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幸福作文600字初
他们永远都是工作在人们的朦胧睡眼当中的,他们为当下而努力,他们的勤勤恳恳在浑然不觉中为他们平凡的角色、他们生活的小镇添上一抹生活的色彩。
天色还是很黑,前一晚下的雨在路上凝聚成大大小小的水洼,积水泛起亮光,那是想冲破黑暗的一片微白的光,那片光很微小,气息很弱,只是让墨黑的天空漾开一小缕白色颜料。积水像是一双明亮的眼睛,发现生活的幸福。
一切似乎都是静止的。
然而在街道另一头,一家狭小的早餐店里,一对夫妻已开始忙活,为这新的一天,为他们自己。
男人正放置好蒸笼,他在蒸包子前又留意了一下笼中的包子,等准确无误才放心合上盖子,他掸了掸子,偏过头去看忙碌的女人,便快步走到女人身前,给她搭把手,男人看女人眉头紧锁可能心情不好,便笑着和她聊了一些最近邻里发生的事儿。
街道里开始热闹起来,那一片光终究还是冲破黑暗——天已亮。
渐渐早餐店门口停的自行摩托车便多了起来,客人陆陆续续地来了,男人则在店门口替客人们盛包子烧麦茶叶蛋,女人在一旁舀豆浆倒开水,还得留意些店里的客人,两人默契地将看似混乱的场面打理得有条不紊。
淡淡的阳光洒在有水渍的路上,积水渐渐变干,成了一处黑色的痕迹。
店内又冷清下来,地上的汤汁垃圾、桌上的残碟和那些门口蒸笼都是接下来他们将面对的,他们不由得苦笑了一下,但还是一言不发地开始收拾、清扫。他们的行动缓慢了不少,许是累了吧,男人尽力地打扫着是想让女人轻松一点吗?时不时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话。女人欣喜地去看今天的劳动成果,不由地和男人相视而笑。
他们只是一对平凡的夫妻,他们每天都在一起为生活而努力,当我看到他们在生活下忙碌的身影时,他们之间的一言一行都在无形间被放大,平平淡淡才是真。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平凡的幸福吧。不那么明显,却总是能渐渐包拢你的心,去打动你。
我在偌大的世界下,在一处街道旁,捕捉到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