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作文初一作文400字精选)五
电,它来源于大自然中的水、煤、风等一些资源,这些资源并不是无穷无尽的,可是很多人认为这些是不可能用完的,所以没有想着去节约。实际上,我们在用电的同时,资源也在一点一点的耗尽。
在我们现代化生活中,科技越来越发达,电器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实用,电脑、空调、冰箱、电视等等都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这些电器都是要实用电资源的,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节约用电以减少资源的浪费呢?
先看看我们日常生活中通常的做法,我们在关闭电视、空调等等电器时通常使用待机方式,但大家考虑过待机方式是不是也在用电而不停的耗费电量呢?
这里我就告诉大家一些数据吧,据统计家电在待机状态每小时耗电一般为开机功率的10%左右,约5瓦-15瓦,这样就相当于每天在用一只30瓦-50瓦的长明灯。听到这个数字,你可能大吃一惊,原来身边就有这么多白白浪费的资源。
现在我来告诉一些帮助大家节约用电的小秘诀吧!
我们在使用电器完后最好把电器的电源开关关上,避免待机方式;在感觉很热时,尽可能先使用风扇,一定要使用空调的时候,温度最好调在25°以上;在白天的房间内,有些地方光线不是很充足,有些人就开灯了,这个做法是不对的,我们可以到窗前光线充足的地方看书学习,这样减少开灯,或者不开灯。
另外我家到有个节约用电的方法—请不要随手关灯。听到这,你可能纳闷了,应该说错了吧?不是,不是,如果关一次灯,灯泡的耗电量相当于开了两个小时的灯,所以才是“请不要随手关灯”,而且这样一开一关,还会对灯泡造成不利,灯很容易坏。
这些方法,可是我们家独特的小秘密呢!你也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