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作文初一作文400字精选)三
地球这颗蔚蓝色的星球,就是我们的家!人类把地球创造的很美好,很繁荣昌盛。可如今,人类不但不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反而越发破坏它。大量用水、用电,使地球的保护伞臭氧层遭到破坏。更令人害怕的是,当你们正在潇洒的开汽车时,已经污染了15公斤新鲜空气,同时排出了150到200克的一氧化碳、4到8克的碳水化合物、4到20克的氧化氮以及少量的四乙基铅,还有人出去玩时,忘记关灯了,回来才知道 地球这颗蔚蓝色的星球,就是我们的家!人类把地球创造的很美好,很繁荣昌盛。忘记关灯了,白白的浪费了好几度电。
要做到节能减排,就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人人动起手来,创造美好的家园吧!我发现在日常生活中,一般简单易行的改变,就可以减少能源的消耗。例如,离家较近的上班族可以骑自行车上下班而不是开车;短途旅行选择火车而不搭乘飞机;在不需要继续充电时,随手从插座上拔掉充电器;如果一个小时之内不使用电脑,顺手关上主机和显示器;每天洗澡时用淋浴代替盆浴,每人全年可以减少约0。1吨二氧化碳的排放……我再来给大家介绍几个节能减排的小妙招:淘米水是很好的去污剂,可以留下来洗碗或者浇花。冲洗衣服时,可以加入少量肥皂粉,因为洗衣粉遇到肥皂会减少很多泡沫,既省水又节约清洗的时间。洗手、洗澡、洗衣、洗菜的水和较干净的洗碗水,都可以收集起来洗抹布、擦地板、冲马桶。节约用电也是必不可少的,注意要随手关灯,不要开“无人灯”。白天可以干完的事不留着晚上做,洗衣服、写作业在天黑之前做完。早睡早起有利于身体健康,又环保节能。
全球变暖给我们敲醒了警钟,地球母亲,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保护地球,就等于保护我们的家。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做地球母亲的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