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
幸福是什么滋味呢?是糖果的甜味?是泪水的咸味?我想都不是,幸福在字典里的意思是“使人心情舒畅的境遇和生活”,我认为这只是字面上的解释,真正的幸福是要用心去体会的。
“爸爸妈妈,我要这个洋娃娃!”
“嗯,只要你听话,你要什么样的洋娃娃,我们都给你买。”
还记得这是我小时候和爸爸妈妈的对话,当时我就觉得能得到好看的洋娃娃就是最幸福的。
“爸,妈,这次作文竞赛得了二等奖。”
“真的吗?我就相信你一定行,希望你再接再厉,争取下次得一等奖。”
长大了,我认为让父母高兴就是幸福的。
可是,我错了。
我无意中看到一则新闻:儿子成绩很好,但不喜欢与人交流,整天沉浸在书本中,就在高考的前一天,儿子突然卧床不起,脸色苍白,母亲慌乱不已送到医院急救,诊断出儿子得了白血病,母亲倍受打击,一夜之间,头发白了一大半。
突然,我心头猛然一颤:如果我成绩好,但体质差,不是同样让父母担心,他们怎么会幸福呢?
在街头散步,看到一个温馨的画面:一对年轻的父母牵着他们的孩子,孩子手中拿着棒棒糖,他把棒棒糖给他的父母吃,但他们都没有要,脸上却荡着微笑,我感受孩子吃的糖上别有一番滋味,是幸福吗?应该是。
我恍然大悟,幸福的滋味是与家人分享快乐,相互谦让,相互体谅,感受家庭的温暖就是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