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大家大为惊讶的是,黄大侠和西施的华尔兹跳得棒极了!
黄大侠轻轻地拥着西施,西施的一只爪子轻轻地搭在他的肩上,他们飞快地旋转着,毛茸茸的尾巴在明亮的大理石地上画出一个个漂亮的圆圈。
人,狗、猫议论纷纷。
“没想到一只出身低贱的野狗,能跳这么高雅的华尔兹。”
“看他们配合得多么默契,看样子他们经常在一起跳。”
这算是说对了。在绿色山庄时,西施教黄大侠跳会了各种舞,除了华尔兹,黄大侠还会跳探戈、伦巴,狐步舞,当然,还会跳迪斯科。
华尔兹跳完了,可是没有掌声,尽管他们跳得非常好。然而,西施并不在乎有没有掌声,她故意大声地对黄大侠说:“今晚我只跟你跳。”
狗先生们红了眼,眼睛里燃烧着嫉妒。
狗小姐们幸灾乐祸。
“真是丢尽我们的脸,跟一只没有教养的野狗跳舞。”
“连一点尊严都没有,真不知羞耻。”
第二支舞曲开始了,这是一支狐步舞曲。
一位狗先生向西施优雅地鞠了一躬。他是今晚最漂亮的狗先生,他出身高贵,气度不凡,是一只纯种京巴狗。
“西施小姐,如果你能赏脸与我共舞一曲,我将感到非常荣幸!”
“对不起,先生。”西施指指大侠,“我已经有舞伴了。”
漂亮的狗先生气歪了脸。
这时,贵妇狗玛丽一扭一扭地来到这位漂亮的狗先生身边,妖声妖气地说道:“先生,你想请我跳舞吗?”
漂亮的狗先生转身走掉了。
玛丽当众丢了脸,她不气那狗先生,却气西施。她深信是因为西施,漂亮的狗先生才不理她的。她发誓要报复。
只有黄大侠和西施、黑骑士和乖咪两对舞伴在跳狐步舞。
为表示抗议,其他的狗和猫都没有跳。他们以为和出身低贱的野狗野猫在一起跳舞,会降低他们的身份。
狗爸和狗妈神色慌张地向西施走来。
“西施,你快同那只漂亮的京巴狗跳一曲吧,他可是市长大人的爱犬。”
“我不愿意!”
“什么叫爱犬?”黄大侠小声问黑骑士。
“犬就是狗。爱犬大概就是心爱的狗的意思。”
玛丽想讨市长的爱犬的欢心,她突然站在椅子上,大声说道:“为了我们这些高贵的纯种狗的尊严,我提议:将那两只来路不明-的野东西赶出去!”
狗爸狗妈低声嘀咕了一阵,走出了客厅。
“黑骑士,这地方真令我恶心,我们还是走吧!”
黑骑士向黄大侠眨了眨眼睛:“黄大侠,你不想热闹一回再走吗?”
黄大侠会意,和黑骑士昂首阔步地走出了客厅。
当狗爸狗妈带着荷qiāng实弹的警卫来到客厅时,客厅里一片黑暗。
“停电了——”
客厅里乱成一团。
黑暗里,一条火龙从外面蹿进客厅里,炸开了。
“噼噼!”“啪啪!”“噼噼!…啪啪!”
黑暗中,只见一个雪白的影子直蹿天花板,尾巴上拖着一串一个接一个炸开的火花。
火光中,人、狗、猫看清楚了,那雪白的影子是贵妇狗玛丽,她的尾巴上挂着一串长长的鞭炮。
可是玛丽并不知道噼啪作响的鞭炮,她只觉得有好多挺机qiāng在对她开火,她以为世界的末日到了。
玛丽变成了一条疯狗,东蹿西跳,尖叫着专往人多的地方钻,客厅里顿时乱得像一锅粥,狗们、猫们都在疯跑着,疯叫着,那些衣冠楚楚的先生们,女士们有的在往桌子下,椅子下钻,有的在地上爬着,想逃出去,可门又不知被谁堵住了。
只有西施坐在椅子上动都没有动,她一边喝着鸡尾酒,一边看着这场闹剧。她心里明白得很,这场闹剧是黄大侠和黑骑士导演的。
第二天一早,玫瑰度假村村曰的一棵百年老树上,贴上了一张告示:近日,有一野狗黄大侠、野猫黑骑士常窜入我村内,破坏治安,扰乱秩序。即日起,不准野狗野猫进入村内,如有对野狗野猫友善者,将受到舆论的谴责。
玫瑰度假村安全委员会x年x月x日
几乎在每家每户的早餐桌上,都在议论昨晚的鸡尾酒会。大家简直像做了一场噩梦,到现在身上还打战呢!
