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有形状吗?天空的形状是什么样的呢?井底之蛙只能看见方圆必形的天,雄鹰展翅却能鸟瞰无边无际的蔚蓝;夜郎之君目光短浅;陈涉翁牖绳枢之子却有鸿鹄之志。
生活中,人们喜欢把按规矩做事的方法叫“常道”,把反其道而行之的人称为“异类”。循规蹈矩的生活虽然毫无新意,却能带来安定和平稳。所以大多数人追求踏实工作,安守本分与世无争。
而对于少数人,平淡朴素的日子并不能让他们感到满足,只有充满惊险与激情的生活才能唤起他们心中暗自涌动的热血。所以当这群少数人与多数人相遇时,真正思想上的火花便开始碰撞了。
天圆地方 恪守成规 ; 世事无常 顺其自然。多数人说 这才是世界之道。
地动天移 变化多端 ; 人生有限 标新立异。少数人说 出其不意才是宇宙法则。
但谁知道我们的世界, 一直波澜有惊 , 只是我们习以为常, 一旦出现变故就大惊小怪。
达尔文在揭示物种起源的秘密之前,人们普遍相信人类是上帝创造的。甚至连发现了万有引力,创造了微积分的科学巨人牛顿也在晚年时花了十几年去研究神学论。进化论的出现最初被迷恋上帝的人们嗤之以鼻, 但随着时间推移 ,真理最终冲破阻碍立足于永恒 。达尔文的故事告诉我们 :原本寻常的道理 ,在不同人眼里 ,可折射出不同的形象。拘泥于条条框框的思维 ,只能囚禁在孤立的格子里。所以当面对同样的事物时 ,总有些人会露出惊讶的神情, 无法走出自己的圈子。
很多时候, 我们也偏好随波逐流, 跟随众人思路去判别生活中的是是非非。 这样由习惯性思维形成的盲信盲从, 不仅会扼制创造力和想象力 ,也会削弱我们的意志。
天才少年方仲永, 自小显露出学习方面的潜能。 但在众人疯狂热捧下, 自己却丢失了原本好学的心, 变得盲听盲从, 只是迷信自己的天赋 ,最终由天才变为庸才。
而独臂天使雷庆瑶, 3岁时就被电击导致失去双手,但她凭着惊人的毅力和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在众人的叹息声中 ,用双脚书写出了精彩的人生!
每个人都是出色的模仿家 ,从出生开始, 我们就在不断更新环境的过程中学习和积累经验 。 往往那些不会带给我们伤害的行为会获得我们特别的青睐 ,由此便形成一套自我的处世哲学 趋利避害。
但人生路上总有坎坷 ,只有面对困难才能活的不失风范 ,我们有时正需要逆其道行之的精神 ,与常理相悖的行为并不失为一种创新 ,就像天空的形状并不固定一样。
习惯改变命运 只有打破常规才能获得成功!
。生活中,人们喜欢把按规矩做事的方法叫“常道”,把反其道而行之的人称为“异类”。循规蹈矩的生活虽然毫无新意,却能带来安定和平稳。所以大多数人追求踏实工作,安守本分与世无争。
而对于少数人,平淡朴素的日子并不能让他们感到满足,只有充满惊险与激情的生活才能唤起他们心中暗自涌动的热血。所以当这群少数人与多数人相遇时,真正的思想上的火花便开始碰撞了。
天是圆的,地是方的 花是红的 ,只有鸟才有翅膀 。多数人说 这才是世界之道。
天是方的, 地是圆的 花叶可五彩缤纷 远古的恐龙也有翅膀 。少数人说 出其不意才是宇宙法则。
我们的世界 一直波澜有惊 只是我们习以为常 一旦出现变故就大惊小怪。
在达尔文揭示物种起源的秘密之前,人们普遍相信人类是上帝创造的。甚至连发现了万有引力,创造了微积分的科学巨人牛顿也在晚年时花了十几年去研究神学论。事实证明 随波逐流真的会误导人
习惯上 我们偏好随波逐流 更随众人思路去判别生活中的是是非非 这样由习惯性思维形成的盲信盲从 不仅会扼制创造力和想象力 也会削弱我们的意志。
我们为什么会变的如此大惊小怪呢
一般人用右手写字 我们对此见怪不怪 一旦有人用左手 我们心里就会冒出这种声音 :“他是怎么回事 怎么用左手呢 好奇怪哟 是父母没教好吧。” 固守成规的潜意识在影响着我们的行为
每个人都是出色的模仿家 从出生开始 我们就在不断更新环境的过程中学习和积累经验 。 往往那些不会带给我们伤害的行为会获得我们特别的青睐 ,由此便形成一套自我的处世哲学 趋利避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