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梦见我死了,躺在医院的太平间里。一片阴冷袭进我逐渐冰冷的身体。我梦见我死了,可是意识还尚在,模模糊糊中我发现我还能思考。我试图通过回忆来记起我是怎么死的,可我脑海里一片混沌,一个又一个的影像在快速地飞来飞去,我看不清他们,听不见他们。他们仿佛美丽春天里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斑斓的花朵,我迷失其中,头晕目眩......不知过了多久,也许是我终于更深沉地进入死亡状态吧,那些关于我死了的细节,才能迷迷蒙蒙中让我从那么多纷乱的影像中,找到了几条隐约的线索.......
首先在我脑海中隐隐浮现的,是一段仿佛很久远的记忆,像旧时的黑白电影,没有色彩,没有声音——在一个不大不小的房间里,我和一群人在玩着游戏。我的双眼被蒙,像瞎子一样,在一片黑暗中摸来摸去。突然不知怎么回事,我的屁股被人正正地狠踹了一脚,我一个踉跄,头不知撞上了什么东西,顿时脑海一片白茫茫......
记忆到此就断开了。我不知后来我怎么了,现在我躺在一张冰冷的床上,努力再回想,记忆却一直接不上去。周围的风,一阵阵的阴冷,在缓慢覆盖我的全身。也不知现在什么时候了。我在潜意识中估计了一下,应该夜深了吧,是时候休息一下了。可是突然,一段记忆向我袭击而来——这一次的画面竟然是彩色的——我看见我躺在一张床上,双目紧闭,但面目狰狞,手指乱抓,脸上冷汗涔涔,很痛苦的样子。我大惊:睡在床上的那个我是怎么了,竟如此发狂?莫非是做噩梦了?我赶紧大声喊床上的我,推他的身子,可我怎么喊,怎么推,床上那个我却仿佛没有听见,没有醒来。躺在床上的我依然面目狰狞,抽搐着,双手狂乱地抓着空气......终于,一群人冲了进来,一看不对劲就把床上的我抬走了,但抬去哪我却不知.......
记忆又断掉了。当我回过神来,我就在这间四面阴冷的房子里。我越发地感到冷了。一片寂静中,我潜意识地觉得我快被冻坏了。我想打个喷嚏,可是打不出来。我又潜意识地闭上了眼睛,搜肠刮肚地希望找段温暖的记忆来慰藉一下自己。于是,又一段记忆逐渐清晰———原来我真的被冻坏了,在一个不知什么地方(这儿有几个警察,也许是公安局或看守所吧),我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这时,一位警察同志向我走来,他温和地问我:“感冒了?天冷要多穿件衣服啊!这样吧,我给你冲杯感冒冲剂好吗?”听了他的话,我心头顿时一股暖流迅速流遍全身,我赶紧点头称谢。于是他离开了,没一分钟,就给我送来一杯冒着热气的水。我赶紧起身双手接住,那个感动啊,热泪都盈满眼眶:多么好的一位为人民服务的同志!!我于是一口气就把水喝了。可是才喝了没一会,我就感觉不对劲了,我头晕目眩、天旋地转起来,继而我又不省人事了......
多么无奈啊,记忆又一次断了!我的意识又一次回到“现实”,阴冷中我感觉周围越发地死寂,黑暗中仿佛有无数双手要来抓我,我有些害怕。从小到大我都怕黑,一怕黑我就有些尿急。于是我有了上厕所的冲动。可是我下不了床,身体还是不听使唤。无奈,只好又闭上眼睛,找段上厕所的记忆来“满足”一下自己;正好,一段记忆浮了上来——那也是一个晚上,我有些尿急,便去上了趟厕所。刚方便完,转身刚迈出厕所,脚下一滑,我就摔倒了。应该摔得很重吧,因为我又不省人事了——记忆又断开了!
这时门突然开了。一阵零乱的脚步后,有声音在我床边响起。一个问:“怎么死的?”另一个说:“上厕所摔倒,导致心肌梗塞,肾上腺髓质增生,以及慢性胸膜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间质性肾炎、肠炎发作而死。”“哦,看来是病死,不是那些狗屁媒体说的‘摔跤死’。”.......然后声音就没了。
我愤怒,我想呼喊,我想告诉他们,我只是非正常死亡,没有那么多病,别瞎掰。可是我躺在床上,如一个哑子!黑暗中冷已深入骨髓,一段又一段的记忆不断向我袭来。我脑胀欲裂,仿佛陷入了无尽无底的深渊!
终于,不知过了多久,在被一段段非正常死亡的记忆折磨得我快要在死亡中发疯的时候,一把烈火应运而生拯救了我!熊熊烈火中,我感到一阵阵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快感!
可是,我不是在做梦吗?我不是只梦见我死了吗?怎么我被烈火烧成灰烬了,梦还没有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