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奥秘是需要灵活的双眼去观察,还要用小手做一做的。就在昨天下午老师让我们去做一项作业,就是让我们动手做一个小实验,有A实验和B实验。
A实验是我拿了一张田字格纸,我把这一张田字格纸放进了冷水中,把它打湿,用手一按它就乖乖粘在了木头门上,我再拿扇子把它扇干,快干时,我又用力一扇,纸就像蝴蝶一样纷纷扬扬的落了下来,我赶紧把这张纸又粘在木头门上。这时我发现它变色了,变成了灰色,这纸本来还是白色真是神奇。纸干了却变的皱巴巴的。
B实验跟A实验一样,我撕开了一张田字格纸,我把它放在冷水里浸泡,又把它放在了桌子上,拿了一本厚厚的百家姓放在了这张纸上,我用手使劲拍,像老师教我们拍的一样拍了一分钟就把书拿开,这张纸变的非常平,接着我把这张纸放在冰箱里冷冻,放了一夜早上我起来打开冰箱,看到纸干了也平整了,还有点凉,还软软的,跟原来没有湿过一样。
A实验的纸变成了皱皱的,B实验的纸却非常平整,真是神奇!老师告诉我们:在冰箱里的纸可以平均脱水的,这就让纸变的平整。
观察完这个小实验,让我知道了生活中有很多神奇的事。我非常喜欢这个小实验,还想再做一些小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