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
呐,你听见了么,莫凉,那是我在呼唤你啊。
18岁,莫凉就如小时候所希望的,成了很多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棱角分明的脸,高挺的鼻梁,樱红的唇,白皙的皮肤,180的修长身材,从小学习吉他让他看起来有一种迷人而冷漠的气质,不笑的时候活像小说里的吸血鬼。但是这样的时候很少,莫凉总是温柔地笑着,露出洁白的牙齿,就是这样的笑容,像一抹阳光一样,终于有一天,照亮了乔筱瞳的生活。
一个偶然的机会,乔筱瞳加入了学校的摇滚社团,认识了大自己两岁的莫凉,其实这样引人瞩目的男生乔筱瞳不可能不知道,但也只是像其他女生一样心中犯点小花痴罢了,根本没有想过会认识他。
“你好,我是莫凉。”男生很绅士的伸出一只手。
乔筱瞳握了上去,手心传来的温度引得乔筱瞳的心砰砰直跳。
“乔筱瞳。”她轻轻吐出自己的名字,声音很好听。
唱歌时的乔筱瞳让莫凉震惊。平时,乔筱瞳总是穿着白裙子,长长的头发梳成马尾,安安分分的坐着,很少说话,纯洁美好的像个天使。但是唱歌的时候,高音的激情,低音的婉转,乔筱瞳都能很好的表现出来,她时而如活力四射的精灵,时而又像高贵优雅的公主,这样的乔筱瞳着实让莫凉着迷。
后来,社团组了一支乐队,毫无疑问的,乔筱瞳是主唱,莫凉是吉他手。乐队的名字是“碎石”,他们在学校的演出赢得了全校学生的喜爱,乔筱瞳也一下成了名人,经常一打开自己的柜子,就会被很多粉粉的信封砸到脚,乔筱瞳只是笑笑,然后一一捡起,收好,却一封也不看。
“碎石”乐队的名气越来越大,渐渐走出了学校。甚至被当地最有名的酒吧“COCO”请去,每周六的晚上去演出,而且报酬不菲。“COCO”的负责人第一次来学校邀请“碎石”的时候,只有莫凉一个人在,作为社长的他委婉的回绝了他们的邀请,因为莫凉觉得乔筱瞳肯定不会愿意去那种地方唱歌。没想到他们第二次来的时候正好社团聚会,当莫凉用询问的目光看向乔筱瞳时,竟然看到女生点了点头,他心中很是疑惑,却还是向对面的中年男人说了“好吧”。
他以为,乔筱瞳并不是想自己想象的那样,美丽而纯洁,是个天使。
家境优越的他不知道的,也从来没有想过的是,乔筱瞳有一个不幸的家庭。
乔筱瞳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她年幼时,父亲便因施工时被没固定好而飞来的钢筋刺穿身体去世了,很有势力的工头把事情压了下去,赔偿的钱在给父亲办完丧事后也已所剩无几,当清洁工的母亲每天辛辛苦苦,挣的钱还不够交房租。当乔筱瞳考上这所名牌高中时,天价的学费让她想放弃,可是母亲狠狠的扇了她一巴掌,流着泪说:“我辛辛苦苦挣钱不是想听你说放弃的!”于是,乔筱瞳站在了这里。
乔筱瞳也想有一天能让妈妈过上幸福的生活,所以她想挣钱,她要挣钱。
一个周六的晚上,乔筱瞳唱完歌,换好自己的衣服准备回家,谁知员工走的后门竟然锁上了,她只好返回从正门出去。穿过大厅的时候,震耳欲聋的摇滚让她不禁皱起了眉头,忽然,左手腕被什么东西嵌住了,扭头一看,是另一只大手,而手的主人是一个阴笑着的中年男人。
“你就是刚才唱歌的小妞吧,长得还不错啊,来,陪我们喝两杯!”说着就把乔筱瞳往自己怀里拽。
“你干什么?住手!我叫人了!”乔筱瞳极力反抗,情急之下一口咬住了男人的胳膊。
“胆子还挺大啊,敢咬我!”说着,伸手便要扇过去。
乔筱瞳闭起眼,预想的疼痛却迟迟没有来临,她睁开一条缝,看到男人的手被莫凉死死攥住,疼得他呲牙裂嘴。
“这里是‘COCO’的地盘,你在这里闹事,恐怕还不够格吧。”冰冷的语气让男人露出恐惧的表情,也让乔筱瞳彻底愣住了,这样的莫凉,是她不曾见过的。
知道被莫凉牵着走出了“COCO”,乔筱瞳还在愣神。
“喂,你没事吧。”莫凉伸手在乔筱瞳眼前晃了晃。
“没,没事……谢谢你……”乔筱瞳低下头说。
“我早该想到会出这样的事,对不起,不应该让你来这样的地方唱歌,我们去和老板说,以后不来了!”
“不要!”莫凉看着神色紧张的乔筱瞳,脸上满是惊讶。
“为什么?你还想受这样的屈辱么?”
“不是……我想唱歌……想在这里唱……”还是没有勇气说出真相。
莫凉静静地看着乔筱瞳,许久,才说:“好吧,既然你想,我不勉强,只是,你们要找一个新吉他手了,我马上要高考,不能再玩下去了。”
“乔筱瞳,其实我是很喜欢你的。”
“希望你能继续唱下去。”
乔筱瞳一直沉默着,看着莫凉转身离去的背影,才敢让眼泪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