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哒、嘀哒、嘀哒……”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却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一滴又一滴,为什么雨是从天上落下来的,而不是在半空中往天上飞,或悬挂在空中,而是笔直的朝下落?
我带着满怀的好奇心,兴致勃勃的冲下楼。
我组成了一个四人小组,我们苦思冥想许久,终于有了一套满意的‘作战方案’,我在纸上飞快地记录下我的想法,做好实验计划,准备好材料(石头、纸、粉笔、),我便开始实验。
实验一:我先是站在一个较高的地方,把一块石头轻轻的扔向地面,石头便照直落在地面上,我又把石头向上扔,石头就会先向上运动然后又向下落在地面上。
实验二:我又找来一张纸,从静止时扔向地面,可能是受到风的因素,纸在空中打了几个弯后,又重新落在地面。把纸向上扔,纸向上飘了一下,就向下落,且在空中转弯的圈数明显比之前增加,但也回到了地面。
那么,我们可以知道,不论是像石头那样较重的物,还是像纸那样较轻的物体,在空中可能会受到外界的种种因素干扰,但它们最终都回到了地面。
那么,到底为什么会这样?我去询问了哥哥,他告诉我,这其实就是著名的万有引力定律——宇宙中的任何物体之间,都存在着互相吸引力,各个物体间吸引力的大小,与物体的大小成正比,与他们之间的距离成反对。而且,地球上的每一个物体无时无刻不受着引力的作用。而这种作用,每时每刻每处都存在。
原来如此,看来科学的世界真如浩瀚的海洋!正如牛顿所说:在科学的道路上,我们只是一个在海边玩耍的孩子,偶尔捡到一块美丽的石子。至于真理的大海,我们还未发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