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作文初一作文400字精选)二
一个世纪以前,电力行业实施了第一个重大的业务模型创新之举——将近距离供电的小型本地发电厂转变为通过高压电缆进行远距离供电的集中式发电厂。自此,“发展和建造”的理念便占据了主导地位且经久不衰,这使得电能在二十世纪中叶就已在全球多数地区得到普及。二十世纪后期,这一理念达到了顶峰,但此后业务模型却鲜有发展。
怎样才能节约用电呢?一个晚上一直开着空调,如果用电风扇还不到空调用的电的1/3。这就是节约用电。春秋天不用开空调;天不是完全黑天就不用开灯;但节约用电天很黑的时候也得开灯,因为如果碰到了东西,比如墙、水桶、桌子是有危险的。玩电脑和看电视最好有规定的时间,如果长期看的话对眼睛不好还浪费电。如果你浪费的这些电可以给灾区多少东西,一些帐篷和一些水和方便面有多大帮助。
电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项重要能源,大家想一想,没有电,我们的生活将会怎样?每到夜晚,大地将一片黑暗;电车等将停止运行,造成交通瘫痪,我们不能上网,不能看电视,不能做作业,造成生活混乱。
大家也许会想,有发电站怎么会停电呢?其实,再多的发电站制造出的电都是有限的,人们只要一浪费就一定会造成缺电,而且,大家应该清楚,现在的发电站大多是水力发电站和火力发电站。水力发电站暂且不说,火力发电站发电靠的可全是燃烧煤啊!煤是地球上宝贵而有限的资源,并且燃烧煤会产生很多有毒有害的气体,大大危害了我们的身体健康。
因此,我们应该要节约用电,让光明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