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实验作文300字优秀作文
今天,项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家庭作业:做一个科学小实验。
这个科学实验我要做什么呢?就在我苦思冥想时,妈妈拿出手机说,上次我们看见一个小视频上说:可以鸡蛋变成夜明珠,你就做做看。我满心欢喜的接受了妈妈的建议。
于是我找来了要用的所有材料,有一瓶白醋、一个又大又圆的土鸡蛋、一个透明的玻璃水杯。首先把鸡蛋放入杯中,接下来把白米醋倒入杯中,把鸡蛋淹没。在细心的看鸡蛋的变化,你会发现鸡蛋表面开始起泡泡了,这也太神奇了,鸡蛋和米醋接触后为什么会起泡泡呢?因为鸡蛋壳中含有钙,醋里含有醋酸两者相遇发生化学反应,所以鸡蛋表面会起泡泡。
然后把杯子放一到三天。一天过去了,鸡蛋壳的保护膜已经开始产生大量的泡沫。二天过去了,米醋变清,泡沫大量减少。三天过去了,我取出鸡蛋用清水冲洗干净,奇迹发生了,鸡蛋已经变软了,蛋壳在米醋里融化,鸡蛋变成了一颗透明的鸡蛋,把灯关了,鸡蛋在手里闪闪发光,我成功了,我把鸡蛋变成了“夜明珠”。
我喜欢这个实验,真的太神奇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