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喜欢的歌有许多,如清脆欢快的《采蘑菇的小姑娘》啊,豪迈的《大海》啊,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优美动听的《隐形的翅膀》。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是这首歌给了我快乐,给了我自信,给了我坚强。我和《隐形的翅膀》相处已经有两年了。
认识这首歌是我二年级时候的事了,那一天,正好发期末考试卷,我一看,呜呜,语文只考了88分,数学只考了89分,我很伤心,心里暗想:考得这么差,不知回家爸妈怎么骂我呢!放学回到家,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给我放了一首歌,就是《隐形的翅膀》,我一下子被那优美的旋律吸引住了,妈妈还给我讲了一个关于隐形的翅膀的小女孩追求理想的故事,我深深地被这位坚强的大姐姐感动了,就这样,我认识并喜欢上了《隐形的翅膀》。
现在,每当我听张韶涵姐姐用那甜美的声音唱起这首歌时,我的眼前就会浮现出这样的画面:一位美丽的天使穿着白色的纱裙向我招手,我突然间也长出了一双翅膀,在夕阳的照耀下,和那位天使一起歌唱着飞向蓝天,我的内心充满了快乐和勇气,我坚信在不远的前方,我所有的梦想都会实现!只要努力地飞翔!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不过这双翅膀不在身上,而在我们心中,那是我们对未来的希望。
生活中有很多非常好听的歌曲,但我最喜欢的一首歌就是《隐形的翅膀》 我之所以喜欢他,是源于两年前的一次作文比赛。
记得我上三年级时,妈妈在体育馆外我报了奇烨作文班,有一次作文班里举行作文比赛,老师提前宣布谁这次获奖,谁就能获得一本《爱的教育》数,那是我向往已久的书,所以我在比赛是绞尽脑汁、牵肠挂肚,把我平时积累的好词好好句都用在作文中。写了一篇自以为很不错的文章,谁知结果一出来,我惊人的了第四名,而这次比赛只有前三名获奖者才有奖励。这件事对我打击很大,我甚至感到整个世界都暗了虽然当时妈妈已经鼓励了我,可我的心请依然很糟,于是我把自己关到书房里,打开电脑开始放音乐,想让音乐逐走我心中的不快,这是一首曲调优美的歌曲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开始认真地听、反复地听,听的同时我开始仔细琢磨着他的歌词,我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得就被这首优美的曲调和鼓舞人的歌词:“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回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过绝望……”这一刻,我觉得这首歌词就像为我而写。听着听着,我的心情慢慢变得开朗,我闭上眼睛,心中没有一丝杂念,慢慢的,我看到自己身后也长出了一双美丽的翅膀,他带着我飞向高空,在那里,我看到所有的梦想都绽放出了五颜六色的花朵……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又重新回到了现实,我轻轻关掉音乐,心中不再沮丧,我下定决心从此变得坚强,不能让生活一点小小的挫折折断自己飞翔
的翅膀,我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阅读量,每读完一篇文章,不仅做读书笔记,还要写读后感,我还坚持写日记,在后来的一次作文比赛中,我终于拿到了一等奖。
我深知,这样的收获是音乐给我的,正如歌词所说:每天的夕阳都会有变化。我想每天的我也会有新的成长,从此以后,每当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挫折,我就会调出来《隐形的翅膀》听,现在我不仅会唱,而且我还会用笛子吹奏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