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四季,淳朴中不失优雅,宁静中透着繁忙与喜悦。
当小草探出小脑袋来时,春天来了!春天是个繁忙的季节,清晨,当天空刚透出鱼肚白的时候,迎来了第一声的鸡鸣,辛勤的农民伯伯们便起了床,扛着锄头,迈着骄健的步伐到田里干活去了。小鸟在天上快乐地飞来飞去,好象在对农民伯伯们说:“农民伯伯,农民伯伯,你们辛苦了!我来给你们唱首歌吧!傍晚,当最后一抹晚霞的余晖掠过每户人家的窗户时,才看见人们三三两两地从田野里走出来,脸上荡漾着朴实的笑容。不一会儿,每家每户的烟囱里就升腾起袅袅炊烟来了。
袅袅炊烟,好美好美!晚饭过后,乡村的万家灯火在一天的紧张与繁忙中渐渐熄灭了,黑暗笼罩了整个村庄,偶尔传来几声狗的叫声,使此时的乡村显得更加宁静与安祥。
春天在平凡生活着的乡村人眼中消然消失了,人们迎来了美丽的夏天。盛夏,天热得像蒸笼,只有蝉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可这不能阻挡放了署假的孩子们天真爱玩的心。他们三五成群地捉知了,树上留下了他们串串快乐的脚印。而这时小溪则成了孩子们玩耍的”天堂“,小溪的叮咚声中,飞扬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远远望去,金黄色的麦浪在田野里翻滚,伯伯、阿姨们正开着收割机在收割着辛勤劳动的果实,在机器声中满载着丰收的喜悦。
转眼间,又迎来了金色的秋天。秋姑娘把树叶染成了金黄色,远远望去,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树上翩迁歇息。山上漫山遍野的菊花悄然怒放,给人一种强力的视觉享受。漫步在果园里,不时地飘来阵阵沁人肺腑的清香。满树的苹果挂满了枝头,就像一个个红灯笼,漂亮极了!使人忍不住地想一饱口福。
冬姑娘披着洁白的纱裙姗姗来迟,在人们的翘首期盼之中她给乡村带来了第一场的瑞雪,大地处处银装素裹。孩子们在雪地上打雪仗、滚雪球、堆雪人,辛苦劳动的人们此时也才有机会闲下来,为明春的生活作打算,心里又开始耘酿着下一个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