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曼曼的奶奶把马小跳当成灵丹妙药,一剂可以把路曼曼的病医好的灵丹妙药,本来她只想把马小跳留下来吃晚饭,可路曼曼硬要把夏林果和丁文涛也留下来吃晚饭。
晚饭还没有做好。丁文涛和k林果都在路曼曼的跟前,可路曼曼的眼睛里只有马小跳。好像这两个人都不存在。
马小跳去翻路曼曼的书架。看她有没有漫画书,马小跳只喜欢看漫画书。
“马小跳,不准乱动别人的东西!”
马小跳赶紧缩回自己的手。
马小跳在房间里东看看,西瞧瞧,一屁股坐在路曼曼的床边。
“马小跳,不可以坐女生的末!”
“那我坐哪里?”
路曼曼指着放在门边的一把椅子坐到那把椅子上去。”
马小跳只好坐到门边的那把椅子上,像个犯人,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
马小跳浑身不自在,他冬的一声站起来。
“马小跳,你要干什么?”
马小跳说我要回家!”
“不许回家!”路曼曼提高了嗓门儿,“我奶奶要你留下来吃晚饭!”
路曼曼的病真的好了。谁见过有病的人,会有这么好的精神?这么大的嗓门?
路曼曼的奶奶听说马小跳要走,赶紧从厨房里跑过来:“马小跳,你不能走。你看你一来,我们曼曼的病就好了!”
马小跳十分委屈广她老管我!”
“你就让她管吧!”夏林果在马小跳的耳边悄声说,“你就当你是医生,救死扶伤。”
听了夏林果的话,马小跳想笑,没想到夏林果还挺幽默的。
丁文涛看见夏林果在跟马小跳说悄悄话,心里不舒服,就想让马小跳走。
“马小跳,你真的想走你就走吧!”
“要走你走。”路曼曼的奶奶不喜欢丁文涛,觉得他鬼头鬼脑,像个小大人。她摸摸马小跳的脑袋瓜,“你是不是肚子饿了,先把这点心吃了。”
路曼曼的奶奶不知道那袋巧克力核桃小西饼是马小跳买来送给路曼曼的。她拿出一块小西饼,递到马小跳的手上。马小跳刚伸手接住,只听路曼曼大叫一声:“马小跳,你手都没洗,怎么可以吃东西呢?”
马小跳一惊,手中的小西饼摔在了地上,摔个粉碎。
路曼曼押着马小跳到卫生间去洗手,她说要用洗手液洗三遍,用清水清洗三遍,才能把手洗干净。
马小跳耐着性子,受尽路曼曼的折磨。
“你现在可以去吃点心了。”
马小跳真的有点饿了。一块巧克力核桃小西饼被他塞进嘴里,满口都是香。
这刚烤好的小西饼真脆,嚼在嘴里嘎嘣嘎嘣响。
“马小跳!”路曼曼又叫起来,“你知不知道,吃东西不可以嚼这么响?”
_“为什么不可以嚼这么响?”
马小跳烦了,什么都管,吃东西也管。
“猪才嚼这么响!”
马小跳也有脾气:“我不吃,总行了吧!”
“你必须吃!&r
dquo;路曼曼不依不饶,“而且,不能吃出响声。”
吃就吃,那巧克力核桃小西饼真好吃,不吃白不吃。
马小跳这次没敢用牙齿嚼,是用牙齿在磨。但这小西饼太脆了,还是发出了响声。
“还是吃出了声音。不行,重新吃!”
重新吃就重新吃,这小西饼真是好吃。
马小跳又吃了一块小西饼。这次,他故意嚼得很响。
“怎么越吃声音越大?”
“好好,我重新吃!我重新吃!”
“不行,不能让他重新吃!”丁文涛识破了马小跳的阴谋诡计,“再吃就没有了。”
这种高级小西饼,一袋只有八块,马小跳已经吃了六块,刚才掉了一块在地上,袋子里只剩下最后一块了。
马小跳吃得满屋子都是巧克力的香味,丁文涛和路曼曼都没有吃过这种小西饼,丁文涛直往肚子里咽口水,路曼曼也真想尝尝这种小西饼的味道。只有夏林果对小西饼没兴趣,她要保持跳芭蕾舞的身材,对一切吃的东西都没兴趣。而且,夏林果觉得看马小跳吃东西,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事情。
“让他吃吧!这一次,他一定不会吃出响声,是不是,马小跳?”
完全是因为不想辜负夏林果,吃最后一块小西饼时,马小跳真的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他没。用牙齿嚼,没用牙齿磨,而是含在嘴里,让它慢慢地化掉。
路曼曼再没什么话可说了。丁文涛没吃着小西饼,心里恨死了马小跳。夏林果觉得马小跳太好了。
路曼曼的爸爸妈妈下班回来,一看路曼曼满面红光、精神抖擞的样子,很奇怪曼曼,你的病好啦?”
“好啦好啦!”路曼曼的奶奶欢天喜地,“马小跳一来,她的病就全好啦!”
“谁是马小跳?”
路曼曼的爸爸妈妈经常听路曼曼讲马小跳怎么调皮、怎么捣蛋,所以对他的名字很熟悉。
马小跳向路曼曼的爸爸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叔叔好!”
又向路曼曼的妈妈恭恭敬敬鞠一躬:“阿姨好!”
“这孩子很不错嘛!”
“这孩子好可爱哦!”
路曼曼的爸爸和妈妈心花怒放,毫不掩饰对马小跳的喜爰之情。
路曼曼赶紧向她的爸爸妈妈隆重推出丁文涛他是我们班上的学习委员,他最喜欢做难题,他
路曼曼说了丁文涛许多非凡之处,想压住马小跳的风头,结果没压住,她爸爸妈妈各牵了马小跳的一只手,把他拉到晚饭桌上,让他坐上了贵宾席——就是正对着门的那把椅子。
马小跳很少受到这么隆重的待遇,没喝酒都有些飘飘然了。他不顾路曼曼一直拿眼睛瞪着他,起码在饭桌上炫耀了三遍?。他是代表全班同学来看望路曼曼的,他来了,就等于全班同学都来了。
“不用全班同学来,你一个人来就行了。”路曼曼的奶奶不停地给马小跳夹菜,“你来了,我们曼曼的病一下子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