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心灵花园是需要行动来装扮的。善意的行动会给心灵涂上一抹靓丽的色彩。
——题记
如今的中国正如一条欲势腾飞的东方巨龙,在毛泽东的指引下,我们开始向社会主义过渡;在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指导中,迈着铿锵的步伐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在江泽民的引导下我们大力发展经济,重振古中国的辉煌,在历史上留下光鲜亮丽的一笔。但是,与此同时,在这期间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曾经那繁盛的原始森林也被锋利的刀子给彻底的送入了史册;曾经那美如仙境的罗布泊也在人类的破坏中销声匿迹,只留下一个美丽的传说;曾经那大片的绿洲也在黄沙的侵略中,无奈的远去,只留下侵略者的痕迹。。。。。。。。那些消失的神秘都已成为虚无缥缈的传说,这时的我们居然还没感到危机吗?日益严重的沙尘暴;大片的荒漠;大量二氧化碳。。。。。。。那些潜在的危机还没让你意识到什么吗?难道真要等到世界灭亡之时才会明白珍惜吗?用自己的行动来给只为追求利益的心灵除尘,用行动来给心灵涂上一抹靓丽的色彩。
而今天的中国在经济全球化得影响下,紧跟时代的步伐,尽量与发达国家缩小差距。而我国少年也在其影响下盲目的追随国外文化。就拿圣诞节来说吧,漫步街道,随处可见与圣诞有关的东西,而中学生却屡见不鲜的忙着准备过所谓的圣诞节!写至此时,或许我早已明白中国政府为什么会在传统节日时放假了,只是为了让更多的国人去记得和守护那曾经灿烂与世界东方的文明。而作为龙的传人、华夏子孙的我们,难道不应该去守护曾经的文明吗?为“危在旦夕”的中华文化涂上一抹色彩,为你我的心灵涂上一抹靓丽的色彩。
不知你还曾记得那位史学家司马迁吗?在历史的长河中,唯有他愿意为历史献身。只因他为了还历史一个
真相;为了挽救以为汉朝的一位大将而站出来向汉武帝请求。却不曾想过,却被诬陷而打入监牢,为了父亲的遗愿为了还历史一个真相,司马迁选择了生,也意味着选择了腐刑。他“屈辱“的活着,每天陪伴他的便是冰冷的墙壁和一支笔,春去春来,花开花败,经历了无数的寒冬日夜终于在第14年完成了<史记>。一部被鲁迅赞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旷世奇作。是司马迁的”屈辱“还给了历史一个真相。同时他也完成了父亲的遗愿给自己的心灵涂上了一抹色彩,一抹光鲜亮丽的色彩。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唐代一位忧国忧民的诗人杜甫,在他那贫困的一生中成就却颇为高。在安史之乱被无辜涉及而困于长安十年后,便过上了颠沛流离的生活。在寒风呼呼的秋风之中,没有顾忌自己而是去祝愿天下间所有的寒士都有住处,可他却从没想过自己。杜甫那忧国忧民的情怀为他的心灵涂上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他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寓意非凡的写作文笔是他一贯的作风,为了唤醒身心麻木的国人不惜弃医从文,他便是当代最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鲁迅先生。当他在日本影屏上看到麻木的国人,衰亡的民族时,在《彷徨》的路上,发出声声《呐喊》来拯救的衰亡的中华民族,听到呐喊声的有志青年、革命人士,纷纷尽力挽救中华民族。鲁迅先生的声声呐喊,为医治愚昧而麻木的国人指引了正确的方向。那弃医从文的举动,为其心灵涂上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时间如白驹过隙,有太多优秀的人,有太多事,在时间的转角一一逝去,如袖底风,指间沙。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过程中也亦如此。而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位最美的司机吴斌,他在生命尽头之时干了三件很平凡而欧简单的事——靠边、刹车、熄火,却挽救了一车人的性命。是什么让他在生命的最后还为他人着想?是职业道德的操守;是心灵最深处的信仰;是他对生命的尊重。
。。。。。。
是因为他们善意的行动来装扮心灵花园,给心灵涂上一抹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