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四季如春的深圳,有人喜欢如画般的杭州,而我却喜欢四季分明的南阳。
春天,春姑娘来到了凡间。阳光照耀着大地,小溪醒了;花儿姑娘们也争先恐后地绽放着;一场春雨过后,竹笋弟弟们在土中换上了新装,一个个探出头来;农民伯伯们拿着锄头,在田中种田,小水苗们一个个挺直了腰,如同一名守卫边疆的战士。
夏天,我与爸爸一起上山去看日出。当我们到山顶时,天上的云朵就像一团团火焰在燃烧一般,太阳如同一个蛋黄,而天边的“火焰”就像一个烤炉,“蛋黄”被煎着。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山上的空气无比的清新,沁入心脾,十分舒服。多美好的夏天早晨呀!
秋天,一个金黄色的季节。稻田如同一片金色的海洋。银杏树开始落叶,她的叶子如同一把小扇子,一阵风吹过来,一把把小扇子从树上掉落下来,仿佛是要为人们扇去酷暑的余热,。如果你躺下,也不会有一丝不舒服,因为厚厚的落叶为你铺上了“床垫”。
冬天,寒风刺骨,天空中的雪花纷纷落下,如同一场花雨!植物身上的霜,像一片片蚕丝。我们在冬天堆雪人,扫雪仗,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乡村的四季,有比深圳美妙的旅程,有与沙漠不同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