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前文(请多多提意见,我好改。文章或许过于平淡,多包涵哈~~~~~~~~~~)
“或许吧,我们已经回不去了哦。”我淡淡的说道,眼神迷茫。(事后簌簌告诉我,她当时看到我这样像一个玻璃娃娃一样,看起来好像一碰就碎,真的很让人心疼呢。)“恩,我们回不去了。”簌簌幽幽的应着,接着是一片死寂。我咬着吸管看了看天空惊讶的跳下秋千,“都这么晚啦。我晕死,回家又要被那女人骂了。”簌簌皱着眉抱怨道。
“就在我家睡吧!反正我爸今天出差去啦,没有个三、五个月是回不来的。”我看着如热锅上的蚂蚁般的簌簌调皮的笑着,慢慢吞吞的说道。“恩,不过偶后妈,那女人不知道能不能答应。”簌簌担心的说道,我给了她一个“安啦安啦”的眼神,缓缓的说道:“簌簌你后妈也真能装啊!要不是我看到你手臂上的伤痕,我还真以为她是个好人呢!”“哼~~~~~~~~~~~,她就是人前一套人后一套的。城府深的很,我如果公然表示对她不满的话会被大家认为是我的不对了呢。”簌簌忿忿不平的说道“是啊!生活让我们都戴上了假面具生活了呢!”我拍了拍她的肩膀,拿出手机,拨了一段熟悉的号码,“喂,枫阿姨。我今天想让簌簌在我家过夜,行吗?”我用温柔的让我自己都恶心的声音嗲嗲的说道。“啊!?这好像不行吧。”听着那女人做作的温柔的可以滴出水来的声音,我身上一阵鸡皮疙瘩,但我还是承受住那女人的魔音,忍住挂电话的冲动,继续用那嗲嗲的声音说道;“阿姨,你行行好嘛。我真的很想让簌簌在我家陪我,我家就我一个人,好孤单的。”“那好吧。”听着电话那边松了一口气的声音,我挂了电话。恢复成玩世不恭的样子,用挖苦的语气说道:“听到你后妈松了一口气的声音真反感。她好想恨不得你永远不回来最好,让你在外面自生自灭呢!”
簌簌看了我一眼,用讽刺的语气说道:“就是呀!也不知道当初我爸看上了她哪一点。鬼迷心窍了吧!为了她还和我妈离婚了呢,全都是这个女人的错,真想不通她有哪点比得上我妈!全校第一,最近混得不错呀!”“还行。哎呀,烦死啦。在人前都要戴假面具,只有和你单独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摘下来。这几个月我又是一个人了,干脆你这个月搬我家和我一起住算啦。”我嬉皮笑脸的说道。
(冰玉银雪:3、4集写的是回忆。。。大结局会在5或6出现,结局或许写的不好有些突兀,见谅哈~~~~~~~~~)
“糊糊~~~~~~~~~~~~~,当然啦。我们可是比孪生姐妹还亲的死党耶!只有和你在一起时,才能放下彼此的假面具,彼此的骄傲,冷漠。不过你这样子被老师看到的话。嘿嘿明天校报头条就归你啦。”“是哦,是哦,快走啦要不天全黑了都赶不到家!”我一边和簌簌有一搭没一搭的谈着一边加快了步伐。路上昏黄的灯光拉长了我们的身影,撒下一片柔和的橘黄。
“呼哧呼哧。”我和簌簌站在教室面前手撑着墙,气喘吁吁的看着对方。我理了理有些累凌乱的衣服和簌簌一同走了进去,我用只有我们才听得到的声音小声的挑衅道“嘻嘻,还是跑不过我吧!”“嗯那,不过下次就不一定了。如果我们照这速度去参加一千米跑保险包下第一第二。”簌簌淡笑道“老师,不好意思。我们来晚了。”我和簌簌装作很紧张的样子看着讲台上唾沫横飞的老师汗颜的说道。“快进来吧!洛同学和簌簌同学。”老师看了看我们尽量把她那板起的脸和缓了下来,对我们温和的说道。教室里引起了一片不小的骚动,我和簌簌都听到了一个女生酸酸的声音“切~~~~~~~~~~~,做作。要是我们迟到不别骂死才怪哩,全校一二名来啦,连谈话都省了!”我瞟了一眼身边的簌簌翻了翻白眼,簌簌看着我一脸无奈的笑了笑。“呼~~~~~~~~终于放学了啦。”我和簌簌走在一条偏僻的小路上,我一脸轻松的说道。“糊糊~~~~~~~老师也太关心我们了吧,我们在课堂上被点名回答问题比平常多了十次。”簌簌斜背着书包,一脸痞子相的说道。我“扑哧”一声笑了,很放肆的笑了。说道:“你这样不像是启发重点中学(冰玉银雪:名字随便起的,不好别用烂鸡蛋扔我。)全校第二,倒像三流学校的小混混。”“你也不像全校第一的大冰山嘛。大家都吹和你坐一起夏天都不用吹空调,自动制冷。”簌簌笑嘻嘻的反过来打趣我“你找死呀!”我装作要“k”人的样子,凶巴巴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