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作文300字精选)二
“起来,别睡了,再睡就成猪了!”妈妈喊到:“怪不得比别人学习成绩差。连起个早都做不到,那什么跟人家比!”这时还没有睡醒的我十分不耐烦的说道:“这才几点啊”看看外面漆黑一片,我心中便喊道:”还让不让人活了,真讨厌。”但我心中明白,妈妈这都是为我好。
其实,在我从小到大,如果没有这个能为我做出正确决定,能帮我坚定信念,能让我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的摆渡人——我的妈妈,其实我已经被抛弃了,是这个摆渡人陪伴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深海。
还记得我五年级时,那时酷爱篮球,一次性把自己攒下的,三个月的零花钱都用来买了篮球,以及装备,后来这件事被妈妈知道了,她竟然十分平静的质问我那些装备和篮球。是从哪儿来的,当时我就蒙圈了,心想这可怎么办呢?如果实话说了,妈妈会打我的,我要是撒谎的话,我就不是好孩子了我左右为难了一会儿,最终心想好汉做事好汉当,不管了。于是我说出了真相,结果妈妈还是打了我,并且剥夺了我一个月出去玩儿的机会。最终告诉我说,我也不忍心打你呀。这是为了让你记住年纪这么大,就爱慕虚荣,这长大了可怎么办?如果你现在天天把我给你买早饭,晚饭和水的钱都攒起来去买一些与别人炫耀用的东西的话,那么既对你的身体不好,又让你的心理变得爱慕虚荣,那这些钱又什么用呢?给你拿钱去买饭是为了让你天天换换口味能让你营养均衡一些,以后你也想让我给你办张卡,天天就是一样的东西吗?儿子,希望你以后不要这么做了好吗?好!我委屈的说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这么做过。
妈妈之所以被我命名为青春摆渡人是因为他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打孩子并不是一种家庭的暴力倾向,如果每个孩子都认真学习,树立良好的品德,家长还会打孩子吗?至此,我想所有的孩子们也应该有一个反思。每个人都有一个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而我的就是我的妈妈。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