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作文300字左右三年级精选)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了给大自然尽一份力,在今天我与我的“死党”阮胜岩去植树,我们选的是南山。于是我拿了两棵树苗,阮胜岩拿水与铁锹,我们出发了。
来到了南山,我们开始找地方,找了一会,小阮发现了一个绝好地方,这里有充足的阳光,肥沃的土壤,看来这里是最佳之地了,我看了看,说:“说干咱就干吧。"于是我先拿起铁锹挖了起来。为了小树的牢固,我挖了一个深30厘米,直径20厘米的坑,刚挖第一个锹,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好香呀!挖了一小会总是挖偏,这让我很生气,我硬着头皮,耐心的挖了起来,挖了一会,大功告成了,可我满头大汗,四肢无力,于是我坐在地上,我拿起水壶贪婪的吸着水,啊!真舒服,这时清风吹来,树林里发出哗哗的声音,好像树林在给我们上演欢迎交响曲,我想应该是我们给他们增加新成员,他们再感谢我们吧。休息了一会,我的能量补充完毕。我们又开始干活,小阮说:“你放树,我浇水"。我们说干就干,我又把树苗拿起,放在先挖好的坑里,先填土,然后再用脚踩土,把树苗固定,小阮马上把水浇上。哈哈大功告成了,我们俩不约而同的拍起手来,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我想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成就感吧!抚摸着小树我我们恋恋不舍的下了山,在路上我的心开始遐想,再过20年,这棵我栽的小树,一定能长成参天大树的,禁不住暗暗笑了起来。
看来今天是有收获的一天呀,我们一定也是一名合格的环保小卫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