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幸福作文600字初二六
一本书,一只笔,坐在阳光下,幸福便被我不经意地捕捉到了。
早上,爸妈带着弟弟到市幼儿园报名,家里只剩下我一人,心想:这个上午要好好放松放松。
简单把被褥整理一下,草草吃了早饭,也不换衣服,变打开窗户,让清风来我家做客。我弯下腰,眼快速的在书架上搜寻,抽出老舍的《骆驼祥子》,找出一支笔,坐在书桌上,开始阅读。
我看书,太阳看我,为我照亮一片光明,清风把我额头上的汗珠带走,钟表挂在墙上“滴答滴答”,窗外的叫卖声,议论声,嘈杂声嗡嗡地连成一片,成为“背景音乐”,但这并不影响我捕捉这一刻的幸福。
我拿起笔,划出老舍刻画的每一处细节,仔细在心中品味,在文字旁留下一处处笔记,才翻到下一页。祥子在嘈杂的街上拉包月,我在安静的屋里看他,赞扬他;祥子买上了自己的车,我露出了笑容;祥子被兵抓去,还丢了车,我心里直为他担心;祥子逃了出来,卖掉了骆驼,我为他感到庆幸。
时间在我翻书时的缝隙间溜走,祥子也在我的眼中,经历了挫折,又买上了车,拉上了包月。我望见时针又向前走了一格,心里决定,再看十页就合上书休息。继续握着笔,在每一页中留下笔墨,老舍的写作手法在慢慢被我“盗窃”,阳光继续看着我,20页早早地翻过和自己却仍投入书中。
妈妈的叫喊声,把我从书中拉到现实,我把书放入书架,放下笔,继续回味这被我捕捉到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