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在先问一句:你们80后骂了那么多,又到底做了什么?
鲁迅先生也骂过――不过是一群空头思想的寄居者而已。先生一辈子最痛恨的就包括空想家。因为你们就是生活的罪人!你们只知道骂这个社会,说这是个黑暗的世界。反过来整天又过着舒适安逸的生活,骗取其他小愤青的心情,来让自己腐败。你们把自私、虚伪、糜烂、空蒙组装成电视机,在把社会的缺点和放大镜扔进电视机里,结果呢?你们看到了一个悲惨、残酷、黑暗、功利的世界,所以你们笑了,你们认可了那个世界。并占有我们的世界,然后高高在上的说,我没有骗人。如今,你们也只有寄居在这里。少的可怜的人重视你存在。活着,是怀疑的问一问童年,什么叫做诗人?
再说说被你们骂的体无完肤的教育和教育制度。我之所以分开教育和教育制度,是因为育人者和管理者。可是谁在一棒子打死呢?每个人生下来都没有错,包括希特勒。所以你们就光明正大的说,你们永远没有错,错的只是教育和教育制度。永远是个可笑的名词。你们说教育制度是把天才教育成傻瓜,又千方百计的把傻瓜变成天才。我也不应该说些什么,只想问问:你们现在感觉到知识的空虚是对青春的犯罪了吗?是不是猜不透沿海的阿塔卡马沙漠曾91年没有下一滴雨;是不是因为对新出台的政策不满又找不到术语而心里发堵;是不是对问你郑和下西洋的两面性而拂袖而去;是不是写了半天的文章一查资料才发现多了许多常识性的错误(如在罗马的7、8月感受阴雨绵绵)而不得不重新写;是不是认可别人打架闹事青春叛逆的同时又在开车的时候希望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中国人口13亿,为你一己之私,就想改变教育制度,那只是个让人脸红的臭屁。你说要每个人都按自己的意愿去学,那么你们现在迷茫什么?“高校指南”干嘛热销?你们双手提剑向天问,你们是独立特行的一群。你们为自己划了个圈,就算让你划大一点,你们也知道为什么不划大一点?
迷茫,是你们的摩登词。躺在床上几天――别管我迷茫着呢;通宵游戏――别吵我迷茫着呢。你们生活的迷茫,迷茫的生活。你们用迷茫的文字赚取你们不迷茫的微笑。然后叫上几个朋友――要么在幽蓝的格调下,轻敲瓷杯,酌一口鸡尾,微声细语:最近我很迷茫;要么在火红的焰色上,不断的把动物的肉扔向被你们讽刺为火锅的社会,狠命的撞击着玻璃杯,大吼:我们在死亡的生活中迷茫,我们生活在死亡的迷茫中。你们有眼睛吗?看过张艺谋拍摄的那双的眼睛吗?你们可能会掴我几耳光:我TMD月月汇钱,你还要说什么?我替那双眼睛擦去灰尘――让你们看清楚一点:他要的是知识!你们又有谁站出来说会去支教,你们不是有自负的才华吗?那去帮助那些眼睛呀!我相信那朗朗的读书声会让你感到充实。退缩了吗?退回酒吧,旋转着高脚的迷茫了吗?看见了吗?我用渴望的眼睛向你微笑!
最后我要骂你们的生命――那些用摇滚、诗歌、理想、写作拼凑起来的生命。你们感叹这个世界容不下你们灿烂的生命。你们是鹏,一飞冲天九万里,能写下的文字却不过而已。你们不敢把文章像鹏一样天马行空的写下来,因为思想的浅薄就注定你们不会飞上九万里,言论自由的允许就成了这个世界的错。摇滚是个金属片子,是完全的西方产物。我想你们已经趴在地上笑我了吧:摇滚早就融入了整个世界,容你如此肤浅之说。对,我是肤浅。但我还是把摇滚理解成音乐,竟融入又离开的享受它。而你们,更肤浅,只是在发泄它。玩转鼓乐,传播出对西方的崇拜。也不想想中国当年的烂摊子――960万平方公里,共产党在短短的50年就发展成一个政治、市场大国。俄罗斯比我们穷;加拿大紧挨美国,未受战争之苦怎么发展不快?但比的上中国的国际地位吗?你们这群80后,贪心未满啊!还说什么理想!自私的理想忘了黄河――苍白的理想配上自以为是的思想,从没为社会想过死水的所以然,怎么不迷茫?关于一切的知识――你们写的文字能不能是“福尔摩斯”一样智慧的侦探。你们和你们的文字一样只是思想――肤浅的思想。断然没有天文地理、历史政治的本领,而摇滚就成为了可悲的发泄。生命,是用汗水和眼神来挥霍的吗?
竟然我写了这篇文章,就不怕千夫指。请不要用低下的方式来问候,那我更会庆幸我写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