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和露是从小一起玩耍的玩伴,她们的家居住在海岸边,与天空一样蔚蓝的海水,泛着层层波浪,许多礁石之中形成了小溪。风和日丽的时候,她俩就对坐在礁石上面,捋起裤脚,光着的小脚丫,轻轻拍打着小溪,像灵巧的手指敲着琴键唱出美妙的音符,溅起的水花还夹杂着她们咯咯地笑声。
暖暖的沙滩是寒和露游戏的天堂,小脚丫们留下的脚印,还静静的躺在沙滩上。露喜欢躺在沙滩上,看着蓝蓝的天空,棉花一样的浮云,偶尔还能看见海鸥在天空盘旋。寒这时候总是会问,露,为什么要躺着看天空呢。露只是眯着眼,笑得很甜很甜,没有说话。寒呢,也没有追问,也躺下来和露一起静静的看着天空。
沙子是寒和露的玩具,而且是玩不厌,颇具乐趣的玩具。因为这玩具很神奇,能从她们的指间滑落,像流水一样,还有呢,这玩具玩不坏。呵呵,还不花钱呢。寒说,露,我想有一个属于我们俩的城堡。露说,嗯,那我们用沙子盖一个城堡吧。
然后,她们很细心的用双手编织着童话中的美丽城堡。可盖到一半的时候,海水总是走着细细的猫步,踩坏她俩辛辛苦苦盖的城堡。寒会很伤心,好几次眼泪都不争气的掉下来。露很平静,安慰的说,沙子还在。
寒比露大点,因此总会让着寒,有什么好玩的,都会叫上她。露要是发现一个景色宜人的好去处,便拉着寒,带她看自己所看到的美好,一起陪着看那夕阳缓缓地落入大海的口袋里。家里如果有一个可爱的布娃娃,漂亮的衣服,美丽的蝴蝶卡,会与寒分享。有好吃的呢,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自己的好朋友,寒。
两人坐在沙滩上,拉拉勾,约好,长大要在同一所学校读书,一直的快乐的在一起。寒回想以前那些美好温暖的记忆,心口暖暖的。
恐怕,我活不过这个冬天。寒想着今天露说的那句奇怪的话,心一下子寒冷了起来。
寒,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月觉得很奇怪。
姐姐,没什么。寒随口回了一句。
哦,那就好。快点去吃饭吧,妈妈在楼下叫你好半天了呢。
嗯,知道了。姐姐,你先去吃吧。我马上就来。寒定了定神,拖着沉重的心事缓缓的下了楼。妈妈煮了鱼,那可是寒最爱吃的。因此呢,妈妈总是会把自己的女儿唤作“小谗猫”。鱼的香味充斥着整间房子,月欢快的吃着,筷子总是朝碗里的鱼袭击。以前呢,寒总是会和姐姐抢,可今天,寒吃得很慢,筷子变得柔软无力,吃了几口,便放下筷子,离开饭桌,一个人上了楼。
咦,月儿,你妹妹今天怎么了。妈妈问。
我不清楚,好像她从学校回来,就闷闷不乐的了。月也只是云里雾里的。
可能今天迟到了,被老师批评了吧。爸爸猜测着。
今天星期六。妈妈用眼瞥了他一下。
哦,是吗?呵呵。爸爸摸着头,不好意思的说着。
星期六?月在心里一怔。心想,啊,不会吧,今天我又要被她骂了。哎呀!都是她平时一直赖床,像只小猪一样,害我都忘了星期几了。
月,你上楼去问问怎么回事。妈妈放下手中的筷子。
嗯。月也上了楼,站在门外。
寒,你今天怎么了?和姐姐说说,嗯——你不会怪我今天害你白跑一趟学校吧。
对啊。我还生气呢。寒装的很生气的样子。
那不要告诉爸爸妈妈好吗?姐姐答应你,明天给你买串冰糖葫芦当作补偿。月有点低声下气。
寒没有说话。
那姐姐在给你买个冰淇淋。
哦,好啊。寒淡淡的笑着,似乎有点牵强。
待会儿呢,妈妈要是问你。额,你就说——就说,你丢钱了,不太好,摔倒了,不好,嗯,那就说朋友不理你了……月自言自语的说了起来。
露,不会不理我的!说着重重的关上了门。
寒,开门。开门呐。姐姐胡乱说的,不要生气嘛。月在门外连续的敲着门。
夜,月光爬进了寒的窗子,躺在桌子上很安逸的样子,晚风轻抚着她的头发,窗外的虫鸣声也格外嘹亮了起来。寒翻开了旧旧的相簿,里面都是寒最心爱的礼物,因为,那些是露送给她的。透明的糖果罐在照片里还是很甜蜜的样子。大大的抱抱熊,在照片里依旧很可爱。
寒轻轻放下相簿,头靠着窗,看着月亮。时光静静的走着,寒深深慨叹时间走得太仓促,稚嫩的梦渐渐的成熟,风在窗外唱起了摇篮曲,那些微笑的记忆,在寒的脑子里清晰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