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新加坡旅游局给总理李光耀写了一份报告,大意是说,我们新加坡不像中国有世间著名的长城,不像日本有富士山,不像埃及有金字塔,不像美国的夏威夷有十几米高的海浪。我们除了一年四季直射的阳光,什么名胜古迹都没有。要想发展旅游业实在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李光耀总理看过报告,非常气愤。据说,他在这份报告上批了这么一行字:你想让上帝给我们多少东西?阳光,有阳光就够了。后来,新加坡利用那一年四季直射的阳光,种花植草,在很短的时间里,发展成世界上著名的“花园城市”。尽管他们的国土面积只有682.3平方公里,远不及我国的万分之一,旅游收入却连续多年列亚洲第三位。 观点的表述:①成功源于发现并利用生活的馈赠。
②生活的馈赠是智者的粮仓。
③我们要善于发现并利用生活的馈赠。
④生活的馈赠不需要太多,即使只有一点也足以令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⑤生活的馈赠虽不丰厚,但时常隐藏着许多机遇。
⑥把少许的生活馈赠创造出辉煌的一生。
⑦珍惜生活的馈赠。
上帝的馈赠
1972年,新加坡旅游局给总理李光耀打了—份报告,大意是说,我们新加坡不像埃及有金字塔,不像日本有富士山,不像夏威夷有海浪。我们除了一年四季直射的阳光,什么名古迹名胜也没有,要发展旅游事业,实在是赶鸭上架——强人所难。
李光耀总理看过报告,非常气愤。据说,他在报告上批了这么一句话:你想让上帝给我们多少东西?阳光,阳光足够了!
后来,新加坡利用一年四季直射的阳光种花植草,在很短的时间里,发展成为世界上著名的“花园城市”,连续多年旅游收入居亚洲第三位。
上帝给每个国家,每个地区的东西,确实都不是太多,就拿我们身边知道的来说,它仅给杭州—个西湖,仅给山东一个泰山。就拿个人而言,它给每个人的东西也同样少之又少。他只给了牛顿一个苹果,还是以砸在他头上的方式掷过去的;他只给了迪斯尼一只老鼠,还是在迪斯尼连饭都吃不上的时候送达的。 上帝的馈赠虽然少得可怜,但它是酵母。只要你是位有心人,你会惊喜地发现,上帝的馈赠是多么丰厚。君不见,聪明的江南人利用西湖把杭州打扮成天堂,智慧的山东人利用泰山把它变成名胜;君不见,沉思中的牛顿因那个苹果,奠定了自己在物理学上无可撼动的地位;潦倒的迪斯尼利用那只老鼠,创造了一个价值连城的动画帝国。
也许你曾报怨上帝的不公。在同龄人中,它送给别人美貌,送给别人金钱,送给你的,却仅是一把旧椅子。然而,假如你有幸读到了李光耀的那句话,你也许会突然振奋起来——原来那把旧椅子是上帝有意送来的。既然如此,还有什么理由不把它变成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