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升杀人了。
据说,这件事是一头牛引发的。苏升家的老黄牛它老眼昏花它误食了路边的一棵小白菜,那小白菜的女主人就大声嚷嚷说得把这头牛给剁了,苏升说谁他妈敢动我牛一根黄毛我就动他的人。小白菜女人当然不是吃素的。然后一场轰轰烈烈的撕打(战斗)就展开了。
我们可以试想那是怎样的一个轰轰烈烈呢?
“小白菜女人抽出了一把明晃晃的菜刀,像燕子李三一样飞身到了老黄牛身旁,手起刀落,一道血光闪现,牛头落地。苏升静静地注视着面前发生的一切,然后像孙悟空一样从耳中掏出一跟木棒,女人骄傲的仰天长笑,男人施开了少林棍法。男人、女人、菜刀、木棒,分分合合合合分分,好不热闹。转眼已经过了三百回合,胜负依旧难分,男人因为自己是男人,女人因为手中的菜刀够分量。那刀莫不是江湖中失传已久的‘葵花宝刀’?正思念间,只见男人一棒击飞了菜刀再一棒击飞了女人。女人像极了那泄气的气球,倒在了地上,变成一堆白骨。男人恨恨的说道:‘好你个白骨精’。”
可据说,事实不是我们想的那样。真正的事实是苏升在那场轰轰烈烈后拔腿就跑了,用个成语来说叫远走高飞,用110的话说那是畏罪潜逃。
事实是小白菜女人还躺在医院的床上,小白菜女人还能说会道。
事实是110的来了,吃饱了,喝足了,玩够了,走了。
可我们还是无法知道那究竟是怎样的一个轰轰烈烈呢?让我们去村子里看看吧。
目击者说:“苏升扇了那女人两耳光,那女人就顺势倒在了地上,可能在那摔到的过程中自己把自己的膀子摔出问题了。”
路人甲说:“苏升扇了那女人两耳光,把女人扇飞了,重重的摔在了地上,苏升见出大事了就跑了。我是听他们说的。”
路人乙说:“苏升把那女人打翻在地上,拳打脚踢,直到女人晕了过去,然后苏升就跑了。我也是听他们说的。”
路人丙说:“听说苏升把那女人的膀子给砍了,然后被110的判了8年死刑。可他跑了。”
你能了解这是怎么一回事吗?
苏升跑了!他为什么要跑呢?
说他只是打了女人两耳光这怎么也构不成逻辑呀。
说他被判了八年死刑这压根就是个病句啊。
谜,缠绕在我们心中。
为了揭开谜团,让我们把时光倒流五年吧。
五年前,苏升被人杀了。
就在村里那口古井旁的田坎上。四个兔崽子,四把银光闪闪的钢刀追着苏升满村子里跑。苏升被田坎拌倒了,四把银光闪闪的钢刀兴奋的跳动着,如饥似渴,它们说它们要吃血。结果就是苏升躺进了医院,白色的床单被血染得鲜红,分外耀眼。
那年110的来了,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比旅游观光者还旅游观光者。几条好烟一熏,几瓶好酒下肚,简直就成神仙了。TMD正事全忘了,拍拍屁股扬长而去。
后来上了法庭,可苏升败诉了。原因很简单,被告有三个成熟丰满的女儿,而苏升只有一个且还在读小学。
追溯那年杀人事件的原因。用我们数学老师的一句话说就是:历史竟然是如此惊人的相似。
被告家的鸡吃了苏升家的N颗谷粒,苏升一个不小心就用石子结果了那鸡的性命。鸡的主人当然不是吃素的了,她说谁他妈动了我的鸡谁他妈就得赔个人头来。后来发生的事就理所当然了,苏升与鸡的主人干上了,鸡的主人失败了,在然后就是鸡的主人叫人把苏升给杀了。
到这里我们应该知道,其实那小白菜女人就是鸡的主人。故事就应该开始清晰了。
满世界都在沸沸扬扬,苏升杀人了,苏升成通缉犯了。
可据说,小白菜女人是完好无缺的,说什么被人砍了一条膀子那是装给别人看的,特别是警察。小白菜女人的意思就是要置苏升于死地。
可还据说,苏升跑的时候携带了一把锈迹斑斑的菜刀。
当那张通缉令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小白菜的女人骄傲得仰天长笑。
当那张通缉令出现在苏升面前时,苏升用手紧了紧手中的菜刀。
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小白菜女人的全家都倒在了血泊中,旁边是一把锈迹斑斑的菜刀。
“噢!原来锈迹斑斑的菜刀也可以杀人啊!”警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