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么盼望下一次的雨过天晴,一条五彩缤纷的弧线又像笑脸倒挂在天边。我由衷的羡慕它的主人,拥有如此绚丽的色彩的河流。我又不屑于他的吝啬,总是把这绝世的美丽匆匆的展现在遥远的天际,不待你欣赏够,又急急的收起。我饥渴的生命,多么需要那炫目的异彩来装点。我将奋力张开翅膀,在彩虹出现时偷回许多我喜爱的颜色,哪怕要历经千难万险。
美梦成真时,我便是颜色的富翁,我要变幻出一个多彩的世界。
多从彩虹上偷一些粉红色吧!我一定要最先使用它,毫不吝惜的拿出许多许多,让生活变得可爱而有朝气。我无奈的叠起了童年时碎花的小粉裙,各式各样粉色的头饰也在老师的命令下委屈在一个大盒子里,但我仍然希望它是我生命的主打色。先用它来改变每天在我眼前出现N次的白纸黑字,让它们以更轻盈而美丽的姿势来点染我的思想、丰富我的情感、启迪我的心智。我会以多么欢愉的心情去完成本就喜爱但略显单调的学习任务。
我还将用它改变周围人的“颜色”。我不喜欢被披星戴月的书海遨游折磨得过早就黄白了的脸;不喜欢每天在高大的灰色建筑群中飘来荡去,因缺少阳光而变得苍白的脸;不喜欢因食物安全问题而患上名目繁多的疾病,导致形容苍白的脸;更不喜欢花了大价钱反倒失去本来面目的恐怖而油白的脸。目力所及处,我会轻刷飞扬,“愿一见颜色,粉面桃花红”。
我还想用它改变一下我们上白下黑的校服,老师为了做榜样而过于拘谨的素服,领导开会时整齐划一的会服……
哎!如果我真的说了算,嘿嘿,那世界该有多美好!
也许基因里早就埋藏着对红色的热爱,对它的忠诚与崇敬、坚守与责任随着血脉的奔流时刻激荡我的心胸。我要把自己拥有的红色全部奉献给我的祖国,让五星红旗更鲜艳,让人民的生活更红火,让中国人奋斗的激情更热烈,让中华民族复兴的事业更辉煌。但是,我要留一点点红色给自己,表达我不平的心意。用它做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奥巴马政府。自从美国军队想借道朝鲜“登门拜访”未果,美国政府就一直耿耿于怀,指手画脚。像个三头六臂的大妖怪,一只手伸过来表示对中国的友好,另一只手却把武器送到宝岛台湾,又伸出一只手把达赖喇嘛拉进白宫的地图室。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如今,他又开始谋划如何逼迫人民币升值、制造贸易壁垒。如果让他唱京剧,他是唱红脸、白脸、还是花脸呢?子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也许他觉得他旗子上的“民主”和“人道”只能用来要求别人吧!所以,做为中国人,我有权力用我的红色向美国政府出示一盏红灯,给他点中国的颜色看看。相对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年轻的他应该伸出小手,握住十三亿中国人共铸的大手,一起向前走。他应该相信,我们能创造一个和谐的国家,也一定会影响世界走向和谐。我也相信,友好的美国民众会把这份礼物送到奥巴马手中。
当我有出色的表现时,会得到珍贵的奖励——亲近大自然。在我因快乐而极致的放松心情时,总有一丝隐隐的失落爬上心头。姥姥讲的故事,是我记忆中最美丽的传说:“那时候啊,天蓝得能把你的心溶化掉,又高又密的草没过马儿的膝盖,那满山满林的野果子会撑破你的肚皮……”,这是她每次讲自己的童年故事时永不变更的开场白。于是,在我幼小的心中描画出了故乡美好的影像。妈妈说她不曾见过时,我怀疑姥姥是否因为对故乡的依恋而有了过于夸张的描述。渐渐的我发现,那曾经的美丽是全人类的损失与不舍,我们已经和正在损毁着地球母亲的容颜。可是,我能从彩虹上偷回多少颜色给蓝天、白云、河流、青草、山川呢?只有请求大手、小手们,停止破坏环境,找回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吧!
尽我所能的,送些绿色给希望小学,让贫困孩子焕发活力。送些金黄色给流浪者,让“犀利哥”们的眼光不再茫远无依。送多种颜色到它的所需处,让世界变得和平而美好。
多么盼望下一场雨,更盼望雨过天晴再有彩虹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