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半命题作文 让我陶醉》
大自然让我陶醉
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走进了郁郁葱葱的森林,嗅着泥土与青草的甜香,聆听虫吟鸟叫,张望蜂飞蝶舞虫爬,这些大自然独有的美占据了我们的心灵……
正如《空山鸟语》的作者郭枫一样,静静地走进山中,去用心贴近大自然,倾听着那嘹亮、清脆、悦耳的鸟声如同清澈的小溪淙淙流过山间一样,是那么的纯正、自然、悦耳。
我喜欢大自然,我愿意用心去贴近它,去感受它的美。也许你喜欢繁华的都市,喜欢都市霓红灯中闪烁出的那份富有与浪漫。但是,大自然有着它独特的美,它可以使你的都市烦恼在自然而清新的风中飘逝。大自然不但可以给予你悠闲的美,还可以给予你智慧与知识。在那儿你可以了解各种虫蚁鸟兽,懂得各种奇花异草,当你明白一切一切时,你会发现,原来你认为枯燥无趣的大自然,却蕴含了这么多奇妙的事物,多么令人陶醉啊!
古往今来,有多少具有闲情逸致的文人雅士隐居山
林,陶醉于自然的意趣。 而现代人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之余,不妨有空也去接触一下大自然吧,让它的心与你的心紧紧相连,用我们最虔诚的心去对待大自然。感受着那纯粹的鸟声,清新的空气,碧绿的树木,瓦蓝的蓝天……让自己忙碌,疲惫的身心,在大自然的怀抱下,轻松一回吧!
写着这些富有真情实感的文字,悠闲之情从字里行间透了出来,耳边不禁响起了一阵又一阵清脆、柔和而又优美的鸟声…
大海,让我陶醉
苍茫宇宙,万物轮回,大自然向人们展示花的妩媚,树的挺拨,山的竦峙,水的流长……而我独爱那深邃蔚蓝的大海,它带给我的是惊喜,是忧伤,是欢乐,是痛苦……
我喜爱大海的静谧。夜幕降临,我独自站立在船头,凝望着在这皓月下的大海,那么的平静,那么的安祥,朝着远处的海面望去,那种“长烟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跃金,静影沉璧”的情感荡然于胸。张开双臂,在这静谧的世界里,“心事浩茫连广宇”,仿佛拥有了这世上的一切。海让我的心胸变得开阔,让我的性情张扬,那种博大,那种广袤,是无与伦比的,让我深深地嵌入了这个整体,时间仿佛都被静止,一切都是美妙的。
我喜爱大海的澎湃。学习鲁彦的《听潮》时,我的心中也激起了那种听潮的渴望。海水冲击岩石的巨响,那种惟妙惟肖的描写令我神往。当我也站在海边,听着那犹如千军万马的奔腾,又如各种乐器齐奏的潮音,心中的喜悦,是无与言表的。那时候
的我,尽管没有拥有天地万物的感受,但我仍然喜爱,喜爱大海的这份激情,这份豪迈,让我觉得生活中,也要激起这么一份豪情,去面对万物,去面对挑战。
我喜爱大海的力量。“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海不择细流,故成其大。大海的一切来源于她的
“纳”。她的广阔,她的深邃,她的无垠,她的源远流长,来自于她的禀性。从她的性情中,我找到了博爱;从她的言辞中,我找到了深远;从她的声音里,我找到了慈祥;从她的体魄里,我找到了刚毅。在她的灵魂里,我洗涤了心胸;在她的慈爱里,我学会了宽容;在她的深远里,我学会了坚强……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海是宽博的,是美丽的。在大海上,尽管我只是“天地一沙鸥”,但我仍然喜爱她,喜爱她的吞吐日月;因为我坚信,大海中我锤炼了自己,领略了大海的性情,我同样拥有“吞吐日月”的本领。 这让我怦然心动、让我陶醉的大海!
天空让我陶醉
给我一片天空,那时的我便可以自由的翱翔,同时又陶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