当然,狗爸狗妈已被视作野狗野猫的亲善者,受到了舆论的谴责。
其实,狗爸狗妈恨死了黄大侠、黑骑士,只是想到西施为他们赚了500万元,想讨她个欢心,才请了黄大侠和黑骑士来参加鸡尾酒会。虽然他们并不在乎所谓的舆论遗责,因为舆论不值钱,但他们也想借“告示”教育教育西施。
“看见没有?”狗爸指着告示,“今后不许再跟他们来往了,否则,我们都要跟着遭人骂。”
狗妈把西施抱在怀里:“西施,把黄大侠忘了吧。你有美好的未来,你可以为我们赚更多的钱。”
“对,你妈妈像你这么大都已经生了两窝狗仔了。”一说到钱,狗爸就浑身是劲。
“西施,你也应该做妈妈了……”
正说着,市长先生抱着他的漂亮的京巴狗来了。
如同皇帝驾到,狗爸狗妈差点没跪地迎接了。
“我的狗病了。”
狗爸狗妈吓出一身冷汗:“是昨……昨晚被吓……吓病的吗?”
“不,他害相思病。”
明白了,狗爸狗妈心里一阵窃喜:市长大人提亲来了。
“他昨晚一宿没睡,把西施的名字叫了一晚上,今早也没吃没喝。”
市长先生似乎很着急。
“看样子,他是害了相思病,而且还很严重。不过这费用……”
想起上次甜甜小姐开口要价20万,他怕市长先生要价更狠。
“什么费用?”市长先生不懂。
“就是你家的狗和我家的狗那个……”狗爸眨着眼睛,想搜索出一个文明词儿,“那个谈恋爱的费用。”
“哦!”市长先生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本支票簿来,“说吧,你们要多少?”
狗爸狗妈都懵了,本来应该是他们付钱给市长先生的,现在市长先生却要付钱给他们。
还是狗妈反应快,她脱口而出:“20万,我们要20万!”
刷刷刷!市长先生龙飞凤舞地在支票上填了20万,撕下来给他们,抱着京巴狗走了。
“这是真的吗?”狗妈捏着支票笑得浑身肥肉乱颤,“世上竟有这样的好事,他倒给我们20万!”
“这市长是个白痴,智商太低。”狗爸跷起二郎腿,吐了个很圆的烟圈儿,“这么说我去当个市长还真是大材小用。”
“看你美的!狗爸,这钱我们真的能要吗?”
“怎么不要?”狗爸的眼睛瞪得像铜铃圆,“不要白不要。”
过了一会儿,一辆红色的豪华型轿车停在狗爸狗妈别墅前,从车里下来四个彪形大汉,称是市长大人的贴身保镖。
狗爸施了个江湖上的礼,单腿跪地双手抱拳:“请问好汉,有何贵干?”
四个大汉也抱拳还礼:“我弟兄几个来迎亲。”
“迎亲?迎什么亲?”
“把你们家西施小姐接到市长大人家去呀!”
狗爸急了:“你们搞错了?不是这么回事。”
“混账!”刚才还对狗爸称兄道弟的保镖立起眉毛不认人,“我们市长大人会搞错吗?他刚才不是给了你们20万元的支票吗?”
“是给了,但……”
“别哕嗦了!”另一个保镖打断他的话,“给了钱,就得交狗,你们以为我们市长是白痴吗?”
他们从狗妈怀里抢过西施,钻进那辆红色轿车里,杨长狗爸狗妈当场气绝,后来听说整整过了三天三夜才苏醒过来。过后,夫妻俩又抱头痛哭了三天三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