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很小的时候,我记得那一张张欢笑的容颜,月光之下曾是他们如此快乐的身影。
夜晚,轻柔如水的月光倾泻在一座海上城市上,美丽的倾园里面。四周很安静,宁静得只能听到花瓣沙沙落地的声音。
那是一个女孩,她静静的坐在勿忘我花树下,长长的睫毛蜻蜓点水的颤动了几下。她始终低着头,双手抱着膝盖,缩成小小的一团,眼中流滚着什么,但却倔强的不肯落下。
她在那里似乎已经待了很久了,双美丽耀眼如星辰般的眼睛里流淌过受伤的神色。
她已经有多长时间没吃饭了,就连她自己也不知道。勿忘我落了她一身,她无声的抽泣着,是啊!她很伤心,非常非常的。
她记得以前一年前,就在这里,妈妈说过,要带她去倾城的。
“妈妈要去一个叫‘倾城’的地方,就像倾儿的名字一样美。”年轻的少妇仰起脸庞,微笑着望着窗明几净的天空,“很美,很美。”
“那里有王子和公主吗?”她灿烂的微笑,如艳阳一般粲然。蓝色的眸子中聚满着期待的深情,就那么静静地凝视着妈妈。
“有啊!那里有很多人间没有的东西,比如那里的世界全是纯洁的白色,可爱的天使都会用扫帚飞行,每天早上她们都会去泉边里去洗澡,晚上就聚在一起开舞会,而且还有倾儿最喜欢的勿忘我呢!”
……
可是,妈妈失约了。就在半年前,她的妈妈就离开了人世。而今天晚上,爸爸却要娶别的女人,而她自己偷偷跑出来。她不懂,妈妈为什么要欺骗她?她也不懂,爸爸为什么这么快就要娶别的女人?
一年前,她还是拥有一个幸福家庭的小公主,然而,仅仅一年的时间,一切都被打破。她变成了没有管的孩子。
“你们都是大坏蛋,明明约定好的,一辈子不离开倾儿的。”女孩在哭,很伤心很伤心地哭着。
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她的爸爸已经给她订了明天到英国的机票,据说是让她到那边留学。可是在女孩看来,是爸爸不要她了。在那一刻,她把一切责任都推给了那个让她妈妈死的、又娶了别的女人的爸爸。
女孩很委屈的哭着,眼泪止不住地往下落,就连绽放的花儿都似乎感受到了她此时的悲伤,温柔的飘落下来,默默的飘在她的肩膀上。
可是,她却深信妈妈一定在那个世界像故事里的勿忘我公主一样守护着自己的王子一样祝福着自己。已近深夜的倾园,偶尔传来
几声夜莺的歌声。月光无声地洒在女孩的身上,她缓缓的闭上双眼,片片花瓣落入她的发梢间,她的衣裙随风而起。
“你不觉得在别人睡觉时打扰别人,这是很不礼貌的吗?”
勿忘我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又开始恣肆地飘落,清冷的风将花瓣吹得凌乱。霎那间,凄凉孤寂的声音传来。
原来,她没有看到,在那株最大的勿忘我树上还有一个人。那是一个约莫十岁的小男孩,他穿着精致的晚礼服,薄薄的唇宛若盛开的花瓣般妖艳,那头耀眼的银色头发有着丝绸般的光泽,然而,英气逼人的眉宇间却带着淡淡的忧伤与尊贵的霸气,仿佛是天使与恶魔的完美结合体!
“我又不知道你在树上,况且,你还在偷听我讲话?”
点点星辰恍如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钻石,在静穆的夜空闪烁着璀璨的光芒,那是多么的迷人啊!
冰冷的声音,透着淡淡的疏离,“对啊!我刚才还听到某个哭泣鬼在大树下嚷嚷着,你觉不觉得很好笑。”男孩静静地看着她,表情淡漠,美丽的眼睛里出现了迷茫的神色,他觉得她似乎像是个一尘不染的天使。
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月亮宛如一轮金弓悬挂于天空。
“真讨厌,不理你了。只会躲在树上,胆小鬼!”小女孩长长的睫毛轻轻颤动了下,撅着嘴巴十分淘气的说着。
小女孩闻到男孩的身上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惬意而又好闻,可是,她对这个小男孩有的只是讨厌,谁让他的嘴巴那么坏!
“那你自己呢!有本事的话,你就给我爬上来。”小男孩薄薄的嘴唇忽然弯出优雅的弧度,唇边淡淡的笑透着一股慵懒妖邪。
月光将他们的影子拖得颀长。
“爬就爬,我才不会输给你呢!”
小女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紧紧地攥住双手。索性的抬出小脚,十分吃尽的抓住树枝,那张白皙的脸颊被涨得像通红的苹果。蓝色的双眸反射出深邃的光芒,流动着微紫的晨光。
远处飘来的风吹乱了少年额角的一缕头发,银色的发丝温柔地划过眼际,垂在水仙般华美的脸上。
“不要再逞强了,就你这么个小不点。”
空气渐渐变得令人窒息,甚至都可以听到心跳的声音。
小女孩没有停止爬树,继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爬树,就算小手被生硬的树枝划得道道是红色刀子。因为,她要证明,她不是爸爸口中所说的没用的孩子。
“少瞧不起我,我一定能爬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