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简单实验作文300字左右二
这天,阳光明媚。这不,更让我高兴的是,我们的作文班上要做一个有趣的小实验,这个实验叫做水上漂针。
一开始,彭老师拿来了一盆冷水,一个针盘和一卷纸,班上的同学被吓得一声不吭。突然有一个同学叫出声了,彭老师大发雷霆,气势汹汹地说:“如果你们再不好好复习,我就把这一盆冷水泼在你们的脸上,让你们全部都变成落汤鸡!”同学们被吓得心惊胆战。
过了一会儿,老师变得和颜悦色地说:“其实今天我们是要做一个小实验——水上漂针。”同学们听到后都蜂拥而至,站在了水盆的一旁。等到每个人拿到针后,第一个同学自告奋勇,把针放在水面上,可是他的针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扑通”一声掉在了水底。第二个同学以为自己可以成功,也去试了试,结果他的针像一个游泳健将,一下子就钻进了水底。突然,下一个同学成功了,老师看到我们一副疑惑不解的样子,终于把针能浮在水面上的秘密告诉了我们,只要在带有静电的地方上摩擦一下,针就可以漂起来了。
原来在摩擦的过程中会发生一个人们看不见的磁场,而磁场则会有南极和北极,只有异种吸引起来了,实验也就成功了。
今天的实验真是一个有趣的实验,它让我明白:只要我们善于观察,就能发现大自然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