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007年刚从国际最高警校毕业的高材生,我精通学校里九九八十一门专业擒贼技术,在警界中虽年龄较小却已赫赫有名,为此我受到八十一位警界最高长官的表扬,于是一毕业后,无需经过任何考试,我直接进入国际知名度最高的警察局成为一名警官。
我刚上任不久就接到了美国总统布什的报案:“我的很多计划在一夜之间全部消失,特别是作战部署,你们警察局也太无能了吧,小偷都如此放肆,竟然偷到我头上了,我看你们是不想干这行了吧!我限你们3天之内立即破案,给我个交待!”说完重重地把电话挂下了。把我可是吓了一跳,这美国总统,脾气还真是不小哇,现在冲我发火,等我办完这事儿,我非去告你是个战争分子把你抓起来不可!不过,这小偷技术还真高啊!但是遇到我,算你倒霉!
有了犯罪嫌疑人的名字就好办,我马上在国际人口网上输入卷卷毛的名字,调出她的资料和照片,我开始使用擒贼第一招——洞悉心理,我到她的心,并不是黑暗的,竟然是炽热的!那她还是````纯洁的!?可她是小偷啊!我再钻进她的思想里,发现她只是想一举成名,而且她想偷的东西都是那些不好的思想而已。我想想看,既然她不是坏人,那等我把她抓住,就让她到警察局来当我的助手,嗯嗯,这个办法好,我真是太有才了~~~先别白日做梦,赶快抓住她再说吧!
“嘀嘀嘀``````”装在卷卷思想部的探索器回信了,看看卷卷毛的下个行动计划是:“我要去灵感集中营偷“灵感之王”!”这可是个大案子啊,“灵感之王”可是很宝贵的,全世界热爱文学的人都想拥有它,不行,我要保护“灵感之王”,不能让它落入卷卷毛之手,再说,还要趁这个机会抓住卷卷毛呢!
卷卷毛的行动时间是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因为这天晚上人们都睡了,灵感之王也就没有任务——派各种不同的灵感去各个人的脑部,所以它也休息了。卷卷毛穿上夜行衣,蒙上头套,轻盈地穿过大街小巷,那矫捷的身影还有那顶级的翻墙术使我不得不惊叹,她要是个警察该是个多好的人才啊!不过我也不是吃素的,我跟在卷卷毛身后根本没被她这个高手发现,呵呵!哟,这么快到灵感宫殿啦!
我靠在门外那金壁辉煌的柱子上,歪着头看卷卷毛,瞧那轻盈劲儿,竟然能轻易穿过各种各样成千上万无形的灵感,灵感们睡熟了还到处游荡啊,好像还有阵型呢!那我先琢磨琢磨它们阵型的规律吧,我可没卷卷毛那么熟悉这个灵感宫殿,在熟悉阵型的同时我还看到这些灵感的样子和内容,一个长得像书似的灵感头上有着几个字:《永远读不完的书》,一个雨滴形状的灵感非常可爱,它的双手拥抱着几个大字:《童话雨滴》,还有一个胖胖的,斜着头酣睡着嘴里吐出五个泡泡,组成了《午睡记录片》``````看了一会儿,阵型研究得也差不多了,我得赶快追上卷卷毛去就“灵感之王”啊!先启用我随身携带的透视望远镜看看她在哪里,不妙哇,她正要使用无形手把熟睡的“灵感之王”送到自己的脑子里呢!不能让她得逞,我马上踏上飘飘云迅速照我研究的阵型破解法向卷卷毛飞去,我往左偏偏朝右跳跳,身体柔韧之极,活像在跳舞或在游泳,快到了,哎呀,卷卷毛马上就要把“灵感之王”成功送入自己脑部啦,那“灵感之王”可就出不来啦,卷卷毛肯定也要成为重要通缉犯,那可就不能让她协助我了,说时迟那时快,我一把逮住了卷卷毛的手腕:
“你是谁,你想干什么,难不成是我同行,想和我抢‘灵感之王’?”
“你放心,我不是你的同行,我是你的克星,和你抢?也谈不上,就是想让你把‘灵感之王’归还原处,不要动它的主意。”
“想让我放弃我的目标?不可能,放弃也行,那就要看你有没有那个能力!”
说罢,卷卷毛就用一种非常复杂的方式摆脱了我的手,可不能让她逃走,我向后一仰,使出擒贼第36招——茧丝附身。
“这种茧丝可不一般,纵使你千般本领难脱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