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听过很多的歌,喜欢的歌也很多,比如《星空物语》、《爱的华尔兹》、《心疼你的心疼>……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我为什么会喜欢这首歌呢?请听我慢慢讲。
这首歌的旋律就很好听,歌词也很美。而且在张韶涵那动听的声音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好听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首歌曾经鼓舞过我,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原因。
有一次,我们学校选合唱队队员,正好老师在我没去的那节课公布了选合唱团的歌曲,同学们告诉我是《因为有你》,我记得这首歌的第一句是“大地在颤抖”。回到家后,我急忙叫妈妈给我查找那一首歌,可是查了很多首,甚至还有英文歌,可就是找不到我要那首《因为有你》。妈妈又到百度上去查了很久才查到,那几天,我几乎天天都在听这首歌。终于到了选合唱队员的那一天,我看见邹纹轩都轻松地被选上了,自己也想去碰碰运气。我放亮嗓音大声地唱着,可最后我的结果却是:我,落选了!当时我很想哭,但我却想起了《隐形的翅膀》里的一句歌词:“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我想:虽然我这么努力,但却失败了。可我不能灰心,不能气馁,要唱得更好,让老师我的实力。可我回家后,还是忍不住大哭了一场。还是这首歌鼓舞了我,让我很快走出了这片阴暗。
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不怕失败、不怕受到挫折,就算梦想没有成真,也可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象。 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是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这首歌不仅旋律很美很好听,歌词也非常有涵义,很励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