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小实验真有趣!
每天早晨妈妈开车送我去上学的路上,等红绿灯通行时,我总是不厌其烦地看着红绿灯交换,有时还看到交警叔叔站在控制柜旁边手动更换红绿灯,多想有机会自己也控制一下交通信号灯啊!
暑假的一天,我翻出了姐姐的初中物理科学实验箱,我兴奋极了。怕挨姐姐骂,我关上门,坐在椅子上专心致志地做起红绿灯的实验来。一会儿,几根电线缠在一起,怎么都解不开,我心急,恨不得拿把剪刀咔嚓一下的。妈妈见我死拉几根线,走过来帮忙,一边说:做红绿灯要细心哦。”在妈妈帮助下,好不容易理清了每根电线,我急不可耐,把铜丝胡乱绕在铜片上,草草了事。妈妈生气地看着我,一句话不说,一把抢过去。只见她一根一根、小心地解开被我绕的乱七八糟的像头发丝那么细的铜丝,用手指捻紧,穿过铜片孔,又绕着穿一次铜孔,然后紧紧的锁住,绕了好多圈。然后递给我检查牢固度,我也一言不发认真地看着妈妈每个动作,我佩服不已。妈妈却说:“接跟电线,并不难,可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保证又精又好,为什么呢?”我低下了头,默默的接我手里的电线,每看到铜丝乱、出毛时都会马上解开来重新来。终于完成了信号灯的安装工作,也明白时做事要精益求精。这时,我看到遮雨的灯盖倒斜一边,想把它重装,可是要解开很多好不容易接好的电线,妈妈走过来,说了一句:“如果这时一个马路上的信号灯呢?要精!”这似乎给了我动力,我解开电线重新装了起来,每一步都那么小心……
这红绿灯的科学实验不仅有趣,而且让我明白“精”时多么的重要,任何事离不开“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