,...他空虚的闭上了眼睛,,,但几个小时过后,110把他们找到了,把小海给救活了,但小海感觉这些都是像做一个梦一样,既然让自己的敌人救了,小海被带了局里,验尿,而且把他发生的事给调查了出来,准备给小海定刑7年,但是这样,小海也没有怕什么,因为自己还活在这个世界上,比什么都好,小海感觉到了生命的可贵,110把小海的家人找了过来,因为小海的姐夫一直在为他办这件事,所以带了官场人员过来,因决为对方家里实力有限,只有私了把这件事解,小海的姐夫给对方拿了他应该的钱,对方也很满意,没有在要求追究下去,所以也没有定小海的罪,小海自由过后,第一个找的就是那个司机,而且他们成为了朋友,小海的命一直很坚硬吧,有很多离开这个世界的人在保佑他吧,就这样小海对发生的事感觉真像做梦一样,己很奇妙,想了一会,没有在把(死)这个字继续想下去,心里现在所想的,既然老天不允许他这么做,那么只有活下来,要做的更好,不管发生什么事,一定会好起来的,因为小海的背后有很多支持他的人。
事情发生过后,小海一直没有微笑过,但是在跟死神打过交道的小海,笑了,而且是认真的笑,小海脑袋里想着,虽然是一个看不到底的黑色深渊,也一直要走下去,因为不管怎么走,都是由自己一个人决定,因为今后的路很长很长,.虽然路途是黑色的深渊,小海已经走了下来,他的心里根本没有想过要停下来,而且他要继续走下去,小海经历过这件事之后,,虽然小海在黑色的深渊走了很长时间,发生在身上的也很多,一觉过去就会好起来,这次真是让小海懂了很多,自己给自己上了一节最宝贵的课,同样这个文章可以让同领相仿的人们,了解一些活着的理由,也让人们知道信的人只有信自己,自己的路要自己走,人生路很长,难免会遇到很多挫折,不管每个人都会有错与对,小海虽然这样做是大错特错,但是经过这次大错,让他改变了很多看法,也让大家知道了生命宝贵,不管怎么样,活着就有希望,只要自己想去做就去做吧,一定会做的更好.........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