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来做一个有趣的实验。“刘老师上课的第一句话就把大家都吸引住了。科学课会有什么有趣的实验呢?同学们心里都在一边想着一边看着刘老师。
”昨晚,我遇到魔法界家喻户晓、鼎鼎大名的哈利。波特先生了,请他把具有魔法的魔杖借给我了!“说着刘老师拿出一根手指粗细的塑料棒。我相信没有哪个小朋友不希望自己能拥有一根和哈利。波特一样具有魔法的魔杖。这就是哈利。波特的魔杖?我们都用怀疑的眼光看着刘老师。
”哎呀,哈利。波特的魔杖怎么脏了?我来擦一擦。“说着,刘老师装模作样地用毛巾擦了擦”魔杖“。”看好了,我要施展魔法了!波罗波罗蜜,飞来飞去!“一边说着一边用”魔杖“靠近讲台上的碎纸片,原本乱七八糟的小碎纸片一下子就想着了魔一样动了起来,只见刘老师的”魔杖“移向右,小纸片就偏向右,”魔杖“移动向左,小纸片就偏向左,当刘老师将”魔杖“贴近小纸片时,小纸片纷纷向”魔杖“飞去,紧紧地贴在了”魔杖“上。真是太神奇了!
”刘老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全班同学一起问道。”其实,所谓“魔杖”只是一根普通的塑料棒,至于“魔杖”脏了,那只是借口。我用毛巾使劲擦塑料棒时,在塑料棒上产生了大量的静电,是静电的作用让小碎纸片贴在塑料上的。“听了刘老师的解释,大家都明白了摩擦产生静电的道理。接着,刘老师给我们讲解了乌云之间摩擦雷电产生的道理。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不知不觉中下课铃响了,大家都还意犹未尽,围着刘老师问这问那的。
这堂有趣的科学实验课激起了我对于自然科学的兴趣,神秘的大自然和宇宙中还有许许多多的秘密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呢!