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作文300字精选)四
“受人滴水之恩,当与涌泉相报。”父母赠于我们的,那可不比滴水这么简单。有人说:“积水成海!那片海不比大平洋小。那时父母就像你的左右护法,轻轻摆渡,让小舟在海洋中缓缓滑动。这不是你无知,而是你的双眼被淡雾所朦胧,而不曾发现……
梦里,摆渡人依旧坐在那间朝阳的房子里,任阳光洒在你的脸颊上,倚在椅上,读着书!那就是我的母亲,心中的摆渡人。
母亲已是一位四十出头的人了,在长长的黑发中,已有了几根白发。两弯淡黑的眉毛,那双眼睛已不像往日那么灵动,眼角边长出轻而浅的放射纹路。她可为我操碎了心,为我的一次成功乐开了花,为我的一次哭泣而落泪。
一次放学后,我按时到了校门口,等着妈妈到来。眼看着校门口的同学们一个个被亲人接走,唯独我孤零零地等待着。我心中一阵阵埋怨随之而来。我皱了皱眉,不时向校门口张望,不停地跺脚,徘徊了许久。“第一天就这么误事。”我心里有了些愤怒。
本来昏沉沉的天,渐渐地飘起了雨,夹着清风,那轮红日顿时避而远之,悄悄躲进了云层之中。树叶也被沉重的雨点打得低下了头,校门边巨大的遮阳伞也是嘭嘭地响着。
心中越想越气,决定戴上帽子走人。冲出伞外,雨点打在帽子上每一颗都是那么的沉重,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大约离校门口八百米,一个矮小的身影在雨幕中若隐若现,见那人加快步伐,我便放慢了脚步。
越来越近,我定眼终于看清了她的脸,是妈妈。她把我罩在伞下,用满怀怜爱的手不停地抚摸着我的头:“儿子啊……对不起!我来晚了!”我看了妈妈一眼,什么也没说。“今天第一次来接你,走得急,眼看要下雨,又返回拿伞……”“好了,好了!不用说了!”我不耐烦地打断了妈妈的话,见妈妈张着嘴,像还有话说。心一紧,把书包往她手里一扔,夺过另一把雨伞,冲进雨雾。
回到家,我穿了一件很薄的衣服,趴在窗上,风儿不时裹着雨丝,抚弄着我的脸颊,心中一阵一阵地凉。轻轻咳了一声,这时一件外套披在身上。“天冷,多穿一点,小心感冒。”是妈妈,碰到了妈妈的手,那手像一截枯枝。心中百感焦急,转身扑进妈妈怀中。
风随势带走了云,阳光反射在海洋上,小舟不再摇摆,它平顺地向前滑动,比以前更快、更稳。心灵的摆渡人,在青春世界中,一片灿烂阳光,无边无际,广阔之洋……那一刻眼前的淡雾散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