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跳今天又闯祸了。他把泡泡糖吐在了路曼曼今天才第一次穿的新裙子上。路曼曼是马小跳的同桌,是班主任秦老师最喜欢的女生,秦老师让她跟马小跳同桌,是派她来管马小跳的。
路曼曼哭了。
马小跳说他不是故意的。秦老师却说他是对路曼曼“打击报复”,因为平时路曼曼管他,管得很负责任,他的一举一动,路曼曼都会随时报告给秦老师。
马小跳不知道什么是“打击报复”,秦老师说晚上要到他家去,要他家长赔路曼曼一条新裙子。
看来今天晚上他是免不了一顿皮肉之苦了。
回到家里,马小跳第一件事就是把能打他屁股的东西,比如长尺子,比如鸡毛掸子,比如擀面杖。。。通通藏起来。
刚藏好,马天笑先生就回来了。马小跳赶紧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
马天笑先生一看马小跳这个样子,就知道马小跳今天又犯事了。
“马小跳,今天又出什么事了?”
马小跳说没出什么事。”
“没出什么事,你规规矩矩坐在那里干什么?”
马小跳开始编故事就是路曼曼今天穿了一条新裙子,这条新裙子很漂亮……”
马天笑先生打断他儿子的话人家女同学的裙子漂不漂亮,跟你有什么关系?”
马小跳摆着手没关系!没关系!”
正在这时,门铃响了。马小跳赶紧跑到他的房间里躲起来了。
马天笑先生开门一看是秦老师,便知道马小跳肯定是犯事了。
“秦老师,马小跳他……”
“马小跳爸爸,是这样的。”秦老师把路曼曼的那条新裙子带来了,“路曼曼今天刚穿了一条新裙子来,马小跳就把泡泡糖吐在她的裙子上,你看看,都粘成一团了……”
“马小跳,你给我出来!”
马小跳从房里出来了。
马天笑先生双手捧着裙子,伸到马小跳的面前你说,怎么办?”
马小跳说我们去给路曼曼买一条新裙子。”
“嘿嘿,这主意不错。”马天笑先生眉开眼笑,“秦老师,您看怎么样?”
秦老师皱皱眉头,她已觉得没什么话可说。有这样的爸爸,你能指望他儿子怎么样?本来,秦老师还想跟马天笑先生说说马小跳对路曼曼打击报复的事,但面对马天笑先生,她什么都不想说了。秦老师走了,马天笑先生要打马小跳,可他找不到打屁股的东西,这些东西都被马小跳藏起来。
了。
“爸爸!”马小跳给马天笑先生提了一个建议,“我们先去买裙子,回来你再打我,好不好?”
想到商店快要关门了,马天笑先生同意先去买裙子,回来再打马小跳。
下电梯的时候,马小跳很认真地对马天笑先生说:“爸爸,路曼曼长得很好看,你一定要买二条最漂亮最漂亮的裙子赔给她哦!”
“老实交代!”马天笑先生指着他儿子的鼻子,“你是不是喜欢路曼曼?”
马小跳老老实实地告诉他爸爸,他最讨厌路曼曼。
“你不是说路曼曼长得好看吗?”
“她好看我也不喜欢她。”马小跳说,“她爱哭,还爱到老师那里去打小报告。”
马天笑先生打破沙锅问到底那你喜欢你们班上哪个女同学?”
马小跳想都不想就回答道:“谁都不喜欢。”
马天笑先生不甘心,他非得问出个什么来不可在你们班上,就没有一个你愿意跟她玩、跟她讲话的女生?”
马小跳想回答说有这么一个女生,就是跟他家门对门的邻居女孩安琪儿。但马小跳没有说出来,因为安琪儿长得不好看,还有点笨,有点傻,他怕老爸笑话他。可见男人的虚荣心在马小跳这么小的年纪就有了。
马天笑先生和马小跳来到“小公主专卖店”,站在门口的导购小姐以为他们走错了地方,向他们鞠了一躬:“先生好!我们这里专卖精品女童装,不卖男童装。”
马小跳理直气壮:“我们就是来买裙子的。”
导购小姐抿嘴一笑,把他们带到几个穿裙子的小模特身边。
“这一款是刚从香港过来的最新款式。”导购小姐指着一条裙边有绣花的牛仔裙,“这适合比较活泼、比较俏皮的女孩子穿。”
马小跳摇摇头,他不喜欢这条裙子,再说路曼曼不活泼,也不俏皮。
导购小姐问:“你们想买一条什么样的裙子?”
这里的裙子太多了,马天笑先生已经看花了眼,他说随便买哪条都可以。
“不能随便。”马小跳决不同意随便买一条裙子来赔给路曼曼,他向导购小姐详细地描述路曼曼的样子,“路曼曼是长头发,大眼睛,她跳舞跳得很好,总之,她是个很漂亮的女生,所以我们要买一条很漂亮的裙子。”
“哦,我知道你要买什么样的裙子了。”
导购小姐十分有把握地拿出一条红方格子的裙子来,裙子上打着许多褶,里面还有白色的衬裙,衬裙下面还有蕾丝花边。
马小跳对这条红方格裙子十分满意。他甚至想起路曼曼有一件白毛衣,有一双红皮鞋,配上这条红方格裙子正合适。他想像着路曼曼穿上这条有这么多褶子的裙子,身子一转,裙子就会像花一样盛幵……
回家的路上,看着兴高釆烈的儿子,马天笑先生搞不懂了马小跳,你说你不喜欢路曼曼,讨厌路曼曼,可你又这么高兴地给她买裙子,可见你还是喜欢路曼曼。”
马小跳坚定不移:“我不喜欢路曼曼,但我喜欢看路曼曼穿得漂亮。”
马小跳的这种心思,马天笑先生还是不懂。
因为买到一条满意的裙子赔给路曼曼,5小跳高兴,5天笑先生也高兴,他一高兴,就把回家要打马小跳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