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轮回,飘逝,我们已由无知的童年,步入人生的花季;正值孕育人生理想的季节,本应满怀热望,付出百倍的努力。父母的保护伞,还为我们留下一片浓浓的绿荫,无忧无虑的生活,让我们还未感受到人生的真谛;现实生活的火热与严酷,我们还很少接触,有些仅仅是听说而已。
不少人安于嬉戏,不少人贪图安逸;不少人还处于懵懵懂懂的状态,不少人还不懂得活着的意义。假如你是一只雏鹰,半来你所面对的是广阔的蓝天,应练就一双坚硬的翅膀,不畏恶劣环境与天气,展翅搏击;假如你是一只雏鸡,将来你所面对的是广袤的大地,应步履坚实,锲而不舍,一寸一寸地为生活而寻觅。
我们的智力,要比高飞的雄鹰高明百倍,我们的智力,再弱也不会弱过那些雏鸡;我们的志向,应在广阔的蓝天,我们不应像小鸡一样,为生存去翻掘每一寸土地。年轻的朋友,请让我们再一次心倾心,膝触膝;超越自我,把握命运,为理想进击,正值青春,没有理由再纵容自己。没有理想的人,如同一具会行动的僵尸,行无心,动无意,无方向,无目地;放弃追求的人,如同一叶失控的孤舟,只能随风飘泊,不知人生的归依……理想的征程已经起步,青春的帆已经扬起,火热的社会生活在一步步向我们逼近,生存的环境要求我们,要拥有知识,拥有能力。让尊严晚起你豪不示弱的勇气,让人格的力量为你的辉煌而从此崛起;让空旷的心灵从此风和日丽,让深深浅浅的每一个脚印,都是为理想的实现而努力像蜜蜂一样,博采群芳,酿知识之蜜,像雄鹰一样,翱翔蓝天,勇于搏击,用知识的力量让自己的头脑尽快地聪明起来,练就一种不屈精神,顽强的性格与非凡的能力。
这样,青春之花会艳丽多姿,这样,人生之果会甘甜无比;远大的理想必经从今天起步,理想的实现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伟大的时代赋予我们同等的机遇,人才的竞争总是让强者崛起;磨炼坚强的身心承受力,提高自己的生存技能,是将来人才竞争中,压倒群雄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