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作文初一作文400字精选)四
在今天早上,我才知道今天没有电了,我苦苦思索着这一天该怎么过呢?
我一大早起床,去上厕所开灯见灯不亮,以为灯坏了,又要叫老爸来修我又穿上衣服去买早餐,一出门才见到门口边上贴着停电通知,为什么会这样子!
早上吃完饭,早晨半小时电视就此被取消,我只能在那儿看书,看快到中午,听见那肚子发出“咕咕”声以抗议,为什么不喂饱它,我吃完饭后,中午是我最煎熬的了,以前一个中午一直在看书,没觉得时间慢,这次不同了,这儿的书最少,我也看过20遍,因为爸妈没有空,很少带我出去,所以这儿书我看得都会背了。
我不知道该做点什么,作业也做完了,电脑、电视又不能用,手机也快没电,家里又没有充电宝,哎!没有电可真难过,这时我想到了睡觉,我马上躺在床上逼自己入睡,想这样时间会过得更快一点,可我刚睡下,就被热醒了,在这夏日炎炎下,有哪一家不开空调、电风扇的,如今没有电两样东西全成了破铜烂铁,我只好自己扇风,这一个问题解决以后,又累又困,刚要入睡,那些可恶的蚊子也来帮腔,好像在说“人类你没电奈何不了我吧”我顿时羞得面红耳刺,这时下定决心非把它弄下来不可,左拍一下右拍一下,手都拍红了,还没有拍到。又只好座下来独自生气,那蚊子更嚣张了,竟然在我头上“嗡嗡”叫,好像在嘲笑我似的,这时更火了,连蚊子都这样子,世上就要大乱了吗?我静下心来瞄准了用力一拍,那只蚊子终于被我送走了。
这样被耗掉了半天的时间,哎!没电真不好啊!一下子又黄昏了。
晚上到了,我在一片黑暗中慢慢地莫搜着,我为了不找麻烦很早就睡了,这一天可真苦!
大家一定要节约用电,不然总有一天会这样子的,那滋味可不好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