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阳光就足够了
地平线上升起的第一道曙光最美,秋天里比火更炽热的枫叶最美,黄昏的沙滩上疾行的丹顶鹤最美,
大草原上驰骋的梅花鹿最美。
心香数朵,亦能芬芳整个人生,不要因生活的疲惫而枯萎了身边的花朵。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你就会发现:其实,有阳光就足够了。
“花园城市”新加波没有埃及的金字塔,没有中国的长城,没有日本的富士山,也没有夏威夷十几米的海浪。但它利用一年四季直射的阳光,种植花草,在很短的时间里,获得了“花园城市”的美誉并连续多年的旅游收入居亚洲第三位。
生活给每个国家,每个地区的东西,确实都不是太多。就拿我们身边知道的来说,它仅给杭州一个西湖,仅给云南一个玉龙雪山,仅给凤凰一个古城,仅给曲阜一个孔子。就拿个人来说,它只给了牛顿一只苹果,并且还是掷过去并砸到他头顶的,它只给迪斯尼一只老鼠,并且这只老鼠是在迪斯尼自己连面包都吃不上的时候到达的。
我曾经遇见过一个狂爱摄影的老师。他曾经对我们说过这样的一件事:一次他去西藏采风,徒步走在宽阔的草原上拍摄风景。黄昏时准备就地安营扎寨,在离他20米开外有一个小喇嘛也在搭帐篷。当他像工蜂一样忙碌个不停的时候,他想的只是搭建一个窝,快点钻进去,四仰八叉地美美睡一觉。而那个小喇嘛,将搭好的帐篷翻工,却是为了可以在更美的花儿旁边,闻着花香入睡,听起来多么不像一个理由啊,却真的是一个最充分最美丽的理由。生活馈赠给我们的确很少,但是只要一缕花香就够芬芳了,只要一缕阳光就够灿烂。
这令我想起我那个正在“大兴土木“的新家,想起为了装修累的消瘦的爸爸,我想马上告诉他,不要再弄了,生活给我们家很多,您给我们更多,最美的家一直在我们心里。
生活的馈赠虽然少得可怜,但它却是酵母。只要你是一个有心人,你就会惊喜地发现生活的馈赠是多么的丰厚。生活给了那个小喇嘛一阵沁人心脾的花香,给了新加坡充足的阳光。聪明的江南人利用西湖把杭州变成了天堂,有智慧的山东人利用孔子把曲阜变成了圣城,沉思中的牛顿因苹果而奠定了在物理学上的地位„„
也许你曾抱怨生活的不公,它送给别人美貌、金钱、地位,送给你的,却仅是一缕阳光。假如你有幸读到李光耀的那句话,你也许会觉得一缕阳光是生活最大的馈赠,你会觉得有阳光就足够了。
生活的馈赠
生活馈赠了花儿独特的香味,花儿散发芬芳;生活馈赠了树茂盛的枝叶,树儿营造绿荫;生活馈赠了太阳光与热,太阳普照万物;生活馈赠了星星闪耀的光芒,星星装点星空„„生活的馈赠易见于万物,生活的馈赠独显珍贵。
有的人总悲叹生活的残酷无情,抱怨生活的馈赠实在太少;有的人总痛恨生活的吝啬小器,埋怨生活的平凡乏味„„的确,生活给每个人的东西并不多,也许生活的馈赠也不是那样的价值连城,但是生活馈赠给我们的礼物需要我们细细品味。我们要感激生活给予我们的馈赠,我们要珍惜生活的馈赠。生活的馈赠,少而珍贵,平凡而独显魅力。
生活馈赠了新加坡充裕的阳光,总理李光耀珍惜生活给新加坡的馈赠,凭借这灿烂的阳光,种花植草,在很短的时间里,就把新加坡打造成世界闻名的“花都城市”。面对生活给新加坡的馈赠—阳光,总理李光耀并没有抱怨它的平凡,而是珍惜并满足地使用了它,让阳光弥漫着珍贵,让新加坡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生活的馈赠,总需要我们去挖掘它的魅力,用心感受它的珍贵。生活没有馈赠予海伦凯勒美丽的花朵,漂亮的鱼儿,美妙的音乐„„但凯伦凯勒却生活在精彩的世界里,因为生活馈赠了海伦一个优秀的老师,一颗积极向上乐观的心灵;生活没有馈赠给霍金魁梧的身材,健壮的身体,但生活馈赠了霍金一个灵活的脑袋,一颗专注研究的心灵;生活没有馈赠给爱迪生富裕的生活,宽敞的实验室,但生活馈赠了爱迪生繁杂的实验材料,一颗永不放弃,勇于尝试的心灵„„生活赠予他们的东西并不多并不珍贵,但他们懂得珍惜这些馈赠,使用这些馈赠,让这些馈赠发光发亮,让他们的生活更加精彩。
只会悲叹生活的残酷,吝啬,埋怨生活的无情的人,他们永远只能活在黑暗的世界里,即使生活馈赠他们更多的东西,他们也不懂得珍惜与使用;懂得感恩,懂得珍惜生活的馈赠的人,他们永远都能活在精彩的世界里,即使生活馈赠给他们的东西不多,但他们都能使这些馈赠成为独特的宝物。
生活的馈赠需要我们的珍惜,让我们珍惜生活的馈赠,让它独绽光芒;生活的馈赠需要我们去挖掘,让我们用心寻找馈赠的闪光点,让它独显珍贵。
生活的馈赠虽然不多但独显珍贵,让我们用心珍惜并享用生活赠予我们美好的礼物。
用好生活的馈赠
生活带给了你什么?也许没有荣华富贵,只有清平自得;也许不是轰轰烈烈的爱情,却只有温馨的亲情;也许不是丰功伟绩,却只有淡泊名利。但又有谁能否认那所有平凡、温暖的时光,那凋落的花不是生活的馈赠呢?
历史短暂,没有举世赞誉的文化古建筑,没有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奇景的新加坡,却有阳光一年四季为之注入活力与养分。不断增加这座城市的耀眼夺目,终成名传五洲的世界之花。
坦开阔的大道,殊不知走到尽头却又是那条碎石嶙峋的路。聪明的人会去应聘搬运工的职务,通过对货物的搬运一步步地把自己“搬”到老总的位置上。
生活就像是贩菜商,它不会直接教你怎样烹饪,做出道道佳肴。在你眼前的只有原料,但是如果你用你的妙手把它们“改造”“雕琢”,不起眼的白菜、冬瓜都会爬上枝头变“凤凰”。到时要完成满汉全席又有何难!现实中的我们就像是这些白菜、萝卜,都等着抓住生活中的机遇,把自己变成美味。宋濂写下励志名篇《送东阳马生序》,讲述百里外执经叩问的不易,足肤皲裂缊袍敝衣的艰苦。这些艰苦却成为生活对宋濂的馈赠,他“以中有足乐者”,从不抱怨“口体之奉不若人也”,卒获有所闻,遂成一代名家学者。 我国东北地区,没有充沛的雨水,没有温暖湿润的气候,却有肥沃的黑土,持续寒风凛然、雪花飘扬的漫长冬日。聪明的人利用肥沃的黑土种满了小麦、高粱,使东北成为中国粮食商品率最高的地区。哈尔滨人利用那纷飞的大雪,建了一个个巨大的冰雪城,每到夜晚,就有闪着七色光的各种冰雕装饰这冰冷的城市。哈尔滨也因此成为旅游胜地,名声大震。
聪明的人能抓住生活落下的每个礼物,又把自己变成回馈给生活最好的礼物。
生活的馈赠可能渺小、微不足道,但缺少了它,就像大海失去滴滴水珠终成桑田,花苞离开寸寸阳光,只能在等待中凋亡。做仙人掌把!把那蒸发在空中的水汽全部吸住,便是沙漠中的勇士。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把握任何可能,成霸业之日可待矣。
上帝咬过的苹果
我们都是上帝的苹果。我们聪颖、灵敏,我们生机勃勃,朝气焕发,我们吸收了上代人的精华与灵气,我们承载着上代人的希冀与祝福。
我们都是上帝咬过的苹果。我们总在羡慕奥林匹克冠军,抱怨自己没有他们聪明的头脑;我们总在羡慕世界小姐,抱怨自己没有傲人的美貌与标准的身材。
我们总是看到别人金光闪闪的成功,却看不到自己熠熠生辉的一面。
著名花园城市新加坡,没有高耸入云的富士山,没有引人遐思的金字塔,没有驰名中外的长城,却凭借着直射的阳光夺取了旅游收入亚洲第三的头衔。
为什么似乎什么都没有的新加坡能取得如此巨大的胜利?是因为它带着生活的馈赠——阳光,不断发掘自己的才能,不断努力,不断完善,直至抵达成功。
正所谓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胸襟;是喜是怒,看涵养;有舍有得;看智慧;是成是败,看坚持。
我们都是上帝咬过的苹果,不错。我们或多或少都有着缺陷。但我们也有着许许多多生活的馈赠。虽然我们没有聪明的头脑,但我们有健全的四肢;虽然我们没有傲人的美貌,但我们有美好的心灵。
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时,他必定会给你打开一扇窗。但我们却经常盯着关闭的门,对开启的窗却视若无睹。也许,我们应该学习那位无腿飞行将军。
参加苏联卫国战争的阿列克谢·梅列西耶夫,在一次战争中飞机被击落。他在双腿受伤、冻坏的情况下爬行了18个昼夜,最后回到自己的阵地。双腿截肢后,他经过锻炼,重又驾驶歼击机作战,并取得骄人的成绩。
他说,虽然失去了双腿,但生活馈赠了他勇气和毅力;他还有熟练的双手,还有灵敏的大脑,他还有机会重返蓝天,找回自己曾丢失的梦想。
命运,其实是公平的,他遵循一条鲜为人知的补偿原则:它青睐不断拼搏的强者,让在生命中失去最多的强者,也收获最多。
不要总认为我们很普通,把普通做到了极致就不普通;不要总认为我们很简单,把简单坚持到了尽头就不简单。
我们都是上帝咬过的苹果,但我们又不是普通的苹果。但愿我们每次接受生活的馈赠后都能轻轻吟唱:让我怎么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清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