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们学校集体组织观看了影片《青春雷锋》,我对《青春雷锋》这部电影非常喜爱,其中的实力派影帝成泰燊塑造的“张书记”形象我更为喜欢。《青春雷锋》以雷锋故事很好地阐述了雷锋先进事迹,讴歌了雷锋精神。这部电影,通过更多的历史事实,让我更深的了解了雷锋宝贵的精神。这部电影将激励我不断前进。以下是我对该部影片的观后感:
电影《青春雷锋》主题鲜明,基调昂扬,着力展现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成长经历,用生动的影似和鲜活的细节展示其“感恩社会、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精神。银幕上的情节逗笑、温暖和感动。而主人公雷锋的成长,离不开“雷锋教父”张书记的谆谆教诲,两人情同父子的多场感情戏都深深印在了我的心中。
看了《青春雷锋》这部影片,我也才明白,雷锋不仅仅只是做好事,雷锋更爱岗、敬业,乐于奉献。雷锋精神绝不仅仅是做好事不留名,雷锋精神有着非常全面和深刻的内涵,雷锋精神是我们这个社会最缺少的养分,雷锋他那灿烂的微笑在这个熙熙攘攘的时代依旧促动着我们的心灵,雷锋精神也一定会永远激励着我们。我的心得体会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为人民服务应该人人参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同志的价值观,在他短短的22年生命岁月里,他一直践行着这个价值观,尽管他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是丝毫无法掩饰他的伟大,他所做的每一件平凡的小事构成了他的伟大,他将自己那些平凡的脚印,一个个清晰地刻在人们的心中,深深感动了几代中国人,甚至影响了无数的外国人。
二、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在四化建设的旅程中,雷锋精神之花已在我们这一代身上重绽笑脸。让我们把雷锋这种“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精神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流传后世,发扬光大,为祖国——这个五彩缤纷的百花园增添一分春色。
三、学雷锋要从当下做起。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实实在在地做一件事,“觉悟”是人生最大的目标,而雷锋精神就是无我利他的正能量,就是做好人做好事的平常心。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传承仁爱之心,弘扬传统美德”,从“一”做起,节约每一滴水,节省每一度电;每天给人一个微笑,为别人做一件好事;每天克服一个缺点,取得一点进步,似雷锋学习,做一个新时代的活雷锋。
我们以后要做一个“活雷锋”,多做好事,多做善事,为国争光。
我们以后要先把今天的事干完,再干其他的事。
我们以后要做那种光荣的事,而不做那种行为丑陋的事。
我们以后要学习雷锋,似雷锋同志一样做善事不要回报。
向我们的雷锋同志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