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东西,它有虚有实,看不到、摸不着,可是它却承载着希望,在我们的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就像是一双隐形的翅膀,带领着我们不断飞翔,飞过痛苦和绝望,最终飞向我们一心向往的远方。这种东西便是每个人的梦想!
而在十八大中,我们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中国梦。那么到底什么是中国梦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同样,一个国家也有梦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中国梦。
中国梦吹拂亿万国人的心,一如春天的故事在人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中国梦不是宏大的口号,而是蛰伏在每个中国人心头的期许、希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深深体现了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的先人们不懈奋斗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
那么,中国梦仅仅是一些人的梦,仅仅是一部分人的责任吗?当然不是的!中国梦是与千千万万中国人民密切相关的。因为这个梦想,凝聚了中国几代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和国家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联。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所以说,中国梦,我的梦;中国梦,我们的梦!只有通过每个人的不懈努力,这个梦才会成真。
也许有人会说,我们还只是学生,对这个所谓的中国梦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可是我想说,其实学生对于中国梦的实现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还记得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是啊,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旺则国旺,少年心怀梦想则国充满希望。所以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对于中国梦的实现还是挺重要的。只有我们都强大了,才可以为完成这个梦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只有大家都尽力了,这个梦想才能最终实现。所以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都要心怀梦想,并朝着这个梦想不断努力。即使这个梦想在很渺小,但是没个中华儿女的小梦想加起来,这个梦就足够大了。而我们的中国梦正需要从我们的小梦想做起。
中国梦很大,自己的理想也很远大,但不能好高骛远。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当下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好好学习,一步一步充实自己,强大自己,除了认真上课,学习专业知识外,还要积极参加各项课外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要知道,要知道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必然需要很多先进分子投入到这项伟大的事业当中去,充当先锋,带领全国人民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但是我们都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是优秀的,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如果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想要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先锋队员,就需要我们努力学习,不断地完善自己,超越自己,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而且现在的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要努力学习,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当然我们努力学习,不是为了刻意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也不是为了刻意去证明什么。先不说实现中国梦吧,单单要实现我们自己的梦想,就需要我们努力学习,不懈奋斗。学习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别人。只有通过学习使自己变得更强大,我们才能朝着自己的梦想一步步走去,最终走向胜利的彼岸。当然了,如果我们的努力学习如果能在以后的日子为社会做点贡献,能够为我们的中国梦出点力,那就再好不过了。总之,不管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还是为了伟大的中国梦,我们都要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学习中!
说到梦想呢,也许有人从小就励志要当科学家、文学家、哲学家、政治家等等。不得不说这些人都有一个伟大的梦想。也许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将来的某一天他们真的会成为这众多家中的一个。这样的人注定是引人注目的,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他们毫无疑问是先锋的首选,因为他们足够优秀。我自认没有像他们一样伟大的梦想。先不说将来会变成什么样,其实,我一直都挺想去环游世界的!但我知道要实现这个梦想,同样需要不懈的努力,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珍惜现在,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我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那么,我就必须有足够的能力,比如经济能力、语言交流能力,社交能力等等。要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就必须现在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将来找份好工作,这无疑是最现实的!至于语言能力,不用说了,更需要好好学习了。社交能力么,当然需要积极参加一些实践活动来给自己提供与人交往的能力,同时还能丰富自己的经历。总之一句话,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现阶段最值得做的就是学习,学习,在学习!也许我的梦想对于我们的中国梦似乎没什么作用,但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我努力了,用知识装备自己,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了,这就使我不必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拖大家的后腿了,这又何尝不是一种贡献呢?!
也许现在我们都一样, 还没想过要为中国梦做些什么,更或者我们只是致力于完成自己的梦想。但是我们在完成自己的梦想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综合能力的时候,就是在为贡献祖国积累能量。所以说,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