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总是偷偷叫他快乐王子。
他的确像快乐王子一样,帅气、阳光、幽默,似乎他走到的地方都是欢笑声。
可是一个人怎么会永远都是笑着的呢?
她能读懂他眼底藏着的一丝哀伤。
某些时候,她很羡慕他有那么多伙伴,可以相互依靠,彼此搀扶。
她没有,她从乡下来,靠着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这所大学。
没有人看的起她,可是她明白,其实大家心里都想和她做朋友,只不过,如果谁先伸出手,谁就会被认成自己的同类,贫穷的,没有身份的。
可是她不在意,她来到这里不后悔,因为她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初恋。
她记着他的每一个爱好与习惯。
比如,他喜欢在午自习下了以后在学校教学楼后面的柳树下看书,时不时看看不远处的小河。也许是在感叹生活的安逸与美好吧,她这样想。因为每次在他合上书本时,他都会闭上眼睛满足的吸一口气,然后睁开眼,棕色普通泰迪熊一般的瞳孔里满是笑意,嘴角的笑也是柔柔的,让她看了心情也情不自禁的好起来。
喜欢他的女生并不是她一个,也不是如同校草那么多,那么收人追捧,全校人人皆知,因为她从来没想过飞上枝头当凤凰。
他是一个平凡的男孩,可是她的目光却总是被他吸引。
她装作不经意路过时,总有那么几个女生在那里围成一团,对着眼神清澈,笑容温婉的他指指点点,无非也就是一些什么:“这个这么可爱一定是一个小受”“不对吧,我觉得他应该是一个温柔宠溺攻”“要不组建一个贴吧”“和哪个cp搭呢?”
他不是没听见,只是已经习惯了……吧。
那时候,装作不经意路过的女孩总会演一场每天都会演的早已乏味的戏。
先是环顾一下这里的风景,然后装模作样的点了点头。
拿出背包里准备好的画板,拿出铅笔,轻轻的描绘这里的一切。
包括他。
这样的画,她的宿舍里已经放了几十副了,可是她依旧乐此不疲。
她没有勇气过去像其他女孩子那样,拍拍他的肩膀,然后微笑着说:“你好,我们做朋友吧”。
也没有勇气拿着请求或者巧克力走过去递给他,说:“我喜欢你,我们可以在一起吗?”。
直到那天一些人走进教室,走到毫无防备的她面前,“您好,我们是南京彩虹传媒公司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是莫宁小姐吗?”“是的”“我们诚心邀请您与我们合作成为本公司的歌词作家,您如果答应,今后便可以与newredboys、NBBG等大牌明星合作,为他们写歌词”。
她一愣。
“如果您答应的话,本公司会为您安排最好的老师,让您住在公司的别墅里,请陈枫老师将您培育成一位导演”。
她看向那个坐在角落里的男孩,这意味着,要离开他吗?
“考虑好了吗?莫宁小姐?”
“那么我可以得到多少钱呢?”
她咬咬牙说,她需要钱,她不能自私的为了自己那个没有结果的慌篾爱情毁了自己的家庭。
“如果您同意,工资我们可以商量”。
“好,我同意”
走的时候,她红了眼眶,她在宿舍里收拾东西,曾经的好友郭靖抱住她,将头埋在她的肩膀轻轻啜泣,脸一向高傲的汪沫洋都红了眼眶,莱斯更是哭的稀里哗啦,她把她的所有零食都塞给了她,“要,要记得,回,回来看我,我们”她心疼的揉着莱斯金黄色的长发,“会回来的,一定会回来的”。
汪沫洋提着莱斯的耳朵,“嚎什么嚎,又不是死了见不到了!”。
她挥手,对着学校的一切说再见,她拿出她的那些画,全都是他。
他打篮球的样子,笑着的样子,读书的样子。
全都跃然纸上,占据了她的双眼。
有股冰凉晶莹的液体,划过她的脸颊,顺着她的鼻尖,低落来纸上,遮住了他笑着的嘴角,她鼻尖上的泪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刺眼的光芒,汪沫洋走进来,轻轻抱住她,“不要哭了,我知道你也喜欢他”。
她也回抱住她,汪沫洋轻轻的逝去她脸上的泪水,未关的窗子吹进来一阵风,带着栀子花的气息,风干了她脸上的泪珠。
“别哭,我们的小太阳,你微笑的脸上,怎么可以挂满泪痕?”她望向窗外,他在打篮球,依旧笑着,汗水留下来,头发紧紧的贴着他的脸。
和她的泪水一样,被太阳照着,闪着刺眼的泪水。
的确很刺眼。
她想。
我要走了,你为什么还可以笑的这么开心?
哦对了。
他不会在意我的。
反正连朋友也不是。
直到这一刻,她才可是恨自己的懦弱。
她走在曾经他看书的地方,看着柳树轻轻的拨弄着平静清澈的湖水,掀起一阵阵的涟漪,仿佛她第一次见到他时,悸动的心。
她捧着一本书,他最近在看书,坐在曾经那个他看书的地方,坐下来,轻轻的翻阅。
“啪”。
一颗巧克力掉下来,掉在书上,抬起头,后面,是正在微笑的他。
“好好努力哦”
他说到,转身抱着篮球跑掉。
她拿起巧克力,捧在手上,像捧着一颗宝石。
巧克力的包装纸里露出一个小纸条,上面写着四个字:我喜欢你。
那一刻,她想哭,却还是笑了,呢喃着,傻子,我也喜欢你,我的快乐王子。
剥开巧克力,将它放在自己的口中,苦涩蔓延口腔,过后,只剩下甜甜的奶香在缠绕。
原谅,先体会的是苦。
她笑。
站起来。
她那着书,拉着行李箱,在心里对着这个自己眷恋的地方说再见。
他们都是傻子。
等到她走了他才说喜欢。
如果她不走,是不是会一直都不说?
结局只有两个,一个是分离,一个是永远的秘密。
我期待着会有第三个结局出现。
其实,初恋就像好可怜,你总是先尝到苦涩,以至于,当最后觉的已经麻木时,才会有一种甜甜的奶香,弥漫你的口中,不知道麻木的你是否可以体会得到。
我的故事里,是两个互相暗恋的傻瓜。
一个自卑的傻女孩。
一个怕被拒绝的傻男孩。
其实,我们宁可被欺骗,还不如被拒绝。
对吧?
嗯,起码我是这么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