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流是清澈的,苍穹是宽广的,心灵是美好的,而感恩需要融进心灵。”
—题记
花朵会感恩,以落花之美来感恩枝叶让其盛开;高山会感恩,以雄山之高来感恩大地让其高耸;雄鹰会感恩,以遨空之壮来感恩天空让其丽翔;大鲲会感恩,以击水之奇来感恩海洋让其畅游;晚霞会感恩,以夕阳之美来感恩落日让其梦幻。而我们……也会感恩,以成绩之优、做事之细、品德之好来感恩老师、父母、学校……为什么,世间万物都会感恩呢?因为感恩让社会多彩,因为感恩让友情真挚,因为感恩让生命永恒,因为感恩让人间充满爱。
浓浓师恩
秋雨瑟瑟,几朵孤独的云乏味地在天空浮动。缠绵的是雨,而呐喊的却是我们。这是我们初一的第一届运动会啊!
100米赛场上,运动健儿们正在同风奔跑。那是一个熟悉的身影,瞧,我们班上的赛手正在飞奔。她是女生中的骄傲,她是女生们的自豪,她也立志要拿一百米跑步的冠军。加油加油。起跑了,风儿在赛道上呼啸,而她也正是那阵风,她那迅速摆动的双臂和那迅速迈动的双腿那我们预示着——她是冠军,她是冠军!旁边,是一个不辞辛劳的身影。她同运动员一起起跑,鼓励运动员。她是老师中的骄傲,她是二班引以为豪的班主任——施老师。她不断地呐喊助威,让运动员放手一搏。忽然,风有些停了,风声中,似乎听见她痛苦的呻吟——脚扭啦……速度渐渐地有些慢了,但,她依然仍在坚持。这时,施老师来了。施老师默默地注视着她,用温柔地口气说:“小倩,要不要紧,要不……?”但是,她到了终点,她是第二名。施老师好像有点担心了,搀扶着小倩,不断地嘘寒问暖:“小倩,好样的。”“小倩,腿抽筋了吗,不要紧吧?”“小倩,一定会没事的,你就不用担心了,第二名也是好样的。”“小倩,你一定可以”……看着施老师慈母般的眼神,我的心默默地流泪了。小倩有些不知所措了,看着她,她似乎想说谢谢。
这个动人的情景把我们的心都轻轻融了,也让我们的记忆刻骨铭心。小倩对施老师的感恩,已经融进心灵。
谆谆师恩
春风送暖,万花簇拥下的校园显得更加美丽。温暖的季节里,快乐学习的却是我们。这是我们初一的第二个学期啊!
教室里,读书声琅琅上口。一个陌生的身影走进教室,听老师说,那是我们新的历社老师。她,整天皱着个脸,仿佛身上总是有厄运发生似的。她,脸挺黄的,脸上满是痘痘,似乎见证着沧桑的岁月。她,常常穿着全身黑衣服,里面压着件毛线衣,下着黑裙子。这套朴素的衣服罩得历社老师瘦瘦的,矮矮的。听她的课,似乎总是这么无聊,单调。哎,没法子呀,七下的历社书是如此乏味。历社书上写着的,都是无聊乏味的,那么,作业的分析题自然就不适意了。第一单元的试卷,让我沉沉地接受着刺激——92分,我历社可从来没这么低……
历社老师要讲试卷了,我沉重地看着试卷,仿佛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
下课后,我去找历社老师理解题目。“老师,我这里不是写对的吗?”我不解。“你这个,其实是你自己没有理解题目……”老师还没说完,我就跟上说:“我怎么没理解题目?我不是写得好好的吗?”“智宇呀,这道题是叫你先写场合,然后再写人物。而你这个:对于儿子来说,他是父亲。不是只写了人物了吗?”“可是,你总不能全扣了吧,好歹也得留几分呀。”我着急极了,求情道。“智宇,历社是门精深的学科,它的语言需要规范,自然答题也得规范啦”历社老师毫不留情的说,“听说你上册历社学得不错呀,怎么……”老师没继续说下去,只是我觉得有点对不起老师。接着,我似乎一下子懂事了,耐心地听老师讲解。而老师,也讲得很细腻,很耐心,很真诚,我似乎也都听得懂。看着历社老师认真的眼神,我的心默默地流泪了。我有些不知所措了,望着历社老师的额头,汗液正在调皮地玩耍。我想说,谢谢……
这个动人的情景把我的心轻轻融了,也让我们的记忆刻骨铭心。对历社老师的感恩,已经被我融进心灵。
爱和感恩只有一瞬间,而这个一瞬间却将是美好的回忆。只要拥有一颗真诚的心,一颗感恩的心,让感恩融进心灵,也许,我们只是做了一小步,其实,这个世界就会前进一大步。
“岁月匆匆流逝了许多,许多事我淡忘了,唯有我对老师的感恩和老师对我的恩情我永远留在心里,融化在真诚的心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