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美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大自然,大自然也时时刻刻为我们付出着。在这赖以生存的大自然中,无处不在的演绎着只属于它的美
大自然的美,是悠久的美。
在三亿年前,大路上出现了恐龙,他们独霸着这片神圣的土地。慢慢的,他们灭绝,又出现了最早的人类——猿。大自然赋予他们智慧,从最初的四肢爬行到两条腿走路,然后学会了制作简易的石器。从茹毛饮血到火烤食物,他们学会了用火,并创造了语言和文字。他们不断地繁衍进化,越来越聪明,大自然给他们提供食物、能源让他们在好好生活下去的同事发展下去,他们制造出越来越高科技的工具。是大自然赋予他们生命,从三亿年前直到现在,生命还在生生不息、源源不断。
大自然的美,是变化的美。
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从连接的板块到现在的七大洲、四大洋;从单细胞到多细胞;从海洋到陆地。大自然无时不在变化。春天,漫步花丛,花香扑鼻,草香四溢;夏天,炎热酷暑,大海清凉;秋天,金色麦浪,秋高气爽;冬天,雪花飞舞,满地白霜。 大自然的美,是细节的美。
你可曾听过花开的声音。一朵花苞绽放,“嘭”,细微中带着羞涩,有点不经意。就在这一瞬间,完成了一个美丽的蜕变;你可曾看见过一顶蘑菇成长的微妙,从一个白色的“小蛋”不断膨胀,很快出现了细微的裂缝,接着绽裂成两半,从里面跳出一个橙黄色的小伞,几秒钟的捕捉下,小小的蘑菇就这样生长出来,一个新生命的降临;如果你不是一位母亲,你可能不会知道,妊娠过程中,小宝宝由最初的一个细胞,变成一条小鱼儿似的,然后慢慢长成人形,又3厘米到6厘米,由6厘米到10厘米,他开始会踢你的肚子,会在里面乱动,直到妊娠结束,这些微妙的变化,在短短的10个月进行着。
大自然,一个多么神奇而又美好的地方。庆幸吧,我们也在感受着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