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当如血沉阳合拢疲惫双眼后,灰黑巨大的帷幕被缓缓拉开,夜色笼罩下的草原渐渐安静下来,残月被冷风侵袭得面色惨白。终于,我这只做了母亲的狼可以稍稍放松些。白日忙于寻觅猎物又得提防猎人而瞪得睁圆的眼总算能不必如此紧张。好吧,一洗严肃容颜,带着笑容回窝,去见我可爱的满面稚气的两只狼崽吧。
女孩:我终于来到父亲工作的地方——这片美丽的草原来看望他。我虽是猎人的女儿,却真心愿望草原永远宁静和谐。没有灾难,没有惊骇的枪鸣,没有可爱的小生命的离去。我合手祈祷打猎未归的父亲平安,又期盼着那只聪明的猎物可以顺利逃脱。
忽然,一声可怕的枪响打破这宁静的夜。看到家的方向飞起惊雁。我慌了,拼了命地奔回家。
忽然,一阵得意的笑声从屋外传来。那是父亲归来。笑声中却夹杂着其他生物小声的喘息。一手拿枪,一手掂着奄奄一息的小狼的腿,父亲唤着帮忙。而我慌忙地贮在原地。
灾难还是无情的降临在它身上。这可怜的小东西,还是没能从枪下逃离。
经过与父亲长时间的“谈判”,我唯一能弥补的只有不吃掉它,然后亲自安葬这已冰冷的小狼。
风不断撞击屋门,整个长夜我辗转反侧。每次闭上眼,脑中总依稀浮现小狼稚气可爱的脸,却满带惊恐与痛楚。那双清澈如冷清月色的眼仿佛还在哀求,最后绝望地闭合。
的确,灾难无情地降临在我身上。倒在石块后是仅剩一只的狼崽,也奄奄一息。我舔着它稚气可爱的脸以求带给它最后的安慰和温暖。最终宝宝闭上清澈的眼,如冷清月色般消失在黎明的曙光中,留给我的却只有痛楚,绝望和仇恨。
对,我要报仇!让他们也知道如果灾难来临时的痛苦。
从那时起,我忘记了休息,是恨得无法安睡,也是怕梦到我逝去的狼崽们。有的只是短暂合目,然后就仿佛听见呻吟,猛然睁开眼,继续练习、练习扑咬、扑咬那屋中正逍遥自得的凶手的喉咙。
终于,寻到消息,猎人身边有个小女孩,手无缚鸡之力。
终于寻到老猎人出去的这一夜,只剩女孩独自玩乐于门前。
终于在苦练、苦寻、苦等数日后,我寻到绝好机会复仇。
于是我扑向那柔弱女孩,一把死死地扼住她的喉。她无力挣扎也不试图反抗。
“只要从这儿咬下去,一口就好,让她去死吧!”我内心强烈呼喊着,正如数日来所练习的,必须复仇!
……。
“快咬啊……”不知怎的,我竟有些迟疑,因为看到那女孩稚气可爱的脸满是惊恐与痛楚;那清澈明亮的眼中充满哀求与绝望,像我的狼崽般可怜!
灾难还是无情的降临在我身上!
我被忽然扑来的狼惊住了,她重重压在身上,并扼住喉咙,使我无法放声求救也无力反抗,只能惊恐又哀求地看着她的脸。忽然感到似曾相识,“是那只小狼的妈妈吗?”这张脸是那么沧桑绝望痛楚绝望,却又遮不住原有的慈祥善良。而且我似乎感到有一滴温暖的液体滴落在我的脸边,再看到她的眼角的确闪着些光,甚至感到她的脸开始泛起温柔的哀伤。
我坦然地收回惊恐的表情,也哀伤地看着她,企图安慰她的哀伤,又企图从她的温柔中开辟生的希望。
我的确流泪了。因为女孩那充满哀伤的脸太像我的狼崽临死前的表情——纯真、稚气又溢着温柔。这隐隐地拽着我的心,扯着我原有的温柔。
面对这个无辜的生命,我实在忍不下心咬,爪子也渐渐离开她的喉。
终于我撤离她的身体,转身奔向无尽的黑夜中……
冷风临面吹来,像安慰我哀伤、失落的面般拭干带余温的泪。在一个高地上我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好像隐约看到可爱的狼崽向我奔来,扬着永远稚气的脸,唤着我原有的温柔……
灾难确实降临在我身上,然而我也确实无法再让她遭受灾难。她---那个使我想到宝宝、使我只有在宝宝面前才会温柔的女孩,如果灾难降临在她身上,那么她的妈妈也会痛楚绝望……
父亲,为了它们,也为了我们,请丢掉那支**,永远不要再打猎了,不要再给任何母亲、任何家庭带来灾难。
请避免如此的灾难来临。
如果灾难真的来临,也都是当初我们人类自私而犯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