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住在神的花园里,这是主神宙斯送给他心爱的儿子————太阳神阿波罗的礼物,不过别误会,虽然同样居住在云端之上,我可并不是什么高贵的神族。
我只是一只小小的金颈雀,是一种会飞翔的精灵,只是空气中灵力的聚合体,在这众神的国度里,我微不足道的和一粒灰尘差不多。
可是微不足道管微不足道,哪怕只是一粒灰尘也会有敢于希望的权利,当然,我也不例外。而且我有着这个花园里最宏大的愿望,所有的金颈雀都不会有的愿望。
我爱着这个花园的主人,同时也是我的主人,太阳神阿波罗。
他是宙斯最疼爱的儿子,主神把光明的重担交付在他手里。他同样是最光辉灿烂的神明,每次他的出现,对会得到万众的惊羡和膜拜。
但是,我却知道他,非常的不快乐。
每次从那些万民敬仰的场合退下,或者从奥林匹斯山颠众神的欢宴上回来,他总是回绝所有神明的拜访,独自一人在林间漫步,而跟在他身后的我,能够看到那张俊美无双的脸上,有着浓重的悲伤,浓重的仿佛连阳光都无法穿透的悲伤。
我知道那是为什么,所有的金颈雀都知道,因为我们都曾在雾气沉沉的清晨,看到他扶着花园中央的那棵月桂树,轻轻的叹息。
月桂树,达芙尼妮女仙的化身,那是他曾经的恋人,他那么长久岁月中唯一的一次爱恋。
如果不是阿芙洛迪忒那个顽皮的儿子,我想他不会那么痛苦。
那只是一次小小的玩笑,阿波罗对那个小鬼说他的箭法要胜过他的,那当然不是吹嘘,他是天界最好的射手。但是孩子的虚荣心总是要胜过大人,于是那个小鬼滥用了爱神赐予他的神力,把爱神之箭射向了我的太阳神,然后又把憎恶之箭射进了他爱人的胸口。
于是,悲伤就这样成了形。
被神力所控制的达芙妮,为了躲避主人的追求,向他父亲河神请求,永远地变成了月桂树,永远地离开了深爱她的人。
于是,我心爱的主人,就只能孤独的,痛苦了那么久的岁月……
如果可以,我愿意用我所有的一切,来换回他的一次笑容。
我想我的这种想法是危险的,其他金颈雀同样是这么认为的,他们
说我是疯了,因为我们是那么的渺小,与天地共存的神明根本不会注意带我们的存在。
我也知道我的想法有多么可笑,我也曾反复告诫自己要斩断这看不到希望的念头。可是每当黎明垂下她玫瑰色的手指,我看到他挺拔的身影出现在小溪的源头,我便会无法自制地扇动翅膀,跟在他身后飞翔。
“你的愚蠢只会带来毁灭,最后你会被绝望和悲伤吞噬。”一天,安瑟德严厉的对我说,他是最老的金颈雀,也是唯一有名字的金颈雀。
我回头向安瑟德笑了笑:“谢谢你的好意,可是追寻我的太阳神是我最大的快乐啊!”
“你真是无可救药!”安瑟德展开那羽毛已经开始凋零的翅膀,叹息着离去了。
我没有在意他的离去,因为我好像听到了一个陌生的声音……
告诉我,告诉我……
告诉你什么?我没有出声,只是在心里询问。告诉我你的愿望。那个声音回答了,我想不是我认识的任何一个精灵。
我的愿望……我没有经过任何思考,甚至是兴奋的脱口而出。
我想让我的主人快乐,哪怕只是一天也好。
那个声音沉默了,沉默了很久,久得让我甚至以为刚才只是出现了幻觉。但是就在我即将放弃得到答复的希望的时候,它又再度响起……
好吧,我实现你的愿望,希望你不会因此而后悔。
接下来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当一阵水蓝色的烟雾散去之后,我想要伸出双翅飞离时,看到了一双白皙的手————我的手!
是的,和所有具有人形的生物一样,一双手。
在万分惊讶中我发现自己居然变成了一个人形,那种有着人类的外貌的,徒具生命的生物。
清澈见底的小溪就在我面前流过,我在溪边蹲下身,看到那倒影里映出我的脸,比我曾经在人界看到的任何一个女子都要美丽。我感到迷惑不解,难道这样做,就能让我的主人露出笑容吗?
或许我发愣的时间太长了,居然没有发现身后响起了脚步声,当我察觉时,已经来不及了。我站起身,回头的那一刹那,我看见他眼中无法隐藏的惊讶。
那是我的主人,在这个时候,他是这个花园里唯一走动着的人。
就在我不知道如何开口的时候,他突然做出了让我大吃一惊的举动。他向我走过来,然后,紧紧的拥抱